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风景
窗外,雨轰轰烈烈的下着,全然不顾它屏障下那些“落汤鸡”。这场雨来的是那么的突然,就在一分钟前,窗外还是晴空万里,而一分钟后,一个闪电劈头盖脸的打下来,就像打开了关着雨的笼子,那些迫不及待的“狗牙”雨像被突然释放的犯人一样,呼啸着往大地母亲那里狂奔,像是急着诉说它的想念。
雨幕下的人们,措手不及的往家里奔跑,弱小的小弟弟,跟不上母亲的速度,跌倒在雨中,哇哇大哭着,焦急的母亲急忙去扶。在小推车中的孩子,被爸爸推着,急慌慌地往前跑。雨点啪、啪、地落在她的小脸蛋上,冰凉冰凉,她高兴得咯咯笑了起来。可怜的孩子呵,她不知道,在明天,不,今天晚上,她也许就会发起高烧,痛苦呻吟啊。
无情的风雨依然呼啸着,劈头盖脸地砸向雨幕中的一切。湖水被风雨搅得漫向小路,可怜的小树苗忍受着左摇右摆折筋断骨的痛苦,娇挺的玫瑰,被风雨打得垂头丧气,就连那小小的青草,也被雨打得浑身是泥。
雨呵,你为什么,要这么无情?你残暴的把一切事物弄得乱七八糟,让他们痛苦!哦,不!看啊,那是什么?
被雨淋过之后,我看见:小草更绿了,玫瑰更美了,小树长大了,人们凉爽了,就连湖里的小鱼,也一蹦一跳地撒起了欢,碧蓝的天空里,还架起了一座漂亮的彩虹桥!
哦雨,你,到底是好,还是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