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温暖初中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小时候妈妈就让我牢记这首诗——《游子吟》,他其实就是想让我知道一件重要的事——母爱是伟大的。
一次妈妈给我做我最爱吃的炸薯条,我被那诱人的香味吸引来,看着妈妈做饭,我高兴得跳起来,但就在这一瞬间,妈妈紧张的低了一下头,,我凑过去一看,发现妈妈的手被油烫了一个包,我很心疼,便不断的说:“没事吧,没事吧。”可妈妈却很平常,他微笑着说:“没事。”然后走到水池边,打开水龙头,冲一冲就又去做饭了,我看到那个包破了,流了很多血,我很心疼妈妈,仿佛我的手上也被烫了一个又大又红的包。我心想:真不知道妈妈被烫了那么大的包怎么还那么坚强。
我的妈妈不但那么坚强,还十分的关爱我,我的妈妈实在是太好了。
那时,我生了病,是严重感冒,我穿着棉衣,盖着被,躺在床上,还放了一个暖腰宝在身上,可是我还是像在南极的水里一样冷,妈妈在厨房给我做姜汤,我面黄肌瘦,仿佛要死了一样,还恶心想吐。这时,我看到妈妈还给我做了一碗粥,粥里放了妈妈珍藏已久的莲子,妈妈拿汤和粥走过来,我看到妈妈焦急的样子,我更加难受了,只见妈妈用勺子盛了一些汤,耐心地喂我,妈妈还轻声地安慰我,在妈妈的精心照顾下,寒冷马上减轻了一大半,妈妈陪着我,我渐渐睡着了,我在梦中想着妈妈经常教我的诗——《游子吟》。
这就是母爱,伟大的母爱,《游子吟》这首诗我会牢记在心里,我坚信妈妈的爱比世界上所有其他的妈妈的爱加起来还要多上无数倍,这就是照顾、保护我的天使——妈妈。
老师曾经在班级里做过调查,调查内容是有谁记得自己母亲的生日,结果只有3名同学知道。有谁给母亲洗过脚,结果是一个也没有。我顿时愕然了。是啊!想起自己每次过生日时,母亲给我买的很多礼物,玩具车、篮球和漂亮的新衣等等。而自己却连妈妈的生日都不记得,更别说对妈妈说声“生日快乐”了。于是,老师布置家庭作业就是,每人帮妈妈洗一次脚。晚上回到家里,我端着脚盆说要给妈妈洗脚时,妈妈愕然了,她还从来没有享受过儿子为她洗脚的乐趣呢!妈妈说不用我洗,那样她很不自在,但她没有拗过我,看着妈妈瘦瘦的脚,我心里酸酸的,想着这么多年自己过着安逸的生活,没有想过妈妈吃了多少的苦,爱了多少累,而且自己有时还让妈妈生气,真是不应该呀!
妈妈从来都记得我们爱吃什么,而我们呢,却从没有想过妈妈爱吃什么。每当想起这个,我就会想起那一幕。
我最爱吃糖醋鱼,妈妈常做给我吃。每当我放学回家,看风桌子上有一道糖醋鱼,就什么烦恼都忘记了,顿时开心极了。当一块块肥美的鱼肉放在嘴时在,我觉得真是太好吃了。一条鱼很快就被我消灭了,只剩下鱼头。可我发现,我和妈妈在吃鱼的方面简直就是最完美的组合。因为我爱吃鱼身,妈妈爱吃鱼头。渐渐长大之后,我才明白,其实是妈妈舍不得吃鱼身,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每当想起这些,我的心里也是酸酸的。
母爱是一片阳光,无私地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母爱是一把伞,总会为我们撑起一方爱的天空。感受母爱,你是否也该做点什么呢?朋友们,行动起来吧!
我又一次回家母亲点了我的鼻头。在点的那一瞬间,我的体内似乎流动着一种液体,暖暖的,热热的,在我的身体里循环往复,激活了我的每根神经末梢,它使我兴奋,使我感动,使我忘掉了所有的烦恼,使我每个星期天都过得快乐开心,无忧无虑。
我曾在书上看到一个父亲为了挽救儿子的生命,毫不犹豫的将自己的肾切下来换给了儿子,使儿子恢复了健康。而这位父亲却在手术中身亡了。这种爱是多么的珍贵啊!
有人说父爱是座山,母爱是片海,有了山的庇护,有了海的滋养,儿女们才能幸福地成长。我的父母在生活中给了我很多很多的帮助,父母用自己的心在与我交流沟通。
每次考试后,是母亲与我一同坐下来,耐心的分析我每一科的弱点,鼓舞我的士气,为我树立信心。
一次爬山中,当我意志不坚定要下山时,是母亲给了我鼓励,让我坚持爬上山的顶峰,一览众山之小。
在表演节目时,又是母亲给我壮胆,让我不要害怕出丑和尴尬,勇敢的面向观众。
当我生病的时候,母亲总是守侯在我的身边,给我查体温,给我端水喂药,给我炖汤……勉励我与疾病作斗争,教我顽强地站起来。
每天放学后,母亲一次次问长问短,问这问那,当我兴高采烈的一一回答时,母亲脸上的笑容是那么的灿烂。当我闷闷不乐的时候,母亲会忧心忡忡的从我的脸上读懂我,语重心长的疏导和安慰我。每当我失意的时候,是母亲点亮了我前行的灯;每当我远行的时候,是母亲为远方的我祈祷;每当我放学回家的时候,是母亲在门口微笑着迎候。
一天一点的爱,让我在人生路上奋起前进。
一天一点的爱,让我忧伤时重拾信心与信念。
一天一点的爱,在人间永存,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