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班的------,非常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发言,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理想,信念,追求》。
作为一名大学生,拥有一个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信念是非常重要的,对我们以后的学习求职都有莫大的帮助。信念是我们所坚持的东西。理想是我们要达成的目的。而追求是过程。
守护理想,坚定信念,执着追求,这正是我们所要达到的,理想是一个神圣的词汇,它曾给多少青春注入了激情,让多少生命活得更加精彩。它就象大海中一个明亮的航标,给我们指引着正确的方向,让我们的事业乘风破浪,永远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列夫托尔斯泰也曾说:“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美好的生活”.
人有了理想就如鸟有了翅膀古往今来,因为有远大理想并为理想奋斗终身的人数不胜数,他们取得了辉煌的业绩蒲松龄说过“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他的这副自勉联激励了许多有志之士。
当然,漫漫人生中光有理想是远远不够的,除了远大的理想外,
我们还要有坚定的信念, 信念是人生的支柱,是沙漠中的绿洲,是航海时的灯塔。若一个人没有信念,他就不会有梦想,就不会有奋斗的动力。信念其实就是一种精神力量,是一个梦想被100%的相信并不间断的高纯度的坚守。我相信每个人都有梦想。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有一种植物叫蒲公英,我很喜欢。蒲公英虽然是世间最平凡无奇的植物,却有着最令人称奇的梦想。而且他善于坚守自己的梦想。它从不满足于呆在偏僻的角落,最喜欢到外面的世界去闯荡。也让我们做一株坚守梦想的蒲公英吧,在蓝天下带着自己的梦想随风飘扬,寻找那片能够实现梦想的沃土。
有了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后,我们还要付出所有的努力来实现我们的理想,执着的去追求先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都知道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会失败退一步讲,努力了即使失败,我们也问心无愧,无怨无悔!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丽,却短暂。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在这一时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不能躺在梦幻式的理想中生活。是的,人不仅要有理想,还要大胆幻想,但更要努力去做,在理想中躺着等待新的开始,结果不仅遥遥无期,甚至连已经拥有的也会失去。阿里巴巴的董事局主席马云被认为是正能量的最佳代表,他认为绝大部分人看事业分为这四个阶段:一:看不见。二:看不起。三:看不懂。四:来不及。
机会,你看不懂!他看不懂!智者看得懂!事业,你不做!他不
做!勇者去做!所以,同学们,你们还在梦幻的理想当中彷徨吗?最后,我想说的是: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只有追求,才会品味堂堂正正的人生。就让我们树立理想紧握信念,迈向未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