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温暖初中
在一本书上,我看了两个“血色母爱”的故事。
故事一是讲,一只黄鼠狼脱皮哺子。有一位老农在田里下夹子希望逮住偷吃粮食的小动物。这天清晨,他去收夹子,看见夹到了一只黄鼠狼,拿起一看大吃一惊,因为只有一张皮,黄鼠狼逃了。他想,这只没有了皮的黄鼠狼,一定死在附近不远的地方。于是,他顺着血迹找去,在一个河沟里发现了黄鼠狼藏身的地洞,挖开一看,他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一窝还未睁眼的小黄鼠狼趴在那只脱了皮的母黄鼠狼身上。母黄鼠狼已经僵硬,而小黄鼠狼还在不断地吸着奶头。他呆呆地站了很久,把那张皮盖在母黄鼠狼身上才离开。从此,这位农夫再也不下夹子捕兽了。
另一个故事是:大地震中,有对母子被压在废墟里,母亲半个身子被混凝土板卡住动弹不得,七八个月大的婴儿在她的身下安然无恙。当救助人员挖洞接近这对母子时,母亲刚刚咽下最后一口气,而那个婴儿嘴里还含着母亲的食指。把孩子抱开才发现,母亲的食指只有半截。原来在母亲的乳汁被吸干以后,母亲就把自己的手指咬断,让孩子吸食自己的鲜血。
在生活中,我看到了这样鲜活的例子。
一天,我和妈妈去买鸡蛋煎饼,当我们正等饼出炉时,听见一个细小的声音在说:“快吃,凉了就不好了。”
我转头一看,地上蹲着母子两人,母亲抱着一个大饭碗,里面是纯白面条,一点儿菜都没有,而儿子却津津有味地啃着一个大鸡腿,母亲的衣服很脏,裤子已经分辨不出是什么颜色的了。这时,在我心里油然升起一种崇敬之情,这就是母爱,是超越一切物质,甚至超越生命的爱。
爱是什么?有人说,母爱是夏天里的一杯冰水;有人说,母爱是冬天里的一杯热腾腾的奶茶。
这次,我才真正认识了母爱。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爸爸已经去上班了,只有我和妈妈在家,妈妈给我煮了一碗面条,端在我眼前,眼看着都冒出尖来了。我立马跑到厨房一看包装袋,净含量有200g!“妈,200g可是4两呀,吃完了不得八点了呀!”可是,我的话对妈妈任何作用都没有。尽管我央求妈妈给我煮一袋二两一包的方便面。但妈妈还是不理我,甚至连看也不看我。
我有时吃饭快,有时吃饭慢。吃饭慢是因为饭多而没有食欲。但我还赶快把这碗面条吃掉吧。一大碗面条被我挑起来,没几口就“消灭”了。
妈妈见我把面条吃光了,对我说:“看看,这不是把面条吃完了呀?”原来,妈妈不说话是为了让我吃完面条!
有人说,母爱是夏天里的一杯冰水;有人说,母爱是冬天里的一杯热腾腾的奶茶。依我看母爱就是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
有一个人,她最伟大。有一个人,她最神奇。有一个人,她最勤劳。有一个人,她最细心。她是谁?她就是——我的母亲。
所有的母亲都是一样的,在我们还是小树苗的时候,她们会像辛勤的园丁,认真仔细的修剪着我们、精心的呵护着我们。为了让我们成为参天大树,不管多么艰难的事,只选择前进,而不是退缩。
我的母亲就是这些母亲中的一位。平凡的长相下面却有一颗不平凡的心,她是我在成长的道路上不能缺少的一个人,她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她使我明白了面对困难时要相信自己,她使我明白了为人处事,她使我明白了在哪里跌倒就在那里爬起来······总之使我明白了很多很多。
在喧嚣的城市里,她显得那么渺小。为了不让我们上学迟到,她每天必须早起给我们做早饭,还要做家务。岁月的流逝,使她那曾经白皙的脸上也爬上了皱纹,乌黑的头发里也藏有几根刺眼的白头发,但在我眼里,那是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我的母亲在我的眼里是一个很要强的女人,可能是因为性格,所以决定了她的命运。她可以吃其他女人吃不了的苦,做其他女人做不了的事。
这就是我的母亲,不平凡的母亲,总之还是那句话:“她是我在成长的道路上不能缺少的一个人。”
母爱是慈祥的笑容,是高大的筑梁,是严格的要求,是温暖的鼓励。
我的母亲是个温暖的怀抱,她常常工作获奖,我非常羡慕她,我的母亲她是一个对他人体贴,说话有不伤人的母亲。我的家里非常温暖,我爱我的家,但我更爱我的母亲。
记得有一天,我因为吃零食太多,导致了留鼻血,我捂着鼻子走到妈妈跟前说“:我留鼻血了。”妈妈赶紧拿来一张纸巾,让我扬起来头,用纸巾捂住我的鼻子,说“:宝贝,疼吗?”就这一点小事妈妈,就把我照顾的那么周到。更别说我生病了,那样我妈把我照顾才周到呢!
还有一次我半夜三更的,突然发烧了。那时是寒冷的冬天,我叫醒了妈妈说我不舒服,妈妈摸了摸我的头,感觉我发高烧了。我的妈妈二话没说赶紧抱着我去了医院,第二天早晨我从医院走了出来,妈妈不停的打喷嚏,我问妈妈怎么了,妈妈说没事没事。可我感觉妈妈好像也发烧了,我说“:妈妈,你也发高烧了。”可妈妈说“:小孩管那么多事干什么呢!”
回到家以后,妈妈就开始头疼起来,我的爸爸说带妈妈去看看,让我留在家里,我说我也去,爸爸瞪了我一眼,我只好乖乖的坐在了家里。
爸爸回来以后,我连忙问妈妈怎么了?你妈妈为了你生病了!我禁不住泪眼花花。
看吧!我的妈妈就这样,不顾自己的身体,去照顾别人。我想对妈妈说:“我爱你!”
妈妈是一个比较细心的人,其实她的细心也只不过是对我而言。
每一次当我准备做课外题的时候,都会发现有一些圈圈点点的痕迹。起初,我并不觉得稀奇,因为我认为是自己不经意时画的,而后来次数一多就发现有点不对劲了。有一次我做作业时,一抬头猛地发现课外书都不见了。我走到外面,看见了妈妈,她正做那上面的题,在左边是一张已被数字覆盖的八开纸,右边是她的一些数学规律或是她学会的英语语法。直到那时候,我才明白,为什么我书上有一些圈点痕迹;为什么我不会的题妈妈可以给我讲;为什么世人要赞颂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