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高三除夕之夜优秀作文
过了今天,我就要告别17岁了!家家户户都办的红红火火,热热闹闹。这几天所有的烦心事都抛之脑后。
我期待夜幕的到来,迎接那美丽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的那一刻。我傻愣了一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天一点一点地暗下去,天空像涂了墨汁似的,我得进家门好好伺候我那肚子了!这个除夕,我和姑姑家一起享受美食,除夕就是要人多热闹。看着那连绵不断的饭菜送到桌上,我夹起来吃得津津有味,竟像美食家一般点评每盘小菜。咦!身边啥时多了一瓶白葡萄酒,不管那么多先尝尝再说。
我把开瓶器慢慢往下拽,然后用力一拔,拔不开。这事就交给大人了,我把酒瓶递给姑父,果然被打开了,姑父叫起我的小名:“来!超超喝一杯。”便把酒瓶移到我的边上,倒上了满满一大杯,闻着那迷人的酒香,我忍不住喝了一口,“这酒怎么涩涩的”我脱口而出。明明大家都喝得挺香啊,真是不懂大人的世界。
我们一起拿住酒杯,把手伸到中间,所有的酒杯都碰在了一起,发出清脆的声响,随后姑姑给了我一个大红包,我乐滋滋地收下了红包,姑父说让我说句祝福语就给我红包,我想了许久,不是我想不出,而是我不敢说。早就听说酒能壮胆,今天我就试试,我哗的一下喝了一大口,只剩半杯了,妈妈瞪了我一眼说:“少喝点,喝酒不是一大口就喝完,要慢慢地喝,这样会被灌醉的。”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我把一杯子的酒喝完之后,开始有些头晕。好!这下我下定决心,说:“姑父!”表姐说:“超超想好了!”“祝姑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我说。姑父笑着说:“好!给。”我接了过来。
我到了外面,迷糊一片的四座,我头疼得有些厉害。过了一会,我爸爸拿了烟花出来,片刻之后,导线被点燃了,我赶紧跑出去,忽然烟花被射出来,射出了一个红点,到达一定高度后向四面八方扩展,天空中的“花”就是这样形成的,整个天空都明亮起来。
这天晚上又是一个不眠之夜,我被半夜点燃的爆竹吵醒了,想想明天要去做客,我把新衣服穿在身上,明天就可以直接起来了,我打开了台灯,在微弱的灯光下看着一本又一本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