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观后感2021
我观看了感动中国节目后,我流下了泪水,我看着舞台上那么多洋溢的笑脸,其中有:朱光亚、胡忠、吴孟超、刘伟、阿里木、张平宜……
令我最感动的是朱光亚,他是一名科学家,是我国两弹一星的带头人,在研究时间上,美国用了七年零四个月,德国用了八年零六个月,苏联也用了四年多,而我们中国只用了两年零八个月。有一次朱光亚看见儿子写的作文里有这样一句话,向中国科学家致敬,你们辛苦了。
他马上向儿子指出说,这些成绩并不都是科学家的功劳,还有很多工人、农民、解放军等等,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从这上可以看出,他从来不以自己做出的成绩而骄傲自满。
还有是刘伟,小时候顽皮被电线击中了左手和右手,学钢琴时,只能用脚弹,非常艰苦,这种刻苦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以上每一个故事,都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长大了也要当一位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