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爸爸带我去鱼塘钓鱼。
在钓鱼吃边,我先看爸爸是怎么钓的,然后再让爸爸教我。只见爸爸把玉米挂在钩子上,用力一甩,就甩到了鱼池里。刚刚才甩到鱼池里,就看见浮子一沉一沉的,可爸爸却没有拉。可把我急坏了,可能与马上就要跑了。忽然,整个浮子都沉入了鱼池里,爸爸用力一拉,只见鱼线在水中东跑西跑着,看样子,有大鱼咯!可是爸爸却不用力把鱼拉上来,却是让鱼吃着沟子,在水中乱跑。我好奇的问爸爸:“爸爸:你为什么不把鱼拉上来,而是让它在水中乱跑呢”?爸爸对我说:“这是一条大鱼!一下子拉不上来。要让它在水中活跃,等它没有力气了在把他拉上来”。过了一会,鱼果然没有力气了,爸爸拿着鱼杆,一直往后退,过了好一会,才把鱼给拉上来。........
爸爸把鱼杆给我,我找着爸爸的动作,把玉米挂在钩子,用力一甩,运气真好,正好甩在和爸爸甩的同一个位置,过了一会,浮子在一点点的往下沉,还有一个浮子的时候,爸爸大喊:“啦”!我的心一晃,往后一拉,哈哈!有鱼咯!我也像爸爸一样,让鱼在水中跳跃,,过了一会,鱼不再活跃,我在爸爸的帮助下,“终于”把鱼给拉上来了。
差不多快下午了,我和爸爸收了鱼竿,付了钱,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钓鱼真有趣!下次我一定会再来这个鱼塘,叼一条更大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