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成就成功
竞争是我们每个人人生中必不可逃避的事实。各行各业的竞争,不同部门的竞争,竞争使我们成长,使我们进步,同时提升了我们的能力,但最重要的,竞争是合作与成功的前提。
从我们很小的时候,总是知道很上进的跟同学们比赛画房子,感觉不好的我们便会再愤愤坐下重画直到画好为止;我们也可能跟现在大了的朋友们一起回想往事,一起比赛跑步输了买糖时的情景,虽然我们都很不服,一次次的竞争,进步,直到将对手击败,获得成功,哪怕只是赢一粒糖豆也心满意足,这就是竞争的魅力。
我从小到大一直是个热爱音乐的人,小时候记得刚接触音乐时是在学校里的一个军乐队,很不起眼的我辗转反侧才终于学会了自己喜欢的项目。当时老师挑中了我和另外一位同学另加辅导练习,可谓众学生中的佼佼者了。起初我跟他并不认识,只是在该说话的时候不得不说上几句应付一下而已,学习过程中枯燥无味,直到有一次大赛我们一同比赛竟使我有了一种空虚感,肚子里没足够的东西,拿出来用时也便没法胜人一筹,一次输了的成绩给予我了一个成痛的教训,我要与他合作竞争。
失败往往对于我们是种打击,我二话不说,沉闷的走进屋里开始新一轮的练习,每当我想偷懒,我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起他获奖时的场面,这无疑是种激励,把我对他的恨变为了我学习的动力,一次次的流汗练习使我对竞争更增加了一层决心。有那么一次,终于当我把练过已经数不尽次数的曲子发挥到极致,给我的第一感觉不是多么的激动喜悦,而是藏在内心里成功的巨大能量。
把恨变为动力往往比主观去做更有影响力,一次次的提高也使原本是敌人的我们有了默契。有些高难度的曲目只有我两合作才能解决。我们开始在一起练习,三张的曲目像一颗重磅压在我们身上,老师要求我们在一周内练熟背会,对于那么高难度的小节使我们不得不一点一点,一句一句的互相抠着,不会便问,用着满腔热血一天天的练习才到了如今的水平。
走上舞台的风光早已让我们忘记了练习时的苦痛,获奖时喜悦在竞争中变成了合作双赢,成功便是见证辛苦的最佳回报。
竞争、合作、成功,是我们进步的必要条件。
不久之前,鹿特丹兵兵球联赛结束了,中国队又一次包揽了全金。但是在这次比赛的背后,也给了我们一些启示。所以说,我认为:在竞争中取得的成功才是最有价值与意义的。
首先,我认为,成功要靠实力说话。
以我在什刹海的亲身经历而言。我认为,在这里的每一分钟都不是多余的,教练科学地让学生们领会每一个技术和动作要领,并及时指出你的不足,你只需加以改正。就如我国兵兵球教练在答记者为什么我国的“国球”可以在世界上永垂不朽时,教练严肃的回答道:我们在每日的训练中严格要求球员不断超越与完善自我,并且珍惜每一次与国外球队切磋球技的机会。从而使我国的兵兵球队得到充分的发展,最终夺取一个又一个冠军。这也说明了我国可以再一次包揽全冠的原因。
成龙说过:成功者找方法,失败者找理由。
林肯在就任美国总统以前曾经竞选过议员和州长等职位,但是却屡次遭受失败的无情打击。可是他却并没有因为失败的痛苦使他的内心所疲惫,而是矗立在“废墟”上继续前行,去寻找更多的方法取得成功。果不其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竞选美国总统的时候,他凭借自身的能力打败了对手,赢得了成功。也因为他这一次的放手一搏,才最终让他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让世人看到了他的伟大的人生价值。
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但是窗外的事物,必须要依靠你自己的努力来获得。
在几十年前,当宝马和奔驰已经被大众所广为接受的时候,日本汽车精英界的人士却想要打破这一场景,于是他们倾全身之力,只为研究一款可以与之相互媲美的车型。在实验的过程中,设计一次又一次被推翻,但是又会看到一次次新的尝试出现。最终,他们打造出来了一款令大众所接收的车型——雷克萨斯。至今还远销全国。但是如果他们当时选择了放弃,那么就不会让世人所享受如此好的产品了。所以说,从这里我们不难看出在竞争中取得成功的巨大价值。
当然,如果当年的秦始皇不启用商鞅变法来达到“富国强兵”的目标与他国竞争,那么他也不会一统中原。取得令当代人所瞩目的成功。也是因为在没有人与之竞争之后,秦王朝因苛捐杂税和暴政逐渐走向衰落,最终因农民起义推翻了他的统治。
其实人生路上有两种人:你的朋友,激励你不要气馁。你的对手,促进你奋发图强。
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然而,只要我们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并始终坚持下去。也会在将来有所成就。
“走出荆棘,迎来的就是灿烂的阳光。”就像我国的兵兵球队一样,今天的竞争也刻苦的训练是为了创造为更加明媚的明天做铺垫。
时不我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