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风景
我坐在去往农村爷爷家的车上,虽然旅途很长,很乏味,但窗外的风景还是让我眼前一亮。
从战前出发,两边高楼林立,颇具雄伟与大气。市场上菜贩们叫卖着蔬菜,买菜的人熙熙攘攘。人们骑着自行车上班。完全一幅市井生活热闹的景象。
越走越安静,只能听到汽车引擎的轰鸣声。
出发15分钟后到了太子河,河水漾起细小的波纹,时不时有小鱼从水中跃起,像在炫耀它的舞姿。太子河是城市与乡村的一条天然分界线。后面是城市的繁华与喧闹,前面便是乡村的宁静与自然。
在路旁,满是野花。有红的、黄的、紫的、粉的……数不胜数,小草的清香与花的甜美融合到一起,那是一种说不出的味道。路旁的村子里,鸡鸭慢慢的踱步,牛、羊被人赶着到远处的山上吃草。牛群还挺绅士地在四周保护着羊群。村民拿着小板凳,坐在大树下乘凉。打打扑克,唠唠家常,多么淳朴、安逸、宁静的生活。道路两旁还生长着大片的水稻,现在已经变黄了。风一吹,田间漾起金色的波浪。那场面是何等的雄伟、壮观!
不知不觉中到了爷爷家。下车后,我对“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只要我们细心感受生活,品味生活,窗外的风景会让我们目不暇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