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生下来身上就被赋予了无数的责任,这些责任是国家对每个人的要求,这些责任更是社会对于我们定下的标准,著名戏剧家易卜生也曾经说过:你最大的责任就是把你这块材料铸造成器,因此,只有每个人尽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我们才能做好那个心中的自己。
苏武是汉朝的一位著名的大臣,正是他的坚贞,他的爱国,才在历史上留下了不朽的芳名。当时,汉朝的皇帝派遣苏武出使匈奴,却将其囚禁在北海,那里寒冷至极,沓无人迹,匈奴多次派人说服他降服,可苏武仍坚守着自己手中的旗帜,每天渴了就只能喝地下的冰雪,就这样,他坚守着自己的信念,北海牧羊十九年。作为汉朝的一员,他深深地明白自己身上所肩负的是一个国家的责任,责任就如同他手上的那面旗帜,虽然沉重,但却只能紧紧地握在手里,不能轻易放下,他,做到了那个内心坚强的自己。
吴斌,很多人有可能没有听说过他的名字,但你一定会知道他的伟大事迹,他,只是一个平凡的公共汽车司机,却在关键时刻作出了不平凡的举动。一天,他载着满车的乘客,却突遇危险,但他只是静静地先把车靠向路边,踩下了刹车,将车稳稳地停在了路边,开了车门,让后面的乘客下车,之后,他就静静地离开了人间。作为一名司机,他的责任就是保证乘客的安全,在最后时刻他用他的生命去解读了责任一词的含义,平凡的职业,生命的伟岸,他为了责任而死,却也因为负责活在了人们心中,他做到了,那个内心不平凡的自己。
奥巴马是美国著名的总统,正是他的责任,才让他登上了这至高无上的位置。在大选前夕,2012年12月29日奥巴马和罗姆尼都在争取那宝贵的选票,而此时飓风“桑迪”狂袭美国东海岸,奥巴马面对着两难的抉择,毅然放弃了去各地演说,而是去参与赈灾,尽自己的责任,从前对奥巴马猛烈批评的人,也对奥巴马发出了毫无保留的赞誉,正因如此,国民却反将那宝贵的一票投给了奥巴马。他也因此连任美国总统,面对利益与责任,他毫为犹豫地选择了自己的心,哪怕错过,他也要尽自己的责任,殊不知,这不是错过,而是另一个明天,他做到了,做到了内心那个真正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