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蜡烛,我们就是在光明中感受真谛的四壁;如果你是园丁,我们就是您细心呵护的小芽,如果你是一泓清泉,我们就是那一丛碧绿的小草。你,很重要。
你,是我们敬爱的语文老师。
在稚气未脱中,我们怯生生地跨进了中学的大门,成为了一名中学生。所上的第一节课是语文;迎接我们的,是您那严中有慈的面孔。
“什么是语文?怎么用语文?何为大语文?”一句句话一针见血地捅破了我们的心;是啊!什么是语文?何为大语文?“书到用时方恨少”!
是你,耐心地为我们讲解语文的含义。“生活处处皆语文,无处不语文!”说罢,在下课铃中,您起身而走,手中不收一点备课本,留下的,是沉思的我们……
是你,让我寻觅着语文。你,很重要。
“众里寻她千百度”。语文天地中,你,引导我们前进。当我们迷茫时,有你耐心的讲解;当我们求知时,有你激动的汗水;当我们看懂语文时,有你欣喜的微笑。是你,将语文如一幅画卷似的展开在我们面前,让我们真正理解了它,认识了它。
你的重要,远不止这些。课堂上,有你口若悬河的讲演、分析;更有你随感而发的诗歌;还有你精彩动人的文章,令我们大开眼界。
是你,让我走过语文。你,很重要。
多少次,是你教导了我。“人非圣贤,孰能无惑?”还记得,是你叫我到办公室,要我好好学习。终于,激励我走向今天。还记得,在我有一点进步而沾沾自喜时,你静静注视着我,那目光像在说:“沉住气。”还记得,在科学、数学两门科噩梦开始的时候,是你,告诉我:“聪明反被聪明误。”我,擦干泪水,找回了自己。
是你,让我长大、懂事。你,很重要。
再美的花儿也是花苞的初绽;再美丽的彩虹也是风雨后蓝天的映映相照;再过清澈的溪水也是在甘露之中凝成的希望。你,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