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的风景作文400四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赫赫有名的黄山!
黄山的奇峰果然名不虚传。远看就像一片茂盛的森林,走进一看,原来是一座座高大坚固的奇峰。看那高高的山峰很快映入了我的眼帘。有一座山峰名叫“狮子峰”,一眼望过去,就像一头大狮子卧在那里,守护着美丽的黄山。在狮子峰附近有许许多多的奇松。最有名的当然是迎客松和送客松。迎客松的叶子像一只只小手掌迫不及待地在欢迎游客们,真是可爱极了。送客松的叶子都是朝右边的,有56根树枝,就像56个民族手牵手的在一起,似乎在说“团结就是力量!”
走过奇松,我们来到了“光明顶”,“光明顶”真美啊!就像一个圆滚滚的足球,屹立在高大坚固的平台上。云朵在我们身边飘来飘去,让人有一种飞翔的感觉,好像在云雾中飞来飞去。
爬完“光明顶”我们就去看有名的怪石啦!去的路上导游说,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阶梯太陡了,吓得我直打哆嗦。还好,看怪石的地方很快就到了。有块叫“梦笔生花”的怪石。传说,有一年春天,诗人李白来到了黄山,见到北海山峰竞秀,景色奇美,禁不住诗兴大发,便昂首向天,高声吟道:“黄山四千仞,三十二莲峰;丹崖夹石柱,菡萏金芙蓉。”这声音惊动了狮子林禅院的长老,他出山门,细细一看,只见一白衣秀士,风度潇洒的诗人,便上前施礼。这块石头真怪啊,就像一支大钢笔矗立在云海之中。
傍晚,夕阳西下,天空出现了一朵朵红彤彤的火烧云,照得我们的脸红扑扑的。
啊!这美丽的黄山是多么令人留恋啊!我永远爱你,美丽而壮观的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