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星期一天气阴
今年的端午节我和爸爸妈妈是在外婆家过的。好巧啊,舅舅开了一家水族馆,送了我一个小鱼缸。
小鱼缸回来后,就有一块“风水宝地”在等它,那荒废多年的“荒山”,如今开满了“鲜花”!先放水,再放上一个星期,当然要插电了,因为这样鱼缸里才有氧气,鱼活的时间才长,这是我舅舅告诉我的哦!
一个星期后,我妈买了11条小鱼,为什么是11条了?因为妈妈买了10条,让老板送了一条。四条红鱼,四条白鱼和三条黑鱼,鱼缸的下面有一层五颜六色的小鹅卵石,再配上这几条彩色的小鱼,好看极了。再说说我们是怎么喂鱼的吧,小鱼的命可真苦啊!要不饿死,要不撑死,红鱼的命最苦,一条红鱼爱吃,结果撑死,另外一条红鱼不爱吃,结果饿死,最惨的是“玩死”,三种颜色的小鱼在一起玩躲猫猫,红鱼在数数,黑鱼和白鱼一“尾巴”把红鱼“踹死”了,红鱼现在只剩下一条了!
爱护生命,保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