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风景
一场黑色大暴雨过后,我推开窗,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往窗外一看,眼前的景象让我惊呆了:那美丽的小花儿被暴雨打得支离破碎,花柄被狂风吹断了。前几天小花还开得那么灿烂,可是现在已经看不到它们的辉煌了,我为小花们感到惋惜!在不经意间,我看到了在旁边的小草,它们经过风吹雨打依然那么挺拔、鲜嫩!这令我想起了一首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小草,它是一个细小的生命,绿油油的,小小的。
小草,它虽然没有大树那样高大、健壮,也没有花儿那么芬芳、美丽,但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
在寸草不生的沙漠里,没有大树、花朵,但在水源的附近,小草就在那儿安了家。
在山上,有些巨石边,竟然会长出小草,可小草才不会就这样被石头活活地压死。它很灵活,会用力地顶起石头,找一个缝隙钻出去,茁壮成长。
小草就是这样,就是那么顽强、坚韧不拔!
秋天,它悄悄地凋谢,慢慢地枯黄,但是根却牢牢地扎在地下。春天,又悄悄地生长,供我们氧气。它们不求名利,朴实无华,默默无闻地为人类和大自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