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了信任学会信任读后感
希望你们喜欢。
我有一个朋友,她向我诉说了一件事情:她有一个哥哥(认的),对她挺好的,她把他比当的比亲哥哥还亲,可是,有一次,她去参加一个聚会,她的同学替她挂qq号,同学很调皮,就整了整她的哥哥,对她的哥哥说,下午一起去一个地方玩,她的哥哥就当真了,准时赴约,可是,她当时去参加聚会,根本不知道这件事,也不知道赴约的事,也就没去。她的哥哥等了好长时间,没见她来,很是生气!
人与人之间靠的就是信任,而他们,妹妹有情,哥哥无意,是这样的吗?一对兄妹之间连一丝信任都没有,试问,这样的兄妹,有情吗?又有谁敢担这份情呢?一件小事,未经证实,单凭网络就可以断定吗?!!!那要这份‘情’为何?!!!如是我,还不如不要这份[假]兄妹情呢!!!如今多少夫妻婚前恩恩爱爱,缠绵不绝;婚后,却冷冷的签下离婚协议书!这是为什么?是缺乏了信任?是没有了生活空间?种种因素而导致在离婚后的男女史书中刻下一个无法抹平的历史!可见,信任,是交往的关键!!!
朋友们!让我们彼此信任吧!不要为对方做一些无畏的伤害!学会信任,才会交往!
由于曹操对蔡瑁的猜疑,导致赤壁之战的大败,几近到手的天下变成黄粱一梦;由于崇祯帝对袁崇焕的猜疑,致使明朝无力抵挡清兵的铁骑,走向灭亡,崇祯帝也成为世人讥笑的对象;由于卖烟小贩与客户间的相互怀疑,一笔谈好的买卖可能流产,到手的银子也会得而复失。
曹操、崇祯帝、卖烟小贩都吞下了不信任他人的苦果。那么,以史为镜的我们就应从中汲取经验,做到信任他人。信任板是一种高贵的品德,更是一个成功者必备的品质。
诸葛亮是一代谋圣,谋略过人。然而真正使他为后人所敬仰的则是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赤胆忠心。播下诸葛亮忠臣的种子的,正是刘备对诸葛亮无比的信任。由于这种信任,使诸葛亮屡屡“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成为刘备钦点的力挽狂澜之人。因为这种信任,使刘备在弥留之际白帝城托孤,将身后之事全部委托给诸葛亮;正是由于这种信任,成就了蜀汉三十年的辉煌,成就了诸葛亮的鞠躬尽瘁,也成就了刘备这位一代枭雄。
刘备对他人的信任为他带来了诸葛亮、关羽、张飞等人的忠诚,为他在乱世中获得了人心,赢取了三分天下的基础。我从未听说疑心重重的曹操手下有哪位无比忠诚的死士。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带领美国黑奴们走向解放的亚伯拉胥·林肯总统,就是一个懂得信任他人的人。他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大胆启用了当时还默默无名的格兰特为北方军队总统帅。当有人向林肯告状,说格兰特将军嗜酒如命时,他却笑了笑,说:“我倒宁愿送他几桶美酒。”后来,正是这位酗酒的将军,带领北方军队在准备不足,装备落后的情况下赢取了美国南北战争的胜利。
可见,信任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重要的,因此,让我们学会信任吧!
信任是一种生命的需要;信任是一种高尚的情感;信任是一种连接人与人之间感情的纽带。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应该互相信任,互相关怀,可是我们总是缺少信任,这会让关心我们的人心灵受到伤害。
我们常常在不经意间以保护自己为理由,去伤害那些善良人的心。我们的防范将我们的心与好心人隔离开来。其实在这个世界上不缺少热心人,缺少的是信任。
记得有一次,我把“一大笔”零用钱借给了一位急需帮助的同学。回到家里,妈妈认为他不会及时地把钱还给我,还说我做事太欠考虑。可是我第二天上学时,那个同学不但把钱还给了我,还对我十分感谢。这时我想起曾看到的一本书上说过的话:值得别人相信的人是高尚的,相信别人的人是幸福的。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坏人毕竟是很少的。我们不要因为很少的几个坏人而失去了对其他很多好人的信任。我们这个世界需要信任,这样人与人之间就会和睦相处。信任是鲜花,让生活多姿多彩;信任是阳光,让大地温暖如春;信任是桥梁,连接我和你的心。信任会让社会成为一个和谐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