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们的祖国,爱我的人民,就像爱自己的亲人一样。
每当五星红旗升起来的时候,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祖国,你是一份荣誉,给炎黄子孙一个荣誉,使得他们有名头。祖国,你真是我们的骄傲。
1999年的3月,美国竟轰炸了我们祖国驻南斯拉夫的大使馆,我们义愤填膺,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我们的体育健儿获得了28枚金牌,我们欢呼,我们雀跃,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2001年的7月13日,我们的祖国申奥成功,我们激动,我们流泪,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而就在前不久,刚刚在韩国釜山结束的亚运会上,我们祖国的体育健儿们勇夺150枚金牌,我们燃烧,我们沸腾,这也是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
历史的伤痕是难以抹灭的。其中遗留下来的其中包括我们的宝岛—台湾。它时时牵挂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曾有一首《我的中国心》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共同理想和愿望。大家渴望台湾尽快回归祖国。
深信,只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遵循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发扬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和扎实勤奋的工作作风,我们的事业就兴旺发达,我们祖国就沸腾上升,如日中天。
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们肩并着肩,用我们的双手弹奏为我们伟大祖国谱写的新乐章。
有志者,事竟成。少年强,中国强。同学们,我们是中华少年,我们有责任使祖国强大,我们会刻苦学习,让祖国强大起来。亲爱的祖国,放心吧!中华少年正向您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