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动为题初中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人给我a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就像天上的太阳,带给我们温暖;就像夜空中的北极星,指引我们方向;就想要店里的药物,带给我们健康;就像仲夏的晚风,带给我们凉爽。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错,老师在下课的时候跟我们聊天,跟我们讲一下自己对某篇课文的心得;上课时就在黑板前给我们讲授知识;曾有多少个夜晚,为了我们的学习成绩而难以入眠。老师,您就像一盏明灯,牺牲了自我,照亮了我们的未来;老师,您就像一个辛勤的园丁,栽培着我们这些即将绽放的花朵。老师,如果黑板就是辽阔的大海,那您就是海上的水手;如果黑板就是湛蓝的天空,那您就是翱翔天空的雄鹰,在天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
清洁工阿姨用自己的行动改变了我们周边的环境,不管寒冬还是酷暑,她们总是任劳任怨的工作着。夏天,火辣辣的太阳在头顶上散放出千缕阳光;冬天,狂风呼啸,大街上只有清洁工阿姨一个人在那里打扫卫生。
警察叔叔总是尽职尽责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哪里发生事故,他就在哪里出现;医院里的医生和护士就像一个个白衣天使,拯救了一条有一条的生命。
让我们感动的事情还有很多,他们就像是一粒粒种子在我心中生根发芽,激励着我从小立志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岁月无痕,当我们蓦然回首,翻阅着自己的心灵,总有一段段记忆在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迹,无法忘却,每当我们拾起它时,心里总涌动着一丝久违的冲动,这便是感动。
行色匆匆中,多数人被生活磨砺得开始变得粗糙,开始渐渐冷漠,不愿停下脚步去倾听心灵的跫音,更不愿去回味那感动带给心灵的慰藉。我也开始改变自己,也尝试着去关怀别人,也许只是一个眼神,也许只是一句话,但别人从我这里获得了快乐,从我这里得到了温暖,回报我以感动的微笑。那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了,原来快乐及关怀是可以相互感染的。
感动是什么?可能一千个人有一千个答案。但,无论是谁,都无法对一个毫无感情的人说出感动究竟是什么。因为感动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而是用心品出来的。
也许,感动是夏日一缕凉爽的清风,是冬日里一轮暖暖的太阳,是沁人心脾的甘泉,是芳香四溢的一杯热茶……拥有了感动,我们的心开始变得明亮、宽敞、纯净。
感动不是单纯地落泪,不是肤浅地感时伤怀,而是一种内心的感受,是人与人间心灵上的共鸣。当你在感动别人的时候也会让自己感动。所以朋友,当你心灵感到寂寞的时候,请腾出一点点时间来回味一下那一次次让你无法忘怀的感动吧!那个时刻,你的精神家园将开满美丽动人的花朵。并指引着你走向前方。
心中有一个玻璃杯,里面存放着大的、小的;红的、绿的东西。那便是我酸甜苦辣的记忆芯片,从中随意取出一小片,插入我记忆的波流中。
幼儿时的我,十分贪玩。学校附近有一条小河,那水特别得清,特别得绿。一到了夏天,河里的鱼啊,虾啊就特别多。尤其是那大龙虾,或微微地浮在水面上,或隐隐地藏在水草中。那大龙虾还非常容易上钩,一上就是两只,三只。看着小伙伴们一脸的神气和喜悦,我也心痒痒了,加入到了这钓虾的队伍。由于我太小,一不小心踩了一个空,掉在了河里。我在水里扑腾着,叫喊着------正巧一位老师路过,他连忙跑下河滩,顾不得脱衣,就冲进了水中,把我拖上了岸。不知是由于落水受了惊,还是年幼无知,我望着浑身湿透的老师,我竟然没有感动。
小学时的我,还是那么地贪玩。白天的不知疲倦,晚上就睡得很沉很沉,早上常常起不来。为了不迟到,我也因此常常在匆忙中忘了带饭盒。一到中午,我的肚子自然就唱起了令人难受的“空城计”,而同学们那津津有味的模样更使我几乎馋涎欲滴。每到此时,班主任老师总会拿出她盒中的一半饭,让我共同分享。奇怪的是,老师总是吃得很少很少,但她总是说自己吃饱了。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望着老师那母亲般的微笑,我仍然没有感动。
中学时的我,面临着课程的增加,学习负担的加重,没办法只好跟贪玩“拜拜”了。我每天都埋头于书海中,沉浸于题海之内。老师们也抓的很紧,往往一个前腿进,一个后腿出。我生性好强,为了使自己的成绩不过于十分难堪,我可真算是学而不厌了,问而不倦了。一有空,我就会去请教老师。有时甚至连老师吃饭时也要逮。老师往往马上放下饭碗,一边檫着额头的汗水,一边耐心地给我解答。或许是学习压力过大,或许是忙于挤时间,面对老师略带倦色的脸,我依然没有感动。
即将参加中考的我,为了挤上重高那座独木桥,学习是更加努力了,简直是废寝忘食。有一次,我竟在英语课上睡着了。令人意外的是老师居然正在我身边,更令人惊奇的是她没有叫醒我。下课后,她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声:“上课睡觉会着凉的,知道吗?”望着微风中拂起的那几缕刘海,我的眼中——却充满了感动。
记忆转轮停止转动,我的思绪被拉回现实,脸上有一丝凉凉的咸咸的涩涩的感觉,这是感动?这就是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