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每每响起敲门声或是汽车的鸣笛声,我总是第一时间跑到门外,四处张望着是否有我常年在外、提着满满的礼物归来的父母。然而,现实总是不尽人意,内心的失落还是无法抗拒,我嚎啕大哭起来,是奶奶在我最脆弱的时候紧紧的搂着我,唱着一遍又一遍的歌谣。
我喜爱荷花。所谓“出淤泥而不染,浊清涟而不妖”,或许正是因为它不与世俗同流合污,所以在它美丽的外表下增添了一些高尚罢。从刚断奶的时候,我就与奶奶朝夕相处,她老人家自然之道这些。每逢荷花竞相争艳的季节,她就带着我,走上好一段路去采。我身材小巧,够不着远离岸边的荷花,只能望而却步,可是奶奶能行,她的手臂一伸便能够到。我在一旁连声叫好,谁知奶奶为了給我把那支开得最盛的荷花摘给我,一个不小心便“咚”的一声掉进了池塘里。池中泛起涟漪。我被吓着了,可是奶奶依然微笑着,缓缓的把她手中的荷花递给了我。奶奶费力的爬了起来,看着她满身的泥泞和一尘不染的荷花,我一下子扑到她的身上,抽噎着。奶奶什么也没有说,只是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
流年似水,转眼间我已经是一个亭亭玉立的姑娘。时间的年轮也不忘在奶奶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深沟;粗糙的双手不再灵活;腿脚不再利索;眼神也大不如从前,穿针引线都得靠我回家之后来帮她。
我不知多少次劝奶奶不干粗重的活儿,我常抢着干这干那,而她却生起气来。总是如此,我的关心拧不过奶奶的固执。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怎么躲避也无能为力。奶奶坚强的身躯还是抵不过寒风的侵袭,腰时常疼得动弹不得,因高血压时常头昏脑胀。唯一值得我庆幸的是我终于可以代替奶奶干活儿、伺候她了。
奶奶总是说,她的时日已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