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我的世界作文
半醒半梦半人间,梦里梦外梦桃源。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梦外才解思为念,落笔生谈。
——题记
黄色的油菜花铺盖了整个空间,天地之间只有金色的希望。纯粹而干净的颜色,明净而自然的完美。像画中所绘一样,但远胜于画中的世界。它的迎风飘展,他的轻盈曼舞。他们是自然的精灵。源自天地之灵气。嗅到有股纯净而自然的醇香弥漫在空气里、清新如在天河中洗过一样。有种清凉透骨的感觉。木然,我感到我的存在。
面对辽阔的金黄色,纯净如妙龄少女一般,犹如天上飘下的美丽,一尘不染的清丽。微浪起伏如微风拂过清波荡漾的湖面。我突然很想飞翔亦或奔跑。在这纯洁的地方敞开自由的胸膛,自由而高傲的歌唱曾经有过的春天,我好像又回到那个骄傲而自豪的年代。我的心就像被清洗一样,岁月的风尘一扫而光。只有清新自由的向往,如明镜半的光洁。我想这是生命的本色。或者应该自由向往生命的本色。
风儿不经意间惊起白色的鸟儿。美丽而自由的身影带着嘹亮清丽的哨声划过蔚蓝的天空。我多么羡慕这些纯洁而干净的生灵,我静静的神往着。宁愿跟着他们走,不论天涯海角。自由是我作美的向往。可是他们好像未曾听见我的呼唤。依然飞翔着向前。低至金黄色的油菜花上。打转而去,我看出他们是自由而快乐的。那优美的姿势告诉了我一切。
我不知道应怎样感想这一切。我忘记了自己,甚至思想,想从此一躺十年,面对金灿灿的春光,面对金黄色的油菜花,面对辽阔无迹的天地。我可以为此放弃一切。
“不要、躺下。莫要贪恋,美丽的外表时常覆盖这难测的危机”
我默默的告诫自己,自己终为过客。突然有丝忧伤,无法面对这一切的擦肩而过。为我有缘无份于这世外桃源。不禁黯然神伤。不自觉的落下多情的泪,滴在金色的油菜花上,滴在这滑动的泥土上。
“走吧,留恋梦中的世界只会给自己带去忧伤。不如忘却的好;”
我的心有些动摇了,再美的世界。终极不属于我,我永远只是这里的一个过客而已;我在看这桃源美景,也暗淡了许多,像敷上一层薄尘。没有了明艳的清丽。我像一个被骗的孩子;伤心、矛盾。
我伸手去抚弄那些花,那些梦中的美丽。却惊醒了梦。从一个世界坠落到另一个世界。白花花的冷月照着灯台,花白花白的,窗外的竹影清摆。夜凉如水。
也许梦终究是梦。不可复制。
我有些忧伤。却也始终只能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