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一旦发生变故、误会,它就会像一张粉碎的纸,飘落一地使人面面相觑;爱情,一旦破裂,它将成为破碎的玻璃,散落一地,使人变得厌恶。只有亲情,它是世上最经得起考验、最能承受波折、最使人感动的一种情感。但它不只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笔财富,一笔人生中最不可缺少、最珍贵的财富。而我,是最富有的人。
我的财富自我出生以来就未曾“周转不灵”过,但直到我10岁时,我才发现自己的富有。
那个冬天,是我认为最为寒冷的一个冬天。早晨醒来,已是7:00,赶去上学已来不及了,望着窗外被寒风刮得晃晃荡荡的树苗,更使我打了退堂鼓。知听见外面一阵忙碌的声音停止后,妈妈推门而入,惊讶地说:“哎呀!你不是调好闹钟了吗?怎么还不起床?都要迟到了,快!”我懒洋洋地说:“妈,反正是迟到了,干脆别去了。”妈妈二话不说,揭开被子,把我拎起来。反正妈妈平时这么疼我,我不去上学应该不会怎样吧?于是,我居然有勇气又躺在床上。妈妈拿起竹子就是打。我哭嚷着,狼狈地拖着书包走出家门。
课堂上,疼痛使我无法专心上课,一滴滴冰冷的泪珠落在肿胀的伤口上,显得更痛了。我怨恨妈妈,责怪妈妈,甚至咀骂她。
这一节课多么漫长,总算下课了。同学们一个个欢蹦乱跳,谈天说地,我才想起自己没吃早餐,肚子“咕咕”直叫,身上又没带钱。我走出课室门口,却下起了小雨,我眼前的一切模糊,但那枚小黑点的移动我看到清楚。一只手紧抱着什么,直撺怀里,一只手举在头上遮雨,顶着凛冽的寒风呵冰冷的雨水,在艰难移动。我整纳罕那是谁,妈妈出现在我面前!
妈妈!是她!
妈妈喘着粗气,顾不得擦干脸上的雨水,直把早餐往我塞。忍住泪水,啃着出国留学网带微热的早餐,那热量,已足够温暖我的全身,我的灵魂。
放学回家,在门口听到妈妈的咳嗽声。再望望那棵小树苗,好像站得挺稳,我才发现,它旁边有棵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