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船作文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好得连上厕所都得一块儿去的好朋友,陈明就是那个每天课间陪我一起上厕所的女孩。
我们认识好多年了,从幼儿园一直到小学从未分开过。我们吃过同一个冰淇淋,喝过同一个杯子,用过同一条毛巾。我们一起说讨厌同学的坏话,一起对教导主任的背影扮鬼脸……我们互相喜欢又相互嫉妒,友谊总让我们握着手,发誓永不绝交。
这种友谊让两个人之间没有什么好生气的,我从来不怀疑。直到我们上了手工班以后……
一天,我们把在手工班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我打开盒子,睁大眼睛,自豪地说:“它真漂亮。”
陈明笑了笑,说:“我的不错哦,更胜一筹。”
在争论中,陈明说话太急,再加上肢体语言,结果她的臂弯正好打到了我的小木船。我再看时,它已经坏了。陈明在班上也是个假小子,她只是一愣便没有说话了。
我哇哇大哭:“‘哇哇’你赔我的小木船!我的船……”她不会安慰人这一点我早已知晓,我只不过是以哭发泄或让她更不安罢了。
她呆住了,支支吾吾地说:“我……我知错了,对不起。”
我不知怎么了,冲她大叫:“这是我做了好久的。你赔!”她也火了,我们之间发生了少有的争执。
“啪咔”怎么了?我一看,我的小木船居然断了。是陈明干的。只见,她的脚死死地踩着船的桅杆,桅杆断了。
我失去了理智,一把抢过她的小木船向地上使劲砸去,我又气又恨,把四分五裂的小木船踩了又踩。当我消气了,她却爆发了,她狠狠地踩碎我的船。捡起她的木船碎片头也不回地走了。天空的颜色黑了,这儿回荡着一句冰冷的话:“走吧,我们绝交。”
之后,我和陈明成了陌生人,我们开始不屑与对方来往。每次看她沉默地走过去,我都会在心里对自己说:我没错,错的是她。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快被孤独感折磨疯了,我多么怀念两人的欢乐时光。
当我想明白时,我才去找她。她已经升上初中我们也不在一起了。当我找到她的住所时,门护给了我一个盒子,那里面有一个小木船,还有张纸条。上面写着:“对不起,我的好基友,是我不对。我将去一个陌生的地方,爸妈被调走去那儿工作了。我还你一个小木船,一模一样的。”那一天我没有哭,我笑了。
从此,我将小木船视为珍宝,只是它再也不如从前那般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