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轻轻地唤我为“远远”
她暖暖地把我搂进怀里。
她认真地教我练习英文发音。
她是我的师姐,更是我的姐姐。
——题记。
(一)流浪的日子里,她给了我归宿。
每个刚进大学的大一新生,都会有或多或少的不适应。人与环境的陌生,总会让人缺少了一丝安全感。彷徨、无助、无所归宿。
我一直在流浪,在那个叫做大学的地方流浪。带着高考淡淡的伤愁,徘徊于这个陌生的环境里。
每天早晨六七点,我们一起相约在湖边,先是全组人把手放在一起喊着我们团结的口号,接着便是我们各自归队,坐在岸边,听着师姐在前面为我们认真地授课。我们所读的每一个发音,她都会前来认真地为我们纠正。有时我练了好久都没练对一个发音,心里很是着急,师姐便会耐心地安抚道:“远远,没事的,慢慢来,跟着我再学一遍。”
(二)无助的流年里,她给了我依靠。
不知从什么开始,我再也没叫过她师姐。她说,叫师姐会显得生疏,我们是姐妹。
于是,我便爱上了叫她“君君”,她也温暖地唤我“远远”。
我们的关系也变得越来越近……。
温暖的束光照射在学校的映山湖边,君君坐在岸边指导我们练习演讲,我紧张的心跳也因为看到君君那温柔的眼波而逐渐变得平静。除了教我们英语口语,君君还会帮助我们参加各类演讲,给我们建议,为我们传授经验。
因为初次上台,尽管是初赛,但站在讲台上的我还是手心直冒汗。我着急地环顾四周,想尽快找到君君的身影。当我用了几秒寻见君君的身影时,她正温柔地对我笑,那笑容,映在她脸庞记在我心头化解了我心中所有的焦虑和不安,让我顺利地完成了那场演讲。
除了在学习和比赛中,在生活里她也以她姐姐般的疼爱带给我们温暖。一起吃早餐,她会留意到我们盘里的食物是否吃得饱,有营养?她会告诉我们食物怎样搭配比较好,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吃完早餐,我们想每人一张纸巾擦嘴时,她把我们的纸巾都挡了回去,用自己的一张撕成均等的四份,告诫我们要环保,同时她说这也有助于我们的团结。我们三个小鬼齐刷刷地望着君君,会心一笑。
有一次因为时间急,头发还没吹干的我就跑去君君宿舍找她了,她看见我头上那湿漉漉的发丝,就“抓”我坐下,用风筒轻轻地为我吹干头发。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手头的事都变得那么不紧要了,这种久违了的感动一直在心头萦绕。
有一段时间我患了严重的感冒,君君知道后就从她的百宝箱里搜出一堆感冒药给我,还给我一堆吃的用的,她一直问我这个要吗,那个要吗,就差没把她整个宿舍给我。我看着她,我那温柔善良的姐姐,我真不知道上辈子自己是修了多少福分才能让我遇上她。
(三)伤心的时间里,她给了我温暖的港湾。
尽管现在,我已大二;尽管现在,我也已做了别人的师姐,但念起君君,我依然是个孩子。受了伤,我依然想躲进她的怀抱。
我从白天走到黑夜,沉思、思索。晚风轻拂,没有呼啸,在这黑夜里,我轻轻地走来,又轻轻地离去。在田径场走了几圈,在篮球场坐了片刻,又提起步伐继续前行。鬼使神差地,我走到了记录了我们满满回忆的映山湖畔,我找到我们当初的位置,回忆着上一年我们在这发生过的情景,我一个人,暖暖地笑了。我继续提起步伐,走到她的宿舍楼下,终于忍不住拨通她的电话号码。还是一样甜甜的声音,还是一样温暖的语言,只是,聊天后才知道楼上那间原本属于她的宿舍已变成了一个空巢。我怎么就忘了她们早已搬出外面实习呢?许是我以为她会一直在我身边,许是我们忙到好久都没了联系。人去楼空。莫名涌来了一股失落。但她接着说她过段时间会回来看我,我的心潮又继续澎湃了起来,莫名的感动,熟悉的温暖。我走回自己的宿舍楼下,坐在那圆盘里,和思念的人儿聊着我在学校的事和她在校外的事。她还是一样,做着我最好的聆听者,最睿智的指引者。她听着我的决定,好像比我还开心的鼓舞,她努力地引导我,热情地帮助我,就算现在她不在我身边,但我依然能感觉到她的力量一直围在我左右。没有太多言语,她也知道我的委屈和无奈,轻轻地关怀,给我流年里最暖的温暖。
许是伤感的夜晚,但因为有了和君君的交谈,那伤感也化作了感动与开心。
(四)时间不止,友谊不断。
孟子说:“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故在知心。”
与君君,她说我暖心,我说她贴心,其实,我们都是知心吧!
你说,在最美的时光相遇最美好的人是有多么的不易。流年里,总有一个人会出现在你身旁,教会你成长,带给你温暖。活在当下,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有时时间真的走的太快了,一不小心身旁的人儿就要残忍的和你说拜拜。我们谁都不愿,但终究抵不过现实的摧残。
有些感情,没有多轰轰烈烈,但驻在心里就成了永远。淡淡地,细水长流,君君是一个温柔的女生,我想,她也会是喜欢这样的感觉吧!
暖暖的,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将来,停留在心房的,刻在了记忆。我会永远地记住你。曾经那个温柔的姐姐,温暖了我大学的流年。时间不止,我们的友谊也不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