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读后感作文
我再次阅读了《狼王梦》,有了不同的感受:
紫岚在暴风雨中生下了四个狼崽,狼崽中的老大长得出奇的健壮。作为母亲紫岚非常喜欢这只狼崽。由于他的体毛通黑,黑的发亮,像用鞋油抹过似的。长得很像他的父亲黑桑。于是取名叫黑仔。黑仔在一岁的时候,长得十分健壮,比同龄狼高出半个肩胛。远远看去,已经像一匹身心成熟的,十分威武的大公狼,很有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风范。黑仔的胆子也非常大,其他狼崽都躲在屋子里等母亲回来。黑仔已经在石洞外抓野兔了!但是这样做是很危险的。金雕,蟒蛇,都是狼的天敌。有一天,他的母亲外出觅食。只留下了他和兄弟姐妹们。陆地上没有任何危险,但是危险来自空中。一只狡猾的金雕从天而降。把黑仔抓去当了盘中餐。
蓝魂,是紫岚的第二个儿子,也是一匹健壮的小公狼。他和黑仔的实力不相上下。黑仔被那只狡猾的金雕叼走后,紫岚就把全部的心思放到了蓝魂的身上,她十分努力地培养蓝魂。希望他能在狼王宝座上大显神威,取得尊贵又荣耀的狼王地位。但是蓝魂不幸踩中了猎人放的陷阱。结果被猎人抓住,一枪毙命。紫岚伤透了心,她的第二个儿子就这样消失了。
双毛是紫岚的第三个儿子,是一匹有强大自卑心理的小公狼。虽然很想塑造他的新形象,于是就用残忍,更加残忍的手段。对待他的第三个儿子。双毛也不负母亲的愿望。变成了一匹身心全面的,有巨大的王者气息的,健壮的大公狼。他日日夜夜磨练自己的利爪。希望他能在狼王宝座的战争上,用自己的尖牙利爪,打败可恶的洛戛。但是,他在争夺狼王宝座的比赛中,他又想到了自己是一匹草原上最末等的草狼,被吞吃了。
可怜的紫岚,三个儿子都在争夺狼王宝座的路上,牺牲了。连她的亲女儿媚媚都抛弃了他。最后,他与自己的仇人——杀死黑仔的金雕同归于尽了!
动物世界的竞争就这么残酷,何况我们人类呢?我们更应该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大脑,在成长路上不被残酷现实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