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的长河中,有许多可敬可亲的人,其中,我最崇敬的人还是我的母亲。
母亲,请您原谅我。我就是一个“小偷”,偷走了您那美好的青春时光,让您渐渐老去;偷走了您苗条的身材,让您再也不能实现成为模特的愿望;偷走了您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让您长出了一根根银丝,变得不再美丽;偷走了您那精致美丽的脸蛋,让您日渐憔悴。每当我看到您天天抹化妆品的场景时,我都在心里这样忏悔。
母亲,请您原谅我。我从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在家里简直是过着“公主”的生活。于是您为我操碎了心,您告诉我:“你要学会独立,假如我要出远门,你就不能照顾自己。”从那天开始您就每天抽出时间教我做家务。到现在,我已经能独立生活,这功劳,都是因为您。此时此刻,我真心想对母亲您说一声:“谢谢您,母亲。”
母亲,原谅我这些惹您生气的行为。我因为摔破了一个碗,被您责备:“做事要讲究一心一意,如果连碗都拿不好,那么你以后的人生,也会像这个摔破的碗一样!”我牢记了您这句话,这使我做事认真,不再三心二意了。母亲,即使是责备,我也能感受您的爱,学会您话中做人的道理。母亲,谢谢您。
母亲,我向您索取的东西太多太多,还为我操碎了心。母亲,我会以您最期望的“丰厚礼物”回报您的山海恩情的!
二:感恩母亲。
提到母亲很多人并不陌生,下面就听听这个小故事吧。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每每这温和的曲调在我耳边轻轻地响起,我就会情不自禁的回想起母亲对我点点滴滴的爱,就像一缕阳光照进了我的心;母亲的爱,有时也像那汹涌的波涛,拍打我的心。今天,我就要好好地用我的真情实感来表达对母亲的感谢。
记得三年级那年,我的“叛逆期”好像提早到了,时不时的总爱和妈妈顶嘴,甚至打架,每天总爱闹出些事情来,常常搞得气氛很紧张。三年级下半学期刚开学不久,我和妈妈的“大战”爆发了,那时,我和妈妈为了“让我上什么兴趣班”而争论不休:“你为什么总是强迫我做我不喜欢的事情,让我自己决定好不好?为什么什么事情都要由你做主,而我却没有一点点的自由权?”我们争吵的面红耳赤,最后,我生气的摔门而去,丢下一句话:“我无法和你这种人生活在一起,我要彻底摆脱你!”我哭着跑出了家门,去到我家附近的广场里,毛毛细雨洒在脸上,真的有一些凄凉。
路灯都亮了,也不知几点钟了,我冻的发抖。妈妈在一位正带着小孩从广场走出来的妇女口中得知我在广场上,于是三步并做两步走来到广场找到了我,我正拖着长长的鼻涕可怜巴巴地发呆,妈妈长吁一口气,抱着我的她竟然像个小孩子一样哭了起来,泪如雨下。妈妈一边哭还一边一个劲的对我说对不起:“对不起宝贝,是妈妈不对,妈妈不该冲你发脾气,你原谅妈妈好吗?”我听了忍不住连连点头,一头扑到妈妈怀里,泪水肆意地往下落。回到家里,桌上摆了许多我爱吃的饭菜。妈妈说:“快吃吧,我都热了两遍了。”我一边吃着,泪水一边流着,心里想今后再也不惹妈妈生气了,因为她给了我宝贵的生命,我要感恩她!
学会感恩——感激我的母亲。
三:感恩母亲。
外头正下滂沱大雨,一位中年妇人在店里煎着葱油饼。一转眼,她不顾风雨俐落地把早餐拿给了在车上的客人,又急忙走到店里,继续煎蛋。我凝视了一会儿,突然听到一阵热切地招呼声,走进店里坐下,才发觉自己全身也湿透了。
我没说话,只是静静望着她,看着她熟练地打了一颗又一颗的蛋在锅子里。不久,香味扑鼻而来,老板笑盈盈的向我走来,手里端着一盘蛋饼。她把蛋饼和一双筷子放在我面前,便在我旁边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外面下着这么大的雨,你为什么还冒着雨出来啊?来,吃一点东西会让你舒服些。”于是我们便开始聊起天来。禁不住好奇,我问:“外面天气不好,风又大,为什么你这么辛苦卖早餐呢?”“我丈夫去世了,家里又有两个小孩,我如果没有做生意,孩子都没钱上学了。”
我们聊了一会儿,陆陆续续进来的客人让她又忙碌了起来,当我转身要离开时,她递给我一把伞:“这把伞就送给你,不用还了,回家别忘了把身体擦干。”撑伞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起一个单亲妈妈,为了孩子的温饱,每天不辞辛劳卖早餐,就算下着倾盆大雨,还是努力地工作。想着想着,眼泪就像雨珠一样落了下来。原来,妈妈的爱,是这么伟大!
四:感恩母亲。
虽是冬日,可是天气却是十分晴朗,阳光毫不吝啬地洒向人间,暖暖的让人感动。万物贪婪地享受着阳光的抚慰,让人的心也不由开阔起来。今天,我要用我的行动来感恩母爱!
今天,一个特殊的日子—我的生日。往常,生日都是我一个人的欢乐。今天,我要让妈妈跟我一起过生日。
早早的写完作业,听妈妈的话,乖乖地做完练习题,等待着夜幕降临。
明月当空,繁星如水般依偎在月亮的身旁,就像我和妈妈。
蛋糕端上来了,妈妈用纤细却不白皙的手擦了擦额头的汗,正要插蜡烛,“等一下”我大声喊“妈妈,您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妈妈愣了一下,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拿着相机的爸爸眨眨眼睛,不久便露出一笑,没说什么。“今天是你的生日呀!”妈妈轻轻地、疑惑地说。我向前迈了一步,朝妈妈弯下腰,深深地鞠了一躬,抬起头时,我的眼中含着泪水,大声说:“妈妈,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您的生日。十二年前,您受了多少苦,将儿带到这个世上;十二年来,您历尽多少艰苦,将儿养育成人。感谢母亲,您给予了我生命;感谢母亲,是您在我跌落低谷之际,施以援手;感谢母亲,是您在我取得优异成绩之时,施以劝告,让我不要自满。您的爱,我一辈子也无法报答。儿行千里母担忧,可我知道,无论我将来走多远,也走不出您心灵的广场。儿所能做的,只有心怀感恩:感恩母爱,感谢母爱,感恩母亲十二年来对儿的教诲!十二年前的今天,是您的受苦日;十二年后的今天,就让我给您过个生日吧!”
说完话,我发现,母亲的眼中也泛起一层雾水。
不知何时,父亲点好了蜡烛。暖暖的,烛光;暖暖的,对母亲的感恩!
感恩的瞬间,短暂而漫长;感恩的瞬间,平凡而伟大。它让我明白了母爱的伟大,教会了我,无论何时,都要心存感恩。感恩母亲的爱!
五:感恩母亲。
母爱是人间最伟大最无私最真诚的爱,世界因为有了母爱而变得更加的丰富多彩。
当我们呱呱坠地之时,我们便开始沐浴母爱的阳光雨露。因为母爱的关怀,使得我们这些小幼苗茁壮成长。风雨来临,挫折来临,苦难来临,不用怕,因为一定会有母爱为我们支撑起一片艳阳天。
那个流传千年的童话你是否还记得?母亲为了自己的儿子昏倒后不致因饥渴而死,用自己的鲜血浇灌会结果实的树木。当儿子醒来寻找母亲时,母亲已长眠于大山之间,而满山的树丛也都变成了血一样的红色,夺目耀眼。
母爱的力量足以创造奇迹。据某电视台报道,某一地区的大楼突然失火,很快,大火吞噬了整座大楼。一位母亲为了不使自己的小女儿受伤,用全身掩护着她穿过熊熊烈火向外奔跑,终于把女儿救了出来,而其他的人,好多都葬身火海。后来,经过事故专家测定,从这位母亲的家里跑到外面而不致烧伤,竟然需要一步三米的距离。这位母亲的速度竟然打破了跳远的世界记录。
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母爱,是母爱成就了伟人的惊人之举,赋予了艺术家奇妙的灵感,启迪了科学家敏锐的智慧,也丰富了我们每个人内心的情感。母爱就像满天的繁星,星星点点,映照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田。
人世间因为有了母爱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沧海桑田,世事变迁,惟有母爱能赐予我们神奇的力量,而且母爱的光辉将永恒不变。
六:感恩母亲。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5月13日是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以忘却的日子。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我们更应感激。
广告中曾写到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断,可在现实生活中,又是否是每个儿女都能够做得到的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陌生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吧!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生日,为母亲洗一次脚,为她捶一捶辛劳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笑容吧!
在这温馨的日子里,祝全天下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一束康乃馨,一句“妈妈,您辛苦了”就能让母亲的脸颊重绽灿烂的笑容!让我们多给母亲一点体贴与关怀,让母亲和我们的家充盈着幸福与和谐,我们就迎来了真正的长大!
在此,我想引用一首诗来结尾:孩儿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希望;孩儿的失败,是母亲酸楚的泪水;孩儿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同学们,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明天的收获,就让你我壮志而不言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