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生活中,我们更多的在赞美母亲,赞扬母爱,很少谈及父爱。高尔基曾经说过:父爱就像一本震撼心灵的书,读懂了这本书,就读懂了整个人生。
在人类爱的长河里,父爱和母爱同样伟大。同学们,你们不妨仔细地想一想。在你懵懂的记忆里,是谁整日里用宽大的手掌托起你,是谁用粗硬的胡须亲昵你?是父亲,正是那无私无畏的父亲。如果说母爱如水,柔美细腻、源远流长;那么父爱一定如山,粗犷豁达、气吞江海。
一直以来,父亲在我们的心中都是一个沉默的、严肃的形象。殊不知,他是把自己的温柔与脆弱这些缠绵的感情深深地隐藏起来了。他对我们的爱永远都是无条件的付出。那一点一点地堆积起来的关怀与爱如同大山一般威严高大,直插云霄,凛然一鼓雄浑的正气,不可轻谈。但心里却流淌着真情,这足以让我们安安稳稳地靠在那里。父亲是勇气和力量的源泉,是希望和信心的化身。无论春夏秋冬,天南海北,我们在哪儿,父爱就延伸到哪里……
父爱,它好像白酒,辛辣而又热烈,容易让人醉在其中;又像咖啡,苦涩而又醇香,容易让人为之心动;更像一杯茶,平淡而又亲切,能让人在不知不觉中上瘾。
父爱,它是一片宁静的港湾,当我们失落时,能给予我们信心,勇气和力量。
父爱,它是一部震撼心灵的巨著,当我们长大以后,再次打开它,定会读懂父亲那颗最深沉、最热烈的心!
人们选择一年之中阳光最炽热的六月来过父亲节,正是因为它蕴含着的是父亲给予子女的最真挚、最火热的爱。
六月,在这鎏金的日子,没有四月的细雨纷飞,没有五月的旖旎缠绵。六月,是个迷人的季节,栀子花开,合欢花有如串串风铃,遥寄着刻骨的思念。这个季节,父爱注定会蔓延……
同学们,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自己的父亲说声:"爸爸,您辛苦了。"
在此,我衷心祝愿各位老师,祝愿全天下所有的父亲永远健康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