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一节,妈妈带着我、哥哥和姥姥去吃饭。车开着开着,到了一个我没去过的地方——街上的一家金高粱粥店。
到了里面,我才知道有多么漂亮:在门口,有一面小墙(没垒到房顶),上面插满了翠绿的竹子。每一把椅子都套着黄色的“外衣”,每一个桌子上也都盖着红色的“被子”……
我们坐下来,开始点餐……最后决定了京酱肉丝、干炸里脊、地三鲜、酸辣土豆丝、一份油饼,到粥店当然少不了喝粥了,所以呀,还点了一小锅粥。
过了不到五分钟,第一个菜出生了,它就是干炸里脊。当服务员端着那盘香喷喷的菜时,我的口水在嘴里流着,端上桌时,眼看口水就要流出来了,于是,我又快速吸进嘴里。
干炸里脊吃起来酥酥的、软软的很好吃。我吃了几块之后,觉得没滋味,就问哥哥:“哥哥,怎么没味呢?”哥哥说:“旁边还有一点调料,你又不吃它,当然没味了。”听了哥哥的话,我才发现盘子的一侧堆着一堆辣椒粉。于是,我夹了块肉,抹上辣椒粉,尝了尝,咸咸的、辣辣的,真爽……
唉,我吃的太多了,快要吐了,不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