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借书作文
有时候在日常中不想遇到麻烦,麻烦却偏偏找到了你,真是‘此事古难全’呀。
图书馆刚刚开张,空无一人,连标准俱乐部都没有在这个星期天的早些时候入住。我决定是时候面对自己的恐惧了。
图书管理员在那里,看着一本大部头的书,看上去像是一千年前的书,这本书很可能已经有了。她似乎在用一块油布擦那块年迈的红色皮革。
“呃,对不起。”
图书管理员抬头看了看。“是吗?“是同一位女士在我第一次来访时与她搭话,尽管她似乎不认识他。我更清楚。图书管理员没有忘记一张脸或一根脊椎。
“我想知道我是否可以申请一张借书证。”
图书管理员把她的眼镜稍微放低了一点,从她长长的鼻子上滑了下来。我没有被吓倒,这是他见过很多次的举动。他怀疑这是图书馆员培训的一部分。
“你的卡丢了?“她听上去没有印象。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关于替换表格,请咨询您的房主。把它填满。地。然后交上来。如果所有部分都正确完成,我会给你一张替换卡。这是收费的。你交表格的时候就可以付钱。”
“不,我从来没有过。我也没有家主。我是新来的。”
她用一根又长又细的手指把眼镜往后推。“新”?你是转学生?“
“是的。我刚开始。“他朝她笑了笑,希望他看上去既悲伤又可怜,一个没有最基本必需品的男孩——一张借书证。
图书管理员轻轻地把这本书放在一小堆类似的皮革装订的书上,所有的书都是一样的红色,然后弯下腰,消失在书桌后面。当她再次出现时,手里拿着一张厚厚的黄纸。她斜靠在桌子上,把它们放在我面前。她自己的皮肤看起来也像是定期上油。也许这就是她看起来如此不确定年龄的原因。
“把它们全部完成,然后把它们带回来。任何你不理解的问题-
“谢谢。”我拿起书包,走到最近的桌子旁。那里没有别人,但他坐在外面还是觉得很奇怪。他开始填写表格。
他熟悉这些问题以及回答它们的正确方式。他不得不在图书馆经历类似的过程。大多数图书馆都需要某种登记,但没有像图书馆那样复杂或深入。不过,学校的图书馆离我们很近。
我花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才穿过这捆草。知道哪些问题不适用于他,有助于缩短时间,尽管他小心地将“不适用”放在提供的空间中,而不是将其留空。从中吸取教训。填写不正确的表单要求您从头开始重做流程。他把文件拿回去给图书管理员,她张开嘴看了整个过程。她啪的一声关上了。
“有一页丢失了,”我说。“我想是21B。”他快速地翻了翻床单。“是的,明白了吗?“
她向前倾身检查。“啊,是的。“抱歉。”她又弯下腰,几乎立刻就拿着丢失的那页纸回来了。
我突然想到她可能故意把那一页放在后面,但为什么呢?除了怨恨,似乎没有其他明显的原因,以他的经验,图书馆员不适合做这种事情。不过,这是个很不寻常的图书管理员。首先,她似乎独自管理整个图书馆。自从第一次访问以来,我没有见过其他图书馆工作人员,他在这里呆的时间也不算太长。
他很快把丢失的一页填好并交给她。
“我的检查一下。”
我点了点头。“你这么做的时候我会拿一张临时卡。”经过这一过程很多次,他很清楚自己有权得到什么。
图书管理员的嘴皱了一下。她又弯下腰,这次是向一边。我静静地等着。空荡荡的图书馆里回荡着响亮的叮当声。她拿着一张金属借书证回来了。不是暂时的。
“你最好现在就拿着这个。我怀疑会有问题的。不过,如果有的话,我会收回的。”
我拿起卡片,看了看。上面刻着他的名字。她做得很快。我熟悉制造这些卡片的印刷机,用镊子把字母排成一排是一个相当精细的过程。图书管理员花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
“谢谢你,”我说,尽力不让别人觉得他是个麻烦制造者。图书管理员不喜欢麻烦制造者。“我保证会妥善保管借来的书。”
仅仅是简单的借书一事便引起了这么多的‘麻烦’消耗了这么多的时间和精力,生活中‘麻烦’真多。
但是,正是生活中因为了有了‘麻烦’所以才能丰富多彩让人在其中回味留恋不舍,故能爱与生活。例如,你想要任何东西就得到了任何东西的快乐远远比不上想得到一个东西经历了艰辛与期盼而得到的让人快乐兴奋!所以让我们坦然面对生活中的‘麻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