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作文
为自己喝彩,是一件我值得骄傲的事。你为自己喝彩过吗?我就有。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八岁的我正在看电视,一旁的妈妈一边织毛衣一边说:“思梦,你长大了,该自己睡觉了,你敢不敢呀?”我听了吓了一跳,心想:自己一个人睡觉是否有些太可怕了!我不敢回答,说“不”吧,害怕妈妈取笑我了,说“行”吧,又害怕晚上睡不着觉。过了一会,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说:“有的小朋友五岁就分床自己睡了,难到我们家的小公主害怕一个人睡觉吗?”我听了妈妈的话,心想我还没说话呢!她就嘲笑我。但是,我就是十分的害怕,妈妈说的也对呀!唉!看来这次非要答应不可了。最后,我答应了妈妈的话,只不过有些勉强。
这天晚上,我和妈妈吃过晚饭。妈妈便对我说:“公主,给你铺好床了,现在反悔还来得及”。我听了这话,心里的两个小人开始吵架了,一个说:“拒绝吧!”一个说“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加油。”它们俩你争我吵。把我当成了拔河的绳子,你拉我拽,吵个没完。
我一点也不马虎,想了好一会,坚定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不反悔。”又对妈妈笑了一下,做了个鬼脸。
晚上八点,我拿起我的小人书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便瞌睡了,正准备躺下,突然听到“吱呀”一声,快把我吓个半死,一身冷汗下来了。
门开了,一个黑影向我走来,我大叫一声:“鬼来了!”一个柔和的声音传过来:“小公主,害怕了,去我房间,好吗?”我看见是妈妈便松了口气说:“三更半夜跑出来吓我,可是我就是不去。”妈妈笑着说:“好样的”;我看着窗外的月光,躺下了。
第二天,我起床了,看了看钟表,6点30,啊,我赢了,我战胜了自己,我真棒!此时,又想起了昨天的情景,不禁为自己的胆小而羞愧。为自己的进步而喝彩。
为自己喝彩,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坚持就能胜利。
虽然很瘦,但也昂首挺胸;
虽然调皮,但也有严肃的时候;
虽然不高,但身手还不错;
虽然好斗,但也有一颗包容的心;
今天,我要为自己喝彩,我要为自己的优点喝彩。
我是一个幽默的人,我总是为生活添加云彩,让教室天天笑声连串。我喜欢绕着晚给别人讲话,讲着讲着,别人的嘴就弯了,眼睛成了一条缝。我把别人的发自肺腑的笑声当成自己的快乐,也许,这也算是一种小本事吧!就以这快乐,开心的笑声成为理由吧!我该为自己喝彩,同时,也祝大家笑口常开,笑死活该!
我是一个有目标而为之奋斗的蜗牛,因为我会为一个目标而坚持不懈,永不言败!再有目标的三个月的头一个星期里,我忘记了玩耍,以前所谓的休息,居然自觉地开始用功,我不像大人所说的“三分钟热情”,我每当课余,回家做完作业后便开始为目标往前爬。有时,我还忘了睡觉呢!我不管前面的路多坎坷,多不平,我都会用自己的信念,愿望和汗水将它们一一克服,最后到达人间最美的彼岸——成功。让这个伟大的愿望也成为一个理由吧。我该为自己喝彩!
“我是王者”我真该向全世界吼!“唯我独尊”我真该为自己喝彩!
开始缝衣服了。我先拿过一颗纽扣,学着奶奶的样子一颗一颗缝起来。开始本以为会很简单,不就是缝过去缝过来嘛。可结果,用“乱七八糟”来形容再贴切不过了。
看着纽扣两边正所谓“乱七八糟”的线,我的额头上划过三条直线。好不容易缝起的衣服,在我的“魔爪”下就变成了这个样子了……
“哎,又得重新开始了。”我摇摇头,叹了口气。
奶奶闻声也赶了过来,看见我缝的纽扣后,也“扑哧”一声笑了。
奶奶一边摇了摇头,一边对我说:“菲菲,不是这样的。你看,要这样,一下过来,一下过去。”奶奶边说还边给我做示范。
我看得出奇的认真,没过一会儿就学会了。奶奶见我学得这么认真,便笑着把衣服送到我的面前,让我试试看。我也伸出双手,接过了衣服,按奶奶教的方法,认真地缝起来。果然这次缝得好多了。
有些事情总是在出人意料的发生。正在我缝得起劲的时候,一件意外的事发生了。
尖锐的针头一不小心扎进了我的中指,殷红的血流了出来。我愣愣地看着这一幕,惊讶得说不出话来。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反映过来。大声地呼叫着奶奶。奶奶赶过来,看了看插进手指快到一半的针,当机立断,把碘酒拿了出来,涂在手的周围。然后,奶奶又小心翼翼地慢慢地拔出那节针。鲜血马上就像汹涌的海水争先恐后地涌出来,奶奶又迅速地在伤口处涂上碘酒,然后又在伤口处贴上创口贴。
血总算止住了,可衣服还没有缝好呢!我想了想,忍着剧痛,又拿起衣服缝了起来……
那件衣服最终还是缝好了。不过,那件衣服也提示着我:我长大了。我要为自己喝彩,喝彩我的知难而上;喝彩我的坚持不懈:喝彩我的不畏艰险。我要为自己喝彩!
昨天,也许经历过许多事;昨天,有哭泣,也有成功。但是在我的“昨天”我相信,我会为自己喝彩。
不知这是过了好久的事了,但是总浮现在我的记忆里……
有一次,在玩耍时,我上衣的纽扣不小心被我扯掉了。于是,我拿着纽扣和上衣来到奶奶跟前,哭着对奶奶说:“奶奶,对不起。我的纽扣掉了。呜呜呜……”
奶奶听了,摸摸我的头,对我说:“没事的,我等一会儿给你补吧。小淘气鬼!”
我向奶奶吐了吐舌头,脱下了上衣。突然,一个鬼点子冒了出来——我干脆自己来缝衣服吧!说干就干,我挽起袖子,拿出针线盒,准备取出针线。不料,针线盒的盖子根本就没盖好。一阵“劈里啪啦”之后,我的头上、手上缠着的都是线。再看看地上,盒子正好倒扣在地上,一副惨不忍睹的样子。一股股线相缠在一起,就像一碗打到的面条。
“怎么了?”奶奶闻声赶过来“没事吧?”
“菲菲!你看你,这是怎么搞的?这是……你……你在干什么?”当奶奶看见这一幕时,瞪大了眼睛。
我赶紧一边用手捂住了我的耳朵,一边大声对奶奶说:“奶奶,好了。我只是想自己缝衣服嘛。”
奶奶愣了一下,态度立即一百八十度大转弯。马上对我笑了笑,摸了摸我的头,对我说:“好吧,菲菲既然想自己缝纽扣,那就自己来吧!”
“嘻嘻。”我放下手,捡起针线盒,把线装进去,然后又拿起盒子,对着奶奶晃了晃“那我就去缝了,拜拜。”说完,我就蹦蹦跳跳地走开了。
开始穿线了,我先学着奶奶的样子,拿起一根白色的线,准备穿进针里。可是,对于初次穿针的我来说,这就犹如芝麻穿针眼这般难。线不是东倒就是西歪,就像一株墙头草。我眯起眼,死死地盯着线头,全神贯注地注视着线。终于,在我“眼神的威胁”下,线总算穿过了针头。
翻开生活的画卷,一幕幕难忘的景象浮现在眼前,其中最令我记忆深刻的是那次去厦门找妈妈时,妈妈带我去爬山的情景,爬山是我战胜了自我,战胜了恐惧.
今年十月1日,我去厦门老家找妈妈时,妈妈突然提出带我去爬天马山。爬山可不是一件轻易的事,我能爬到山顶吗?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怎么,不敢爬,没爬就害怕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没有亲身的体验,怎能知道成果的甜蜜。不去爬爬看,怎知是成功还是失败?怕死鬼是上不了战场的……”在妈妈的激励下,我明白了:害怕就会失败。“好,我一定要,一定要战胜字我。”我充满信心地说。
我们来到山脚下,心情既兴奋有害怕。兴奋的能爬山,害怕的是爬山过程中,脚一不小心少踏一级阶梯,那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啊,就像人家常说的“不怕一万,只怕万一。”我不由自主地吸了一口气,这时,妈妈的话又索绕在耳边,经历是一种财富,“爱拼才会嬴。”我的犹豫变成了自信。
我跟妈妈往山顶爬,没走一步,就深吸一口气,心里又默默念到:“别怕,别怕,咱是最勇敢。”我努力地往山顶爬。越爬越高,来到半山腰顿然,感觉自己一下子腾空飞起来,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儿,我不敢往下望,只觉得四肢发软,小腿不停地发抖。到达山顶的欲望却有增无减,我又迈开了脚步……到了山顶,放眼望去,一边是连绵起伏的山脉,而另一边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那景色尽手有底。
我带着满脸的欣喜说:“耶,我战胜了恐惧,也战胜了自我!”妈妈向我竖起大拇指说:“嘉嘉,你要记住,经历是一种财富,没有亲身的经历,有亲身的考验。”我摆了一个“耶”的手势为自己喝彩:“我战胜了自我,战胜了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