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是一年四季的开始,驱走了大地残余的寒意,将温暖与光明遍撒人间。
今年的春天不是如期而至,开春时节,天上还飘着雪花,春姑娘的脚步姗姗来迟。
风儿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来临,风儿唤醒了小草。小草从土地中钻出来;风儿轻轻抚着柳枝纤细的腰枝,初醒的柳条舞动着身躯,冒出星星点点的嫩黄的叶芽;风儿亲切地吻了花朵的脸庞,花儿娇滴滴地羞红了脸颊,大地的生机引得蜂飞蝶舞,实在和谐美妙极了!小雨儿也来增添情趣,飘下柔柔丝,雾儿也不约而至,远处的景物笼罩在雾里,像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白纱,美极了。
走出门,任凭雨丝打湿脸庞,春天的雨很温柔、温暖,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我不禁想起僧志南《绝句》中的“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这诗多恰当呀!当诗人面对这如此美妙的景色,心中有感而发的佳句,我没有他那么的有才华。不能写出这么优美的诗句,但我可以做些别的事,新的春天来临,也该有新的目标与希望。
望着这景色,心想:如果什么都不做,岂不是辜负了这美景?想着便动身进屋,在我的房间的窗户前做下,心情愉悦,拿出纸笔挥舞着笔杆,用笨拙的文笔记下这美妙的景色。快开学了,今年要更加努力,为初三打下坚实基础,进入我理想的高中,努力拼搏,争取再创佳绩。
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春风春雨伴我同行,阳光引我向前,心中怀着新希望,新目标,在这个新的起点上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