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风景
在我家九楼的阳台窗口放眼望去,风景是多么得美丽啊!
在我视角最远处是雄伟的雨花台纪念碑,到了晚上碑身灯火辉煌,像金色的奖杯矗立在雨花台高岗之上,每当看到它我就想起了烈士们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才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让人顿生崇敬之情。我还在雨花小区生活过几年呢!雨花台给我留下了许多童年的美好回忆。
在不远处是非常著名的中华门城堡,它和明城墙连为一体,现在是全国有名的旅游景点,每天都吸引着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明城墙和中华门城堡反映了南京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最近处是一所美丽且充满着生机的校园,那就是南京盲人学校。里面有着一群不向命运低头,刻苦学习的盲人学生,他们这种不屈不饶、顽强乐观的精神让我非常感动,也是我学习的榜样。
我家窗外的风景只是我所居住的城市美丽风景的一个小小缩影,我为生活在六朝古都——南京,而感到自豪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