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身边的感动作文
什么是感动?是伤心流泪吗?不是的,感动是我们的真情流露。读书累了,父母为我们削一个苹果,是感动;跑步跌倒了,朋友搀扶你起来,是感动;考砸了,同学过来说几句安慰的话,是感动;读完一个故事,同样会感动。
有这样一句话“人之所以会感动,是因为他生活中有爱。”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情感,她披着平凡的外衣,陪伴着我们成长的每一天,就像我们赖以生存的空气,它无时无刻都环绕在我们周围,使我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有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可至今想起来心里还是暖暖的。
记得有一天,我再去上学的路上,因为走路不小心被一块石头绊倒了,就在我起来准备走的时候,才感觉到腿很痛,我就慢慢的把裤腿卷起来,一看,膝盖那里有一块皮擦破了。只见破皮的地方红红的,慢慢的渗血出来了,虽然伤口不大,但我见有血渗出来就很害怕,就在我手足无措的时候,走过来一个好心的叔叔,他对我说:“小朋友,摔跤了是吗?男子汉要勇敢,不要害怕,叔叔家就在这不远的地方,我带你去擦点药就不会这么痛了。”于是,我跟着这位叔叔来到他家,看着他用他那饱经风霜而粗糙的手,小心翼翼的给我擦药,边擦边说:“小朋友,以后走路的时候要小心一点。”虽然只是一句简单的话语,但我感到心里暖暖的,眼睛湿湿的,一股想哭的感觉涌了上来。
其实生活中让我们感动的事情有很多很多。妈妈在热腾腾的面条里,悄悄地埋两个荷包蛋;爸爸那语重心长的叮嘱;老师那鼓励的眼神……
感动就像小溪一样,它悄悄地流淌,流经岁月,没有巨大的波澜,但对细心的人来说,一样刻骨铭心。正是那些细小的关怀,淡淡的喜悦,构成了我们的生活。所以让我们用赤诚去拥抱世界,用热情去拥抱社会,这世界并不是那么冷酷无情,那么单调乏味,感动时时向我们招手。品尝感动,他会让你品出生活的真谛,品尝感动,它会让你更加热爱生活,热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