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班观看了《感动中国》节目。这是由千千万万个小故事组成的。这个千千万万个小故事中有各行个业的人。磨菜刀、剪刀的爷爷—吴锦泉。帮助别人找到了许多丢失的孩子—张宝艳夫妇。中国女排教练—郎平。
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吴锦泉爷爷。他一生中只有一条裤子是在非常隆重的时候穿的。如今这条黑裤子已经穿了三十九年了。他这七十、八十年来只能用磨菜刀来维持生计。可是吴锦泉爷爷在2008年5月12日里8.0级汶川大地震中用他仅有的一千多元捐了款。还在2008年,向儿童福利院捐了一千三百六十六元。2010年向青海玉树地震捐款一千元。自2008年以来,吴锦泉爷爷已经累计捐款了7148.4元。吴锦泉爷爷是1959年入党,如今他已经八十八岁了,仍然还在坚持磨菜刀剪刀。因为吴锦泉爷爷还希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我长大后一定要向吴锦泉爷爷学习,生活中勤俭节约,努力学习,能够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