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一件事
今天是寒假的第一天,我既不想去松山湖游玩,也不想找同学游戏,我早就有了自己的计划:在这一段自由时间里,找一份工作,挣到属于自己的钱!
我把目标锁定在爸爸的饭店。经过和爸爸“交涉”,我们签订了一份用工合同——在爸爸的饭店做“店小二”,月薪三百元。工资虽然不高,但这是一举数得的好事——既能锻炼自己的劳动能力,又能挣到工钱,还能积累经验。我一想到有这等美差,就喜不自禁了!
刚上班,我就迎来了第一拨客人。“叔叔,请你们点菜。”我听从爸爸的要求——先记菜单。“杭州尖椒。”一位叔叔说。刚写到一半,另一位叔叔说:“再来一个红烧巴鱼。”“什么?”这位叔叔又说了一遍,由于对菜单不熟,我还是没有听清楚。这时,站在一旁的爸爸一把抢过菜单,迅速写下了菜名,并代我向顾客赔不是。点完菜,爸爸又说:“你去上菜,好吗?”这有什么难的,还不是“小菜一碟”。我一下端起两盘菜向楼上跑去,地上有水我没注意,“通”的一声,我一脚踩滑,摔倒在地,碟子碎了,两盘菜撒了一地。爸爸走过来看了看我说:“没事就好。由于你的失误,耽误了客人吃饭,扣款45元。”啊!扣这么多钱,我大吃一惊!以后做事一定要细心,切记!切记!
客人吃完饭,我去收拾盘子,这可是我最拿手的活了。我来到餐桌边,才收拾了几个盘子,就又响起了“交响曲”。爸爸上前质问:“怎么?又打碎了?”我狡辩道:“碎碎平安嘛!”爸爸虎着脸毫不客气地宣布:“扣款10元。”唉,谁叫我平时在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呢!真没想到,这些事情都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
上了一天班,我累得腰酸背疼,不但拿不到工资,反而要用以后的几个工作日来“还债”,想挣一点钱真不容易啊!
一天的打工生活让我品尝到了劳动的艰辛,更让我下定决心:以后要学会劳动,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再不做家里的“小天王”了。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不再明艳,当苍翠的树木变得枝丫苍黄,当潺潺的流水开始干涸,当最后第一水是人们的眼泪。这些,不是在梦中才会出现的场景,而是正在不停上演的悲剧。
谁不想仰望蓝天,俯看绿地,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身处幽静的环境?谁不想自己的家干净、清幽而充满温馨?我们都想,我们都有着一样美好的心愿,愿地球永远生机勃勃。
那么、我们又该如何做?校园里,我们把自己家的花花草草搬到学校。我们可以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与清新。
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的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护校园环境做起;一片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堆垃圾,我们打扫;一朵花,我们珍惜;一棵草,我们爱护。
低碳环保只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只要我们一起去建立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一起去行动,就一定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低碳环保,从而让我们共同的地球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天空碧蓝、河水清澈,这才是我们健康美丽的地球妈妈啊、这个美好的愿望,需要我们一同努力。
时间如飞箭,似光阴。就如手中的细沙一般,在瞬间匆匆流逝,而在它平凡的日子中,那一分一秒的美好,却如刻印般,牢牢的固在我的心中,不管时间多么的迅捷,却总也夺不去那些专署的快乐。
寒假,虽然过去了,已然离我更加遥远,但是,有一件事好深刻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那是我独自守门的一天,爸爸妈妈都出去了。阴沉的天空上方,没有一丝祥和的日光。
中午,我象往日一样,从皮夹里拿了五元钱,脖子上挂好家里的钥匙,急匆匆地跑出去买午餐,走到面店,我点了一份大份的刀削面,准备打包回家,在等待之中,我无意的留心了一下价目表:刀削面6元。什么!慌忙之中,我本能意识地摸了摸口袋,一元,两元……五元!怎么办……我像一只慌忙的蚂蚁,在热锅上团团转,一时没了办法。
在慌忙之中,老板让我可以付钱了,我估摸着,五元钱应该不会被发现吧!正这么想着,心虚的只将五元放在桌上,但是,自欺欺人的心理很快被发现了。
“不好意思,小朋友,还差一元。”老板看着我,温柔地说,脸上没有一丝不爽。可这样却让我发慌。
“老板,我……我只带了五元,要不,我等一会儿给你,好吗?”我小心翼翼的试探老板的口风,像是一个犯了错的小孩,不敢正视他的眼睛。
老板是位年纪大了的叔叔,由于我经常去他的店里光顾,他也认识了我。在我心中,他是一个挺温和的人,常常和我搭话。这回,应该不会因此而生气吧!
听了我的话,老板微微一愣,但随之又笑了笑,说:“没有关系的,小朋友,这次,就付五元足够了,再回去拿,也麻烦,赶紧走吧!”说罢,笑着摸了摸我的额头。
那时,我紧绷的心放松下来,随之而来的是一股说不清的感觉,暖暖的充斥着我。外面虽然是一片阴冷,却也挡不住那阵阵的暖感。
是啊!在生活中,最牵绊着彼此的,是那绣着缕缕温情的红线,而在我心中,那条红线的名字,叫做信任。时过境迁,唯一不变的就是那丝丝温情。
寒假,是我们学生的乐园,因为我们在假期总不用担心下一天会发生什么,无忧无虑,没有任何的烦恼。我家的在这个寒假不断地演绎着,下面就是我家的寒假趣事--大战广场舞和太极拳。
在一个月光皎洁的夜晚,我们全家人都在各忙各的,我想:这可是我玩电脑的好时机呀。刚凑到电脑前,妈妈就来了,微笑着对我说:“来帮妈妈查一下广场舞。”说完,妈妈期待地走到我面前,示意我帮妈妈。我无奈地想:唉!这么好的时机浪费了。我只好帮不精通电脑的妈妈查了起来。最后找到了一个《荷塘月色》广场舞视频。
广场舞教课时间正式开始:我和妈妈这母女俩就跟着视频中的动作做了起来,因为我是学生,平日里在学校我经常运动的,自然,我的手脚协调能力也要比妈妈好的很多。我是有模有样的做,而妈妈呢,好似一棵沉睡的古树刚刚苏醒,妈妈左跳一下右跳一下,显得不免有点笨拙,我情不自禁地想笑,但我忍住了,就耐心地帮妈妈。我们母女之间的蹦蹦跳跳引来了爸爸的兴趣,于是,爸爸也加入了我们的队列。当一段舞完之后,爸爸给妈妈推荐了练太极拳,并讲了太极拳修身养性、防身等等好处。最后,妈妈对太极拳有了兴趣。
开始时,我们先微微半蹲,让自己静下心来,太极拳的拳法很独特,讲究的是柔中带刚,我们一家人欢聚一堂,看着视频慢慢地学。不一会儿,我这个家中笑点最低的“开心果”抑制不住自己的笑,哈哈大笑起来,这套拳法很让我想笑,再看看老爸老妈的样子,就更令人发笑,妈妈左出一拳,右出一拳,被拳法搞得晕头转向的,爸爸时不时在推拳时会推到妈妈,妈妈可没那么、好欺负的,在推拳时故意推妈妈一下,就这样,爸爸和妈妈开始了你推推我推推的游戏,活像两个还未长大的小孩子一样。
我和妈妈练累了,就跑到电视面前看起了电视,再看看爸爸,他还在那儿摩拳擦掌,左勾一拳,右勾一拳。实在是令我们不得不笑啊!
这就是我的趣味寒假,我们这一大家子的温馨、快乐和幸福!
在学校,我们每天都期待着能快一点回家,快一点放假,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一回到家却又期待着赶快去学。因为在学校,有许许多多的朋友,和他们在一起,总是很快乐,一起学习,一起玩耍,真的是有说不近的乐趣!
在这个寒假中,最让我开心的就是我学会了一件事——包饺子。我以为包饺子很简单,可是直到包了才知道,想要包好一个饺子是多么难啊!刚开始我满怀信心,我抓起一张饺子皮用手拖着,又用筷子弄了一点饺子馅,我边包还边为自己加油:“加油!我捏,我捏,我捏!捏!捏!”谁知道,我劲太大,捏漏了,没办法,只好交给妈妈处理了。我心里想,我就不信我包不好了,我捏!捏!捏!可这回我不是捏漏了,我将饺子的馅放的太少了,像一个“小枕头”,呵呵!可这一次我比上一次有了进步。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接着,我和妈妈又包了许多。“终于包完了,我好累啊”,我终于知道了妈妈一天干活是多么的辛苦!
在大年初一的那天下午,我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去坐碰碰车,过年那天的人很多,所以必须去“抢车”,我们费了好大的劲才终于抢到了一辆车。那一天,我们玩的十分开心,直到现在我都依然难忘。
转眼间,一个快乐而短暂的寒假悄悄的从我们的身边溜走,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发生在寒假中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数不胜数,每一颗星星都闪闪发光,每一件往事都刻骨铭心。这个寒假,我感受到了幸福和快乐,只要你用心去体会,去发现,生活中其实处处都有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