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从幼儿园小班到初中一年级,从第一次去上学到熟悉地在大街小巷中穿梭……在身边陪伴我的总是爷爷。
在从我们家去幼儿园的路上,要穿过一条川流不息的马路,穿过马路,钻过小巷便来到了幼儿园。从第一次送我去学校后,爷爷便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当要穿过那川流不息的马路时,每当要钻过那人满为患的巷子时,爷爷便会死死地抓住我的手,嘴里也不停地说:“快点走,当心车,不要走丢了。”那时,我非常调皮,也非常馋嘴,常常被巷子里的小吃摊或者卖小玩意的店铺吸引。有一次,我见鞋店师傅修鞋时很好玩,便站在旁边目不转晴地看,不知不觉地放开了手,等师傅修完鞋,我才发现,我已经走丢了,人满为患的巷子里,我怎么也找不到爷爷了。我吓坏了,想起了电视上拐卖小孩的人贩子,想着想着,我全身发起抖来,我不认识路,只能站在原地等,直到急得满头是汗的爷爷找回来,把我领回了家。一直到小学,我都没有再走丢过。
上了小学以后,我便向往着一个人回家,却又不敢。爷爷便担当起每天接送我的责任。去小学只要过一条马路,马路上车也不多,但是爷爷从来没有忘记过马路时抓紧我的手,也从来没有忘记过和我说:“快点走,当心车,不要走丢了。”我上初中了,爷爷每天去接我,虽然我已经不需要爷爷的叮嘱了,但是早已养成习惯的爷爷却习惯地每天重复着那我已听了不知多少遍的话。
“快点走,当心车,不要走丢了。”这简简单单的,已经陪伴了我9年的时光。而爷爷对孙女的爱和对孙女的不放心也已陪伴了我9年的光阴。一句简简单单的话,却包含着爷爷对我无终止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