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不了他六
每个人都会有难以忘记的事物,可能是身边的家人、每天朝夕相处的同学,也可能是只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而我最忘记不了的是为人们默默付出的交警,他们的背影。
记得在寒假里,我和朋友一起出去游玩。过了中午天上的白云开始变黑、变沉,我的心悬了起来:千万别下雨,不然我该怎么回家啊!
没过多久“轰”的一声巨响,大雨倾盆而下。我慌慌张张地跑到路边的店铺里躲雨。我望了望四周,无意间,我在十几米远的马路上看到一位交警。
他不是很高,上身着着一件荧黄色的制服马甲,下身穿着一条黑裤子,头上戴着一顶帽子。大麦色的脸庞上,有着一双深邃的眼睛,炯炯有神,鼻梁高高挺起,双臂还不停地指挥车辆。
雨越下越大。豆大般的雨珠时不时就会滴落进他的眼框里,他有可能忍着雨水进眼的疼痛感,咬牙坚持着,维持交通秩序。他的衣服已经湿透了,头发像没关紧的水龙头一样,不停的滴水。
雨渐渐变小了,太阳努力地挣脱开云层,艰难地探出脑袋。但眼前的一切都还是朦朦胧胧的。
那位交警看到有人在路中央随意停车。顶着雨和冒着被疾驰的车辆撞倒的危险,疾步跑向那位违反交通的司机。那位司机似乎不是很配合,连车窗都不摇下,那位交警,并没有放弃劝说。直到最后,司机似乎变得不耐烦了,摇下车窗,大吼道:“我靠边行了吧!”
雨渐渐停了,我慢慢走向公交车站,我忘了忘那位交警,刹那间,我感到他的背影变得高大、魁梧,他的制服上还写着“为人民服务”的字眼。
是呀,他虽然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交警,但他用行动诠释了他职业的操守,他那背影我永远无法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