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一面镜子,照亮彼此的不足,用真诚去修补点滴,闪亮着美好人生之路一起前行;友谊是缘份的碰撞,产生出的火花纯洁而闪耀;友谊是人生路上的景色,是优美的心弦,是彼此用心灵的笔墨点缀人生路上最美丽的风景线。
认识陈明是在小学三年级下学期,她是从外地转入湖城学校。我们坐在同桌,彼此还不习惯。慢慢地,我和陈明有一种学习上的默契,我们一起讨论题目,分析要点。就这样,我对这位活泼可爱的女同学产生了良好的印象。很快,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有人说,友谊是一种相互吸引的感情,可遇而不可求。我和陈明的友谊就是一种缘份的产物,两个陌生的面孔在三年级偶然相识,是巧合?还是缘份?这是一种友情的吸引,点亮我友爱的明灯,在友情之路上佊此照应。
六年级上学期的一次手工课上,陈明心不在焉地制作小木船。快下课时,我把自己精心制作的小木船放在陈明面前炫耀。那知,陈明一把将我的小木船扔到地下,我惊呆了。我脑袋一热,气急败坏地将陈明的小木船使劲往地上摔,还不解恨,又将小木船踢向角落。同学们都将目光投向了我们,老师也惊奇地询问:“怎么回事?”
陈明眼里含着泪光,伤心地说:"我的小木船?”
“谁让你先弄坏我的小木船?”我说完坐在座位上。瞬间,泪水夺眶而出,心中不是好滋味。看着陈明把摔坏的小木船碎片小心翼翼地捡起,我心想:难道我和陈明的友谊就如同小木船一样,从此破碎?
自这件事过后,学校里,再也看不到我们形影不离的背影;回家的路上,再也听不到我们欢歌笑语的声音;讨论课上,再也看不到我们彼此向对方解释自己想法时的认真。我的心里很伤心,却无法鼓起勇气去与陈明握手。
突然,一天中午放学,陈明塞给我一封信就匆匆走了。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信,泪水瞬间迷失了我的双眼。陈明说,因为手工课那天,正好是七月七日,是她爷爷被日本鬼子在宛平城杀害的日子,所以她心情不好。她说她错了,她不想失去我们的友谊。她告诉我,如果还认她这个朋友,就去我们曾经的“友谊树"下找她。
“陈明啊,陈明,我又何尝愿意失去你这位朋友呢?"看完信后,我冲出校门,背着书包飞奔而去。
曾经的"友谊树"依然翠绿挺拔,这是第一次与陈明见证友谊的象征。陈明见我来了,从书包里拿出一个袋子,又从袋子里拿出两个精美的小木船。陈朋说:“一个给你,一个给我”。陈明还想说,被我挡住了。我们什么也没说,紧紧地的拥抱在一起。
此时,我的心情十分沉重,瞬间千言万语。我拉着陈明的手说:“对不起,我也错了,我真的需要我们的友谊。我不知道你爷爷还有那么光辉的历史,值得我们尊敬。”陈明笑笑:"就让那件事过去吧!”从此,我和陈明又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
我终于明白:失去纯洁的友谊,犹如生活中移走了阳光;失去真诚的友谊,犹如人生路上送走了快乐;失去交心的友谊,犹如画卷中溜走了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