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高三除夕之夜优秀作文
除夕的那一天,也就是大年三十,家家户户挂灯笼,贴对联,放鞭炮,快快乐乐迎新年。
早上,当大多数人还在酣睡中时,大街上早已“活跃”起来了。汽车川流不息,路上人山人海,行人来来往往,汽车的汽笛声,人们的喧闹声,勾就了一副有声有色的水彩画,敲响了一首交响乐。
中午,我奔流在人群中,你拥我挤,那滋味真不好受。因为大过年嘛,路上行人很多,汽车也多,道路堵塞了,久久不能顺畅地行走,大街小巷热闹非凡。
到了黄昏,那正是“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的时辰了。这时的家家户户,已经投入了忙碌的工作中。你拿对联,我来沾。都忙着换新桃,做好准备,迎接明天。
随着黄昏的消逝,夜幕悄然无息地降临了。路上张灯结彩,灯火照明,天空上已经有点淡黑了,大家做好了迎春的准备。亲朋戚友欢聚一堂,在欢笑声中共享这个快乐的时刻。
吃过年夜饭后,我仰望天空,天暗暗的,星星不知道躲哪去了,月亮也是,也许,它们是在和我们捉迷藏吧。不久以后,“烟花 爆竹齐飞响”,一朵朵灿烂的烟花在空中绽放了,把原本乌黑的天空衬托得更加绚丽多彩,如诗如画,那声音震耳欲聋。千家万户在烟花的笼罩下,人们从四面八方迫不及待地走了出来,一起欣赏这壮丽的景观。烟花,一朵、两朵、三朵......爆了,散了,装饰着夜空。夜空顿时成了花的海洋,姹紫嫣红,大地也被烟花装点得像仙境一样美丽,漂亮。红红的火焰也映红了人们的脸蛋,在烟花绽放的那一瞬间,人们对未来的无限希望也同样绽放了。我仔细观察烟花,我发现了烟花像一支箭一样以最快的速度飞向夜空,再以优美的姿态,协调的动作绽放了,像一簇簇火焰,一粒粒珍珠,一条条丝带,洒下欢笑给予大地,洒下祝福赠送大地,绽放的是人们的赞叹,绽放的是人们的遐想。顿时,夜空格外的亮,好似点起了无数盏电灯,给予人们的是春天入心的温暖,而不是冬日刺骨的寒冷。
那烟花时而像仙女撒花,时而像火焰争锋,时而像彩蝶飞舞,时而像含苞欲放。红的象征着喜庆,蓝的象征着智慧、绿的象征着生机、黄的象征着温暖、紫的象征着浪漫......五颜六色,叫人陶醉,使人迷恋。气氛一下子从宁静跳到了热闹非凡。大概是我也被这喜庆的气氛感染了吧,我不由自主的买了两根烟花,向爸爸要了一只打火机,点燃了我手中的那个烟花,同时,其它的烟花也燃起了,看得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不过,我还是感到高兴,因为这样才能烘托出喜气洋洋的气息。真是可谓的“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迎新年”。
夜渐渐地深了,12点了,“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鞭炮声奏响了迎春曲。此时此刻,伴随着洪亮的鞭炮声,烟花再次在火焰中响起了。人们的心中,也燃起了希望之火。爆竹与烟花在空中荡漾,在人们脑海里漂浮,在大地上飞舞,舞动的是希望,绽放的是美好,传播的是喜庆,洒下的是欢声笑语。除夕在烟花中绽放,新年在烟花的伴随下迎来!
除夕之夜,是一个团聚与欢笑的日子。除夕之夜,是对旧年的回顾,对新年的畅想,是对未来的憧憬,也是对旧年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