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是什么?感动是一份对人的温暖;感动是什么?感动是一份对人的热心;感动到底是什么?归根到底就是一种热心帮助的精神。
今天,学校给我们观看了《感动中国》我感慨万千。因为他们都是一些老人、拾荒者、退伍老兵、村书记(癌症晚期)、农民、老师和医生。
让我最钦佩的是吴佩兰奶奶。她已九十八岁高龄,却还坚持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成为老一族上班族的医生。每天,她依然像现在的白领一样,拎着公文包乘车去上班。在妇科诊所,她总会认真地聆听每一位病者的诉说,药方从不过百。她最开心的事就是看见她听诊的病人康复了。我很想看看这位医生慈祥的面孔,可一个不幸的消息传入我的耳朵,吴奶奶于二月十日在睡梦中逝世。她前一天下班临走时对她的学生说:“走吧,我累了,我们回家吧!”大家的眼眶顿时含了泪水,因为太感人了!
吴佩兰奶奶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她不仅感动中国,还感动了全世界!其实感动中国表面是做一件平凡的事情,可心中的信念却一直到永远,感动中国真让我刻骨铭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