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意间,我们成了少年。就如9点钟的太阳,活力十足,锋芒毕露;就如自由飞翔在天空的小鸟,勇敢面对挑战。年少无知已然过去,等着我们的是承担,是付出,是拼搏!
那是步入初中生活的第一回月考,当老师把英语卷子发下来时,我瞬间就被怔住了,一个又红又大的分数映入了我的眼帘,48!我那不争气的泪水也从眼眶中爬了出来。一滴一滴的落在了那象征着失败的卷子上。我的心也犹如出了再严重的车祸一样,碎的一发不可收拾。
一个个的问号从我的脑顶冒出,为什么会失败?我怎么成这样了?我······这可是我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此时,我又想到了妈妈会不会在家等着我,等我回家好好“修理”我一顿呢?妈妈打完,爸爸会不会也冒出来,也来打我呢?最后会不会是男女混合双打呢?
“铃铃······”放学了,我背上沉重的书包,带上比书包还要沉得心情,踏上回家的路途。到家后,我把卷子颤颤巍巍的交给妈妈,妈妈竟然一反常态,没打我,爸爸也没有出现。正当我没心没肺的庆幸时,妈妈开口了。她说:“闺女啊,你也大了,也应该懂事了,我也不好意思打你了,你自己也得努力啊。”
是啊,这段时间我太松散了,原本爱回答问题,可现在呢!我却坐在一旁发愣,等着别人的答案。有时发呆被老师叫起来,都不知道在讲什么。回家别提自己买的练习册了,就连老师留的作业有时都会大打折扣,对妈妈瞒天过海。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我要学会承担。承担起父母对自己期望的责任,承担起老师报以自己目标的责任,承担起自己对自己实现理想的责任。畏惧承担的人只会让自己懦弱无能,干不成大事。
老师也说过,如果坚持不一定有收获,但是如果不坚持就一定没有收获。世界是公平的,只介于付出与索取之间。重视一味索取的人只会让自己更加贫庸。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但正因为一次次的失败才会让我们一步一步走向成功勇敢面对挫折、不惧失败、淡然面对成功。
我们需要承担;我们需要坚强;我们需要付出。快乐才会环绕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