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们班的一员,默默无闻却又一鸣惊人。她十分热爱数学,不同寻常的解题方法甚至让老师都佩服得五体投地。说到这里,你应该猜出来她是谁了吧?没错,她就是我们的廖智淇同学。
也就是在昨天下午的数学拓展课上吧,黄老师给我们出了一道难题。不少同学都在那儿苦思冥想,有的人已经在草稿纸上飞快地写着什么,但更多的人都在抓耳挠腮,紧咬笔杆,对这道题目无从下手。黄老师在班级里巡视,看看有没有人做出来这道题目。突然,他在廖智淇的身边停下了脚步,原来是廖智淇解出了这道题目,正在和黄老师交流着答案。几句低声的交流后,黄老师又快步走向讲台,准备开始讲解这道题目。“好,同学们,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道题目。”同学们纷纷放下手中的笔,抬头看向了黑板,少数几个人还在对草稿纸上算到一半的算式恋恋不舍。
“我们来请廖智淇同学先来分享一下她的解法。”黄老师那洪亮的声音再次响起,全班同学的目光都聚焦在了廖智淇身上。廖智淇站了起来,不紧不慢地说道:“我先把两个算式都……”全班同学都看着题目,一言不发,教室里只剩下廖智淇的声音和粉笔在黑板上写字的“沙沙”声。“这样就算出来了,所以答案是1,选B。”廖智淇讲解完了题目,班级里竟鸦雀无声。
同学们都被这不同寻常的解题思路震慑住了,还在回想她说的话,一时还没缓过神来。黄老师是最先反应过来的,带头为她鼓起了掌。这是十分少见的,老师竟然为同学鼓掌!顿时,全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一个个也是自叹不如,对她是佩服得五体投地。“果然是数学大佬。”“妙啊!”大家交口称赞,我也是打心眼里佩服她。当然,黄老师也很佩服,他说他也没有想到这个方法,而且这个方法比他的方法还要简单。于是,我们又为她鼓了一次掌。
廖智淇她这次能做出这道题绝不是随随便便碰碰运气就做出来了的,而是靠她平时的积累、刷题,以及对知识的灵活运用。这种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怎么不叫人佩服呢?
我要为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