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酸酸的,这是让我着迷的棒棒糖,但它看起来再平凡不过……
从小父母离异,带给我的便只有沉默。后来,我妈妈认识了现在这位父亲,坠入爱河。我们从XX来到XX,父亲早已骑着他的摩托车在车站等候。我们还有一大包行李,由于我晕车,妈妈叫我坐上父亲的摩托车,我无论怎样也不和妈妈分开。
父亲见我一脸狐疑的打量着他,一双小手还紧紧的抓住妈妈的衣角,他便看向妈妈,尴尬一笑。突然他想到什么?将手伸进了口袋,像变戏法似的从口袋里拿出一支棒棒糖。趁此机会,妈妈上出租车先走了。
这棒棒糖一下子把我的眼球吸住了,我便糊里糊涂地上了他的摩托车。一路上,爸爸叫我依在他背后,时不时还用手反过来摸摸我的脑袋。心里的委屈一下就没有了,我一会瞧瞧他的眼神,他是那样慈祥。我把棒棒糖含在嘴里,甜甜的,也感受到爸爸的背也是甜甜的。那时,除了家人以外,再没有人给我温暖。依在爸爸的肩头,不一会儿便到了他的家。
父亲将我抱下摩托车,进了屋。眼前的一切都是显得那么陌生,而他的身影却显得那么熟悉。“叔叔。”一声呼唤打破了这无名的死寂,父亲皱了皱眉,显然他并不满意这个称呼。随后,他又笑了,笑得那么温暖,如一汪温泉注射人心田。他又掏出一支棒棒糖,说:“不要叫叔叔,叫爸爸。”我低下了头,涨红了脸,仍不肯说出那陌生而又熟悉词。爸爸又柔声说道:“叫爸爸呀!”我抬起头来,轻轻的唤了一声:“爸爸。”爸爸老成的脸上顿时开了五味铺,待他返过神来,便紧紧地抱住了我:“以后这就是你的家。”我被憋坏了,才冒了一句:“爸,我喘不过气了。”他急忙放开了我,在暖暖的阳光下,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不知道为什么,父亲好像认为我最喜欢吃棒棒糖。于是,在他认为重要的日子,棒棒糖是必不可缺的。吃棒棒糖似乎成了我们的一种仪式。
父亲的棒棒糖藏着对我独一无二的温情,也藏着我童年的回忆。
父亲的爱如棒棒糖,有一层浓浓的甜,浓浓地糊在心头,再也化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