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象桥
一天,小兔和小刺猬她们要去对面采蘑菇,走到桥边,看见木桥被风吹倒了,那怎么办呢?
刚好大象和长颈鹿走了过来说,我们帮你搭个桥吧,说着,她们分别走到河的两岸,大象伸出鼻子,长颈鹿伸出脖子就搭成了一座桥,先让她们过去。
小兔她们议论纷纷:这也不是办法,得想出一个办法来,也不能叫大象和长颈鹿一直站在河边啊!
“我们一起再来搭个木桥吧!”
“好吧!”大伙说干就干!有的扛来木头,有的把木头一根一根地接起来……
过了几天,木桥就搭好了,它们来来回回就很方便!所以,大家把这座桥叫做鹿象桥。
小动物们的野餐
小动物们约好,明天到小山上野餐去,每个人都要带一样好吃的。
小刺猬在草莓地里打了个滚,身上便扎满了红红的的草莓,草莓那样的鲜,上面还挂着亮晶晶的露珠呢。
到了小山上,大家都说,小刺猬的红大衣真漂亮,小刺猬说:“这是我给大家带来的新鲜草莓。”
袋鼠妈妈挺着大肚子来了,小动物们争着要看看袋子里的小宝宝。袋鼠妈妈说:“小袋鼠长大了,我的袋子里装满了澳洲芒果。”
小袋鼠拿着鲜花蹦蹦跳跳地从后面赶来,高兴地说:“我和妈妈请大家品尝澳洲特产。”
“咦”,怎么来了一粒会走的小豌豆?“哇!”原来走来了五只可爱的小蚂蚁。
小动物们在小山坡上玩儿着,吃着,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老虎变成大熊猫的故事
一天,一只饥饿的老虎在森林中寻找食物。突然,老虎发现石头后面有一只大熊猫,正在吃竹子。“哥们儿,请让我把你吃掉吧。我都快饿死了。”老虎有气无力地说。
“吃不得,吃不得。”大熊猫急忙说,“我可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我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老虎有些犯难,“这可怎么办呢?”
“那我们就一起吃竹子吧。”大熊猫试探性地说。“这……这可以吗?那……那我试试吧。”老虎有些犹豫。
吃着,吃着。突然,大熊猫发现老虎慢慢地变成了一只大熊猫。……
从此,森林中就少了一只老虎,多了一只大熊猫。小朋友,老虎变成大熊猫,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请你说说看。
骄傲的蝴蝶
在一处花丛里,住着一只勤劳的蜜蜂和一只漂亮的蝴蝶。蜜蜂早早起床去采蜜,蝴蝶在花丛里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出去到处向人炫耀自己有多漂亮。这天,蜜蜂正在一朵鲜花中采蜜,蝴蝶飞过来,朝着蜜蜂笑了笑,说:“瞧瞧你,多丑啊,再看看我,多漂亮啊,丑蜜蜂,你每天都这么辛苦,我不用劳作,都会有虫送食物给我,我的魅力多大啊!”蜜蜂没说话,继续采蜜。蝴蝶也没理会蜜蜂,又飞出去炫耀了。
蝴蝶飞着。这时,一个小女孩走过来,见到引人注目的蝴蝶,便想把它捉住。于是,小女孩便跑去捉蝴蝶,蝴蝶见状,赶紧飞啊飞,一边飞一边懊悔地喊:“我以后再也不炫耀了。”
母鸡智斗猫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夏天里,母鸡妈妈带着她的小鸡宝宝在草地上玩耍,叽叽喳喳地,别提多开心了。
突然,花猫气势汹汹地跑了过来。
“你的孩子那天吃了我的鱼,你说怎么赔我吧?”花猫对着母鸡妈妈嚷道。
“胡说八道,我的孩子那么小,怎么可能吃你的鱼呢?”母鸡妈妈瞪大眼睛诧异的说。
“你有什么证据说我的孩子吃了你的鱼?”母鸡妈妈又说。
“那天我还真得没有找出证据,真倒霉。”花猫垂头丧气的答道。
“再说了,我们鸡类根本就不喜欢吃鱼,那我孩子怎么会吃你的鱼呢,真是好笑哦。”母鸡妈妈继续说。
花猫一听,赶紧灰溜溜地跑走了。
小猪苗苗
从前,森林旁住着一只小猪,名叫苗苗。
一天,苗苗在森林里散步,走着走着,便迷了路。
天渐渐地黑了,苗苗心里很害怕。这时,老黄牛经过这儿,苗苗急忙问;“大笨牛,快告诉我怎么才能走出森林?”
大黄牛说:“你说我笨,你自己去找呀!干嘛来问我呀?”边说边生气地往前赶路。
苗苗又看见狐狸,叫它“狡猾的狐狸”。狐狸听了气得要命,就指了条错路。就这样苗苗绕来绕去,一夜也没有走出森林。
我们不能学小猪苗苗,遇到事情要讲文明,懂礼貌。
拯救青蛙
在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早上,小红和奶奶一起提着菜篮去买菜。忽然远处传来一阵阵小青蛙急躁的呱呱声。她们顺着声音往前走。看到一位叔叔正在卖小青蛙,小青蛙看见了小红,呱呱的更大声叫着,使劲往盆外跳着,好像在说:"救救我们吧。”小红对奶奶说:“青蛙是保护庄稼的小卫士,还能帮助我们捉蚊子,是益虫,我们应该救救它。”
奶奶把小青蛙全部买了下来,领着小红来到了小河边,把青蛙全部倒到了水中,小青蛙在水中欢快的游着,唱着快乐的呱呱歌,好像在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小红和奶奶听到了,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