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导游词讲解
今天为大家带来黑龙江导游词。
黑龙江导游词篇1今天我们要去的就是哈尔滨著名景点哈尔滨市太阳岛,现在我们已经走在了松花江公路大桥上,松花江公路大桥——公路大桥时赴太阳岛地陆路通道,松花江公路大桥建于1983年5月10日,建成于1986年8月30日竣工,历时三年零四个月,大桥呈健字形状,给人以若大个松花江被一刀剪断之感,大桥全场1565米,当时全国公路桥之最,这座桥地设计者是一位女士,当时人们说女人总是喜欢剪剪裁裁,所以设计成剪刀形状,他的确好似园丁手中地剪刀一样,把松花江秀丽风景修剪得更加迷人。
我们所在的桥底下就是松花江,大家有没有听过松树不开花就结果得故事呢?现在我给大家讲松树不开花就结果得民间传说。
相传在黑龙江地区有一条白龙总是兴风作浪,造灾于民,一只来自关内得一条富有正义感的黑龙决心为民除害,就在当地民众的大力支持下与白龙灾江中展开了生死搏斗。
当江水翻白色浪花时表明白龙在上,两岸的老百姓就扔砖头砸,当江水变黑时,表明黑龙在上,老百姓就往江里扔馒头以便补充实力,结果筋疲力尽的白龙被打走了,然后风调雨顺,连年丰收,当地百姓为了纪念富有正义感的黑龙,就把那条江命名为黑龙江。
很荣幸能陪伴大家领略神奇的火山风光,并希望我的导游能为您提供优质的服务。
五大连池名胜风景区,坐落在讷谟河畔,面积1060多平方公里。
风景区主要由14座新期的和老期的火山、5个火山堰塞湖(五大连池)、60多平方公里的“石龙(玄武岩台地)和具有很高医疗保健价值的低温冷泉构成。
这里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山凝秀、水含幽、熔岩巧叠、药泉神奇,被誉为我国天然火山公园,翻开的火山教科书和著名旅游疗养的胜地。
五大连池的14谇火山呈“井字形排列,名称是:药山泉、卧虎山、笔架山、南北格拉球山、东西焦得布山、莫拉布山、尾山、东西龙门山、小孤山、黑龙山和火烧山,其中有12座火山喷发年代较久远,最早的可达几万年,甚至几十万年。
在火山喷发的同进,滚滚的熔岩把讷谟尔河的支流--白河拦腰截成五段,形成了五个彼此相连呈串珠状的火山堰塞湖,既头池、二池、三池、四池、五池,人们称之为五大连池。
五个池间有境河沟通,纵长20多公里湖面可达40余平方公里,总容量为1.7亿多立方米。
五池盈盈碧水,点缀在14座火山之间,与广阔的玄武岩台地融合在一起,绘成一组奇特的山、水、石景观。
五大连池不但火山自然景观独特,而且还蕴藏着丰富的具有神奇疗效的矿泉水。
茫茫的林海雪原、浩瀚的原始森林、绿茵千里的湿地草原、神秘地大界江、五彩缤纷地秋季“五花山,会使您领略到黑龙江省风光的自然、粗犷、古朴与绮丽,感受到回归大自然、融入大自然的崇高境界。
黑龙江省,系由境内最大的合理流黑龙江得名,简称“黑。
面积46万多平方公里,占全国总面积的4。
8%,在各省中居第六位。
人口3700万,占全国人口的3.22%。
黑龙江省地域辽阔,土地肥沃,山川纵横,资源丰富,经济发达。
新中国成立50多年来,黑龙江经历了曲折发展和振兴腾飞的历史进程。
今天,黑龙江省已成为雄踞北疆的国家商品粮基地、机械工业基地、石油化工和煤炭工业基地、木材生产基地。
黑龙江省位于东北边陲,是我国位置最北、纬度最高、太阳升起最早的省份。
最北端在漠河一带,纬度超过了53°,它是中国最接近北极圈(66°31’)的地方,农历夏至时和冬至时,在这里可以看到北极圈的极昼极夜现象,因此被称为“中国的北极。
东端位置在抚远县东乌苏里江和黑龙江汇流处乌苏镇,被称为“东方第一镇,是我国太阳升起最早的地方,因此有中国“东极之称。
东部隔黑龙江、乌苏里江与俄罗斯相望。
西部与内蒙古毗邻。
南部与吉林省接壤。
整个陆地、水面与俄罗斯之间的边界线全场3045公里,有得天独厚的边境贸易和边境旅游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