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作文600字
诺,是一个初一的学生,他从小就失去了双亲,与祖母相依为命。特殊的环境使他过早地踏入那个充满神奇的花花世界。十四岁的他学会了吸烟、喝酒,还经常与一帮小混混在街上找事打架,俨然就是一个十足的“古惑仔”!
原来的班主任对他不管不问。
这学期换了一个新班主任,是一位年轻的女大学生,刚分配来的。大家叫她言老师。一进班的门,年轻的老师便注意到了这个看似流里流气的男孩。言老师想一些同学了解了诺的事情,知道了这个看似潇洒的男孩背后的痛苦。
言老师经常去诺家里看诺,还经常把诺和他的外婆接到自己家吃饭。言老师没要求诺做什么,要改变什么。但挪从这个年轻的老师的眼中看出:自己该改变了,该成为一个质朴的阳光男孩,该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
一天,诺向言老师提出承诺,言老师什么也没说,只是莞尔一笑。
诺从那天开始为自己的承诺而努力。在街头少了那个嘴里叼着香烟,吐着烟圈的男孩;课桌前多了一个手拿书本刻苦学习的少年。为戒掉那些坏习惯,诺把自己关在家里半个月,断了和那些混混的联系。可在学习上,诺就很吃力了,那些英文字母和阿拉伯数字同他似乎不曾相识,他得从头学起。
功夫不负有心人,诺履行了自己的承诺,祖母为他感到欣慰,同学为他感到快乐,言老师也为他感到高兴。他变了,从一个不学无术,惹是生非的小混混变成了一个品学兼优的少年。承诺,它是诺改变的动力!
既然承诺了,我们为什么不去履行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