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的风景作文400 黄山的风景作文400字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我早就听说过闻名中外的黄山,可一直没有机会目睹它的风采这不,暑假的一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被人们称作“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旅游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有山峰72座,自古以来就是旅游胜地.
来到黄山,黄山的确不同寻常黄山群山环绕,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连绵起伏它兼有泰山的雄伟、华山的峻峭、庐山的瀑布、衡山的烟云,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闻名于世,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远远的,我看见最高的山峰是莲花峰。据说海拔1800多米,那耸立天外的峰顶,云雾缭绕,神秘莫测,犹如人间仙境一般,同时让人感到它攀登之难难于上青天。特别是山上奇形怪状的岩石,似乎正往下坠,令人心惊胆颤。再走近些,只见那黄山秀丽神奇,尤其是那些怪石。有的像威武的将军;有的像一个小矮人,大概只有30厘米高;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就说“仙女弹琴”吧,那美丽的仙女弹着琴,悠扬的琴声在山间久久回荡,好像在让人们对她啧啧称赞。玉屏楼附近,有几棵古老的松树。看,松树四周那茫茫的小丘多像铺上了一块绿地毯,上面绽放着五彩斑斓的鲜花,那绿地毯一下子就变成了花地毯。山上的松树中有一棵叫迎客松,风一吹,树枝随风摆动,伸出手来欢迎八方游客的到来。另一颗叫送客松,大风一起,它的头弯的更低了,好像在说:“祝您走好,下次再来。”
这次的黄山一游使我感受到祖国山山水水的美丽,啊!江山如此多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