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爸爸去钓鱼。
来到小河边,爸爸说:“我们比一比,看谁钓的鱼多,就在咱们后面的小河边钓。”“好啊。”我爽快地答应了。
就这样,我和爸爸开始比赛了。爸爸飞快地钩上了一条鱼饵。我见爸爸开始钓鱼了,我也慌忙地钩上了一条鱼饵。突然,我的鱼线开始向下沉,我赶紧一拉。啊!不会吧?我大吃一惊,原来我钓到的不是鱼,而是一块石头。那鱼在耍我!它把我的鱼饵吃了后,用嘴把鱼线向下拉,绕在石头上了。这时,爸爸已经钓到了一条大鱼,他神气十足地看着我,好象向我示威。我不服气,又穿了一条鱼饵在钩子上,然后静下心来等待时机,过了一会儿,鱼线向下沉,浮子又向上漂,我一拉,又扑空了,鱼饵又让鱼吃了。又是那条大鱼,它在向我示威啊!这时,爸爸说:“失败了可以再来,钓鱼只要心平气静,把握机会,就能取得成功的。”我听了,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又一次穿上鱼饵。过了几分钟,那条大鱼又来吃鱼饵了,我沉住气,眼睛紧盯着浮子,只见浮子沉浮了两次,可能它刚吃下肚,我用力一拉,就把它钓了上来。可它就是不服气,摇着尾巴在做最后的挣扎,我好不容易才把它放进了水桶。
钓鱼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