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爸爸、妈妈对小朋友的关心,老师对同学们的谆谆教导,同学们之间的相互……爷爷告诉我,爱不止这些。
寒假里的一天,外面的西北风呼呼地刮过树梢。我们一家吃完了晚饭,爷爷把我们吃剩的饭、鱼、龙虾……全部倒进了一个大大的盘子里,他端着盘子下楼了。我看到后,觉得很奇怪,心想:这么大冷天,爷爷下楼干什么呢?我三步并作两步,一下子“飞”到了楼下。我看见爷爷走到房子旁边,在爷爷的身旁有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几个碗,他朝四周“喵~喵~”地叫了几声,把盘子里的剩菜剩饭分别倒入了每个碗里,然后悄悄地走到了一边。过了一会儿,黑暗中出现了几个身影,“呀,好像是猫。”我在心中嘀咕着,猫们一开始东张西望,发现没人,就大吃大喝起来。爷爷转身发现了我,笑眯眯地牵着我,回家了。
以后的每一天,爷爷都会把我们的剩菜剩饭给猫咪们吃掉,有时候我也会参加爷爷的行动。爷爷告诉我这一些猫是流浪猫,冬天食物很少,流量猫会被饿死,我们剩下来的饭菜就这样丢掉非常浪费,给流浪猫吃,一举两得。
我突然想到了一句话,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爷爷让我懂得:“爱无处不在,可以是人对人,也可以是人对动物,自有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