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比大海要广阔,比泰山还伟大,比蓝天更深沉—它就是母爱。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
期末考试的那天,外面正下着倾盆大雨。我背着书包,撑着伞,走在了小路上。因为今天是期末考试,朋友们,我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其实我这次期末考试也很紧张的,呵呵!”雨越下越大,地上的水汇成了一条条的小溪,“咯咯”地笑着、唱着、跳着、向着奔去。粗大的雨点,狂暴地打在屋顶上,黑沉沉的天像要崩塌下来,雷鸣电闪,狂风暴雨,仿佛要吞没整个宇宙!到了学校,进了教室,“啊”糟了,裤子全湿了,我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立马用卫生纸擦了擦裤子,说:“没关系,等会儿就干了。”接着,我就开始复习起来了,突然见外面有一辆紫色的小汽车,再看看号码,“啊,这不是爸爸的车吗?”说完,只见爸爸提着一个小袋子进来了,爸爸看见我,对我说“希希换上。”我打开一看,是我的衣服。我赶紧换上,一边换一边说“爸爸,你怎么知道我淋湿了?”。爸爸洋洋得意地说:“啊非常聪明!”,我换完衣服,爸爸便走了。我进了考场,开始考试了,到了中午,已经考完了两科,下午还要考两科。“吃饭了,吃饭了。”我和同学们一起吃了饭,吃完饭后,我们又考试了,“啊,终于考完了,”我背着书包,坐在走廊边,等待着爸爸,妈妈来接我。“哦,是妈妈,妈妈呀!”妈妈听到了我的叫声,连忙跑过来,怕我着凉,从那时起,我领悟到了,这就是母爱,无私的母爱,顿时我被妈妈感动了。妈妈把我接回家后,对我说:“冷不”。我说“不冷”。那时,我看见妈妈的眼里充满了慈母爱,她是多么地替我着想啊
那一天,我知道那就是母爱,“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你的付出,我会用微笑回报你的。
一株茉莉也许没有沁人心脾的芳香,但它永远会让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母爱就是这样,犹如茉莉一样静静地开放,无论你在何方,母爱那慈爱的眼睛定会伴随你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