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棒棒糖读后感
寒假里,我看了一本书叫《幸福棒棒糖》。
书中的主人公叫童小米,她是很看重友情的,只要她的朋友跟别人玩,她就会很伤心,一伤心就会给好朋友写信,看来她是很会伤心的人。
小米一年级时竟然就会给爸爸写信了:亲爱的爸爸,这个星期,我得了13+1颗五角星,妈妈奖励我给您写信,我想了很久很久,决定向您汇报下面几件事……小米才一年级就会写那么多字了,真厉害!
我觉得小米学校的语文课很有意思,老师会让同学们写关于爸爸妈妈的很多事情,如你希望爸爸妈妈怎么对你,你对爸爸妈妈想说什么,你是怎么看待爸爸妈妈的,老师竟然让小朋友评价爸爸妈妈,这是我们不敢想的。
小米考了全班最后一名,但又不想让妈妈签名,所以把考卷藏在一个铅笔盒里,铅笔盒藏在床底下,没想到无意之中被妈妈扫出来了。我觉得这种行为是不对的,我们是怎么也骗不了妈妈的。
书中还有一个故事也让我印象很深。老师说今天下雨,我们晚点回家。大头小宝说:“我可以回家,因为我的头很大,叫作大头大头,下雨不愁。”小米就笑了,大头小宝就在童小米的身上捅了一拳。我还读到小米不小心碰了青绿一下,青绿的姐姐就来扯小米的辫子,踢她、打她,把她打出了一个包。我觉得无论哪种打人的行为都是不对的,同学之间要友好相处,不要斤斤计较!
我还要推荐《小米的四个家》、《世界上没有坏小孩》、《永远都爱你》,这几本书都非常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