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之树屹立不倒,祖国之花永不凋谢,祖国之水万古长流。祝愿祖国越来越好。
我有一个历史悠久的祖国,她是一个有着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我为能生长在这片土地上而感到骄傲。我爱您,我的祖国!
我读了《感恩祖国》这本书后,留给我很深的印象,从书中我认识了许多爱国的人,我特别敬佩他们。从古到今,我们的祖国经历了许多的磨难,其中涌现了许多英雄人物,虽然他们出生在不同的年代,但是他们有一颗爱国之心。
南宋末年的文天祥面对强大的敌人,顽强抗战,被人俘虏后,在敌人威逼利诱之下毫不动心,坚强地维护祖国的尊严。他留下的诗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反映了他强烈的爱国精神。抗日战争时期,狼牙山五壮士为了掩护主力顺利转移而坚守狼牙山,面对强大的敌人,他们打完最后一颗子弹,为了不当俘虏,他们一起跳下山崖。他们为了抗击日本侵略者保卫祖国付出自己的生命。还有许多英雄人物,数不胜数,如岳飞、杨靖宇、焦裕禄……
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更加强大。虽然我们刚经历了南方大雪和汶川大地震,但神七成功飞天、航天员太空漫步,成功地举办北京奥运会,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好愿望将会一个个变成现实!
我爱我的祖国,是您让我能够生活得幸福美满,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应该以这些前辈为榜样,学好知识,长大了报效我们的祖国。
沙漠之中怎么会有泥鳅?仙人掌怎么会怕羞?印地安的斑鸠,怎会学人说话?一个个稀奇古怪的问题,人们都会回答:“这不可能!”可是,兴许某一天的早晨这一切成真了呢?的确,祖国的明天以及未来都是一个无法估量的未知数啊!历经沧桑的祖国已逐渐摆脱千年坎坷,走向繁荣昌盛,正以崭新的姿态向世界人民宣布,中国,正昂首阔步走向世界,走进生机勃勃的春天。
翻开爬满藤蔓植物的历史巨谈,里面记载着中国所走过的路,记载着千年坎坷,百年耻辱。中国从被人轻蔑到被人赞扬,从人称所谓的“东亚病夫”,到日渐辉煌的新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年,中国从低着头到昂起头,走过了多少艰难的路程,是八百里长征吗?不,远远不止!在我们这个曾经被乌云笼罩的地方,现在,又有一轮更鲜红的太阳从海的那一边升起,这就像一个生命的重生,不是吗?忆往昔峥嵘岁月,祖国母亲曾经平静,曾经奔腾,有过刀光剑影,血雨腥风,有过轻歌曼舞、太平盛世。她经历了太多风霜雨雪,她讲述着历史的荣光,在滚滚东逝长江旁,在滔滔奔涌黄河边,站起了一个东方古老民族。从元谋人到北京人,从仰韶文化到到半坡文化,她理智地诠释着一个勤劳能干的民族如何创造辉煌灿烂的文明。
指南针辨东西南北,地动仪测春夏秋冬,造纸术传递文明成果,丝绸之路留下开拓者足迹,南洋碧波保存冒险者帆影。多少华厦儿女,以赤诚之心,推动历史进程,演绎时代的更替,祖国的文明历史,闪烁着璀璨文明之光,向世界各地播撒文明的种子,不用春风,将它唤醒。可是,外国侵略者早已垂涎于中国的物华天宝,用猥亵的目光打量着你洁白的胸膛。一把大火将圆明园化为灰烬,一辆马车驮走了敦煌石窟的艺术瑰宝,一个个不平等的条约,将祖国推向深渊,将她的肢体分割。祖国母亲心在滴血,在流泪。此时,无数英雄儿女挺身而出,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抗争,终于迎来了东方红,太阳升,一唱雄鸡天下白。抛弃厚重的耻辱,中国,不再是昨日任人宰割的弱者!昂起头颅,挺起铮铮傲骨,显出傲然的气魄,已走过严冬,迎着世纪的春风,走向繁荣富强。
年的月日,在北京天安门前,毛泽东主席的一声“中国人民共和国从此成立了!”的庄严宣告,您从此就诞生在这个世界上。你开始改写中国的历史,开始改变亿万中国人民贫困落后的命运,从此,你就开始走向世界、走向未来。为实现工业、农业、国防、科学技术、“四化”建设,千百万的人民大众在您的领导下浴血奋战,敢与日月争辉。谁不惊叹祖国改革开放二十年来的巨大变化?神舟五号飞向太空,核潜艇巡逻海防,战机遨游长空,高速公路纵横四方,增长了,人民生活改善了,国际地位提升了。我们决不夜郎自大,决不固步自封。历史必将称颂改革开放,必将文明火炬传递,使我们的千秋伟业更上一层楼。穿过时光的隧道,在十六大精神的指引下,在新的党中央集体领导下,祖国又瞄准了统一大业,深情地呼唤海外游子的回归。
如今,香江两岸紫荆花盛开,濠江上下荷花飘香,煦暖的春风终将吹遍宝岛内外,龙的传人为之欢欣鼓舞,心潮澎湃。我们期待世界和平,两岸同乐。这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我们的祖国,以矫健的步伐迈过了风风雨雨个春秋。她日新月异的变化,引来全世界的注视。高科技的拥有,国防力量的强大,申办奥运的成功使那些对中国虎视眈眈的世界列强们不约而同地记起拿破仑的警告:“别去碰亚洲那只雄狮!”作为中国人,我为强大的祖国感到欣慰。正是她的繁荣富强,使中国人能在国际舞台上抬起高贵的头颅;使奔流着赤诚热血的中国人的身躯,能在国际竞争中牢牢站稳。这一切的一切,使中国不再受到歧视,使每一个中国人都能昂首挺胸、扬眉吐气。半个世纪的历程,我们由过去的东亚病夫已变成为屹立在东方的巨人亚洲雄风正席卷全球。
在新中国向光辉灿烂的明天徒步前进的征程中,有过深深令人感慨的足迹,有过款款深情的步伐。坚持到底,一点点登攀,终于走上了那属于我们的世纪大舞台!毛主席曾说过:世界是属于你们的。中国的前途是属于你们的。是啊!如果时代的长征上缺少了我们这一批批新的接班人来开创,那么,祖国就会显得黯淡无色,反之,有了我们五彩的点缀,才有铺满鲜花的大好前途!为了明天,让我们今日一步步走稳,定下明天的基础。在明天的奋斗旅程中,就会留下更多的历史,更多的昨天,今日和明天。作为年青一代,我们坚信,走向世界的祖国明天会更好,沐浴世纪春风的祖国人民,明天将更幸福。让我们相约山花烂漫的季节,再为伟大的祖国高歌一曲。
回首中国走过的历程,展望中国美好的发展前景。我们衷心祝愿:祖国,明天会更好!
祖国,我是多么的爱你啊!你就像我亲爱的妈妈,我在你温暖的怀里健康快乐的成长;你就像一个大花园,我是里面的小小花骨朵,幸福的开放。
祖国,北京是你最神圣的地方,那里有好大好大的天安门广场,所有的孩子们都向往去那里看一看解放军叔叔升国旗,我们还要用最大最大的声音唱一唱国歌,向你敬一个队礼。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你的上下五千年,四大发明、唐诗宋词、名胜古迹;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你的大好河山,长江、长城、黄山、黄河……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你的美丽传说,盘古开天地、后翌射日、八仙过海、牛郎织女……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你那么多的宝贝,大熊猫、藏羚羊、金丝猴、扬子鳄……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你热闹的大家庭,我们都是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五十六个民族用勤劳、坚强、智慧把我们共有的家建设得越来越富饶,越来越美丽。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你多彩多姿的四季。春天,你用水彩笔把大地打扮得五颜六色;夏天,你送给了你的孩子们甜甜的水果;秋天,你换上了金黄金黄的新衣服;冬天,你带给了我们一个雪白雪白的世界。
2008,我的祖国成功的举办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我们获得了全世界最多的金牌;还有神州七号胜利发射了,翟志钢叔叔在太空第一次举起了五星红旗。我为我的祖国放声歌唱,我为我的祖国万分自豪!
现在的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所以我要好好的学习本领,长大以后把我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的美好!我爱你,我亲爱的祖国!祝福你永远年轻、永远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