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又来了,叶子又渐渐的枯黄了,绿色在一点点减少,一阵寒风吹来,叶子散落了一地。我一人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边走,一边踩着那些落叶,叶子发出“咝咝”的声音,那感觉就像是心碎的声音,让人倍感心痛。
其实,在生活中也有很多诸如此类的声音:小孩被车轧了,没有人打120或送去医院,老人摔倒了没有人敢扶……这些熟视无睹的人在我心中是没有好印象的。因为他们一个冷漠的眼神,就会有很多人心碎。我们不得不深思,他们所谓的爱心呢?难道整个社会都已成为人烟罕见的沙漠吗?不,没有,这些荒芜了心灵的人永远只占一小部分,而人间的天使却永远闪耀着光辉。
曾哲,美籍华人,“9.11”事件时,他恰巧去世贸中心办事,当恐怖分子劫持的第一架飞机撞击世贸中心大楼时,他本已安全脱身,可目睹那么多在熊熊大火和滚滚浓烟中的受害者需要救助,他毅然返身参加紧急救援工作,英勇牺牲在救人第一线。
还有离我们已经很久的“汶川大地震”。在这次地震中涌现出很多可歌可泣的人。那些舍身求人的人的名字,我们可能已经忘了,但他们的行为却一直触动着我们的心灵;那些为救人捐钱,捐物,献血的人的名字我们可能已经忘了,但他们的爱心却一直感染着我们;那些在抗灾前线的记者我们可能忘了,但他们不畏困难给我们带来抗灾前线的第一报告的勇气,他们的职业精神,却永远支持着我们的身体。
我相信,救苦救难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乐于助人是我们炎黄子孙的准则;知恩图报永远是我们中华儿女一生的信念。不管有多少人的心已经荒芜,但那些感人的事迹会为他们的心灵带来一片绿荫。
尽管秋天已经来了,冬天已不再遥远,前方的叶子又飘落满地。但总有几棵树一直在坚持着,葱茏着。不管秋有多长,冬有多冷,但春天总会来的,阳光总会普照大地的。请相信,心灵的绿荫一直都在,也一直在装饰着这凄凉的秋景,惨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