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河南作文
我的家乡河南(1)
我的家乡在河南。河南,有许许多多的美丽风景,要说我最喜欢的,我会毫不犹豫地说——田野。相信大家不会不知道吧?提起田野,我想起了一首歌,是“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
每当我做着普通的小三轮车,快快得“飞”过,听着呼呼的风声,看着一望无际的田地时,我才能真正的城市与乡下的不同之处和美丽之处。而我,喜欢那乡下的美
金色的田野,是秋天的杰作。白色的田野,是冬天的脚印。我看到的就是冬天的“脚印”。雪从天上飘下来了,活像一群天真的小孩子,它们也像一群游客,来地上参观。洁白而纯洁,天真而无邪,这是多美的小雪花!白色,似乎是大地上唯一的颜色。整个世界沉浸在雪的世界,白色的海洋里。
这就是美丽的稻田,这就是我家乡的稻田!
不用说我是多么喜欢这田野了,我一直有一个解不开的问题,那就是为什么田野一年四季都那么美?难道田野是大自然的一幅画?难道一年四季都来和他玩?那他们一定玩得很开心吧!
我喜欢田野,喜欢它的补素之美,色彩之美,迷人之美和陶醉之美。
我的家乡河南(2)
我是辛家豪,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娃。
二岁时,我因对某些东西过敏,从脸到脚,全身长满了痘痘,奶奶依依不舍地说:“秋霞,你把娃带到南京去住吧。别因为过敏,而让脸破相了。”说完,就哭了。妈妈说:“好的,妈。我和家豪还会来看你的”从此,我就离开了奶奶﹑表姐﹑姐姐﹑表哥﹑他们,来到了南京这座城市。
我们河南,是一个伟大的城市,它是一个粮食基地,许多南京市菜摊的蔬菜都是在这里批发的。一提到菜,我可自豪了,光我能叫出得名的就有:青菜﹑白菜﹑豆芽﹑蘑菇﹑茄子﹑西红柿﹑黄瓜﹑玉米﹑豆角﹑土豆﹑卷心菜﹑菠菜﹑萝卜……怎么样?还不够呢﹗河南也种水果哦﹗有:西瓜﹑苹果﹑橘子﹑梨子﹑樱桃﹑石榴﹑桃子……我们的种子也多得不得了:芹菜种子﹑玉米种子﹑西瓜种子﹑番茄种子﹑卷心菜种子﹑水蜜桃种子﹑萝卜种子﹑苹果种子﹑梨子种子﹑樱桃种子﹑石榴种子……怎么样,心动了吧?
如果你喜欢养花,那就去河南,山坡上到处都是:月季﹑百合﹑蒲公英﹑菊花,还有花中之王:牡丹﹗春﹑夏﹑秋﹑冬,都有花儿在盛开着。假如你走在路上,随时都能闻到花儿那让人着迷的淡香。你还能看见一棵棵大树挺立在你的面前,让你吸一吸清新的空气。
如果你想要一只宠物,那就来河南吧。这里有许多动物,有:除了睡就是吃的猪;可爱的小鸡;忠厚老实的老牛;善于奔跑的骏马;看守家门的小狗;爱吃鱼的猫;偷西瓜的刺猬;活蹦乱跳的兔子;天空飞舞的小鸟;水里游的鱼儿……怎么样?
河南的人民勤奋,每一份劳动成果,都是对他们的回报。
河南的孩子活泼,是一个个不怕风吹晒的小勇士。
河南的老人慈祥,总想着多赚点钱,给孩子们多买些零食。
和那的风景优美,是一个生活的好地方。
河南的游戏好玩,因为那是孩子们精心创造出来的。
河南的花儿茂盛,树木众多,小草成了大地的皮肤,动物们都很可爱。水果好吃,游戏好玩,山是高高的,水是蓝蓝的。
我爱河南!
我的家乡河南(3)
我的家乡在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它一年四季都很美丽。它不但美丽而且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快乐。下面我给你介绍介绍吧。
春姑娘来了我,她把美丽待了过来。春天来了,花儿展开了她美丽的笑脸;小草从地下探出了头,揉了揉眼睛说:“春姐姐来到了”。小鸟也从南方飞了过来。山泉叮咚叮咚地唱着美妙的歌曲,小鸟也来伴奏,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声多么婉转呀!我看了这情景心里很高兴。
春姑娘回家了,夏姐姐来了。她把炎热送给了大地。这是大树长得更加茂盛了;花儿开得也更加显眼了。到田地里走一走,只能看到那绿油油的麦子,那真像一望无际的蓝色海洋。走进了菜园茄子挂在了半空中那真像调皮孩子一张张天真的脸。土豆刚从地下挖出来时,那真像一群脸上长着麻子的老奶奶。那智商的西红柿那真像,一群被老师表扬的孩子脸红了。
送走了炎热的夏姐姐,迎来了凉爽的秋妹妹。她用那长长的衣袖拂去了夏日的炎热,把凉爽送给了大地。走进果园,一阵水果的香味飘了过来,有橘子的香味,有黄澄澄的大鸭梨发出的香气,也有红脸蛋苹果发出的香气。让我们走进那绿油油的海洋,咦?真么变成金黄色的了?原来是麦子成熟了。农民伯伯的脸上露出了快乐的笑容。
可爱的冬姐姐来了,她把大地上所有的东西用她的魔法棒变成了雪白色的。孩子们在雪地上打雪仗,堆雪人。玩得高兴极了。走,我们去菜地里看看,地上像披了一件大棉袄,来保护大地。冬天人们都在家乐呵呵地看电视呢!我和小伙伴一起去滑冰不小心就能摔个底朝天。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暗暗决心,我一定好好学习,发愤图强把家乡建设的更加完美,更加富饶。
我的家乡河南(4)
我的家乡在河南,她位于黄河中下游,因大部分地区在黄河以南,故称河南。因古为“豫州”,简称“豫”,又因古时豫州位于九州中心,因此又有“中州”、“中原”之称。 河南省域面积16.7万平方公里,位居全国第17位,占全国土地面积的1.73%。2008年末全省总人口9918万人,是中国第一人口大省。全省辖17个省辖市、1个省直管市,21个县级市、88个县、50个市辖区,1889个乡镇。
河南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从中国第一个世袭王朝夏朝建都于河南,至清王朝覆灭的4000余年历史中,河南处于全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地域长达3000年,先后有20多个朝代建都或迁都于此。中国八大古都河南有其四,即九朝古都洛阳、七朝古都开封、殷商古都安阳、商都郑州。
悠久的历史给河南留下了大量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河南的地下文物居全国第一位,地上文物居全国第二位,馆藏文物占全国的八分之一,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89处。
河南也是我国农业生产基地,2010年粮食总产量达到2589亿斤,今年上半年,河南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2%,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1个百分点。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4.1%、7.6%、10.9%,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夏粮总产达613亿斤,连续6年实现增长,占全国夏粮总产的四分之一。
河南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交通枢纽之一。中国两大铁路干线京广和陇海铁路、两大高速公路干线京珠和连霍公路都交汇于此。郑州北站是亚洲最大的铁路编组站,郑州东站是全国最大的零担中转站,郑州站是全国最大的客运站之一。河南省内已建成郑州、洛阳和南阳三个民用机场。2008年全省高速通车总里程4841公里,位居全国第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