我喜欢文字,喜欢表达,更喜欢用笔尖轻触纸面抒发我的情感。每当我提起笔写作时,心里就有一种无法言语的快感,只要我愿意,我可以饭不吃就坐在桌前写作。不错,这就是我的理想——作家。
听听音乐,看看美景,玩玩微博,上上QQ,写写文章,多么舒畅。我可以不用管人间的是非纠纷,不用天天想着如何讨好上司,不用每天数着钞票算这个月少赚了多少。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不公,人心叵测,我当个作家过过隐居的生活,可以不用面对社会的竞争,让自己的心灵也少一些瑕疵。
可能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位作家就是顾抒了,一位神色沉静,善讲故事,年轻智慧的生活观察者。她的小说气质独特得有点冷冷的,不与流俗为伍的姿态。她笔下的人物,无论是《夜色玛奇莲》里的毛豆,拉玛,还是《D星王子》里的苏达和米鹿,都是那种隐没在人群中不出声的人,冷眼看世界,不过,她们的心是热的,越是危急的情况,越会挺身而出,他们为了朋友可以牺牲自己的利益。
读她的文章我都是静静的,所以也少了对于现在这个社会的描写。没有了伍美珍的疼痛疚心,没有了郁雨君的七情六欲,便也没有了任何热闹的氛围,只是静的,她的文章总是给了读者大多的想象,让我在故事情节里不断徘徊。
我被顾抒的文字震撼,沉浸在她所描绘的世界中。一个很成功的作家——我这样评价。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要像顾抒一样,写淡淡的文字,描绘简单的世界。我不求会有多少人看我的作品,只要有那么几个就行。他们喜欢我的文字,喜欢书中的世界,跟我一样喜欢人物的个性,喜欢这种冷冷的感觉。
顾抒成了我努力的目标,每当我看到顾抒的照片,都会感到一种寂寞的感觉,艺术资:料;来/源,于GZU521学:习;网 的气质,我希望有那么一天,我将成为顾抒这种文字的接力者,写出更好的文章来,甚至超越她,把她文章中缺少的一面补充进去。
记得我立志要当作家时,我开始认真对待老师布置的每一次作文,有空的话,把实践考场作文拿出来练练笔,不需要多么完整地写完,选一两个片段描写,其实也可以锻炼出水平来了。
在一次次练习中,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结构太乱,文章太长,废话太多,为了改进,我开始读其他方面的书,多多积累好词好句,并在写作时列提纲,严格按照提纲写,让自己的文章增添姿色。
我一次次删了加,加了删,甚至实在不行了撕了重写,只是想能够有一天,我能成为一位很好的作家,我告诉自己——你一定能成功的。
我知道现在当作家很不容易,写的人太多,写得好的人也太多,但我放不下写作的那种感觉,但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是满足?幸福?还是快乐?可能三种都有吧。不管今后我会不会成为一个好作家,但我会很快乐,因为我能写作。
祝我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