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一份真情
晚风吹过,让人感到一丝凉意,但是我的心里却暖洋洋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件难忘的往事。
那是一个秋高气爽的星期天,我趴在窗台上,看见一片片红彤彤的树叶从天空中飘落下来;真美!我吵着要去公园玩,妈妈在我的再三要求下答应了。带我走上了公交车,一掏口袋发现没带零钱,我忽然想起自己带了一元钱,正准备把钱投入箱子中猛然想起自己只有一元钱,又把手缩了回去。妈妈拉着我正想走下车,忽从车上传来一位老人沙哑的声音,他叫住了我,从口袋里摸出一元钱缓缓站起身来把钱递给了我,我说了声:“谢谢。”把两元钱一起投入箱子中,那一刹那我看见老人笑了,那和蔼可亲的笑容深深地映在了我的脑海里。
接着车上的宁静被打破了,一位中年妇女嘀咕起来:“坐公交车还要老人出钱,我看是自己不想出钱吧。”我听了这话脸顿时红起来。老人拉了拉妈妈衣边说:“能不能把你的手机借我打回家。”妈妈快速把手机递给老人,车上才恢复了宁静。下了车妈妈打开手机想看看老人家里的电话号码,竟然是三个零,我们这才明白老人并不是想打回家,他只是想为我们解围。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我每次想起时心里总是暖暖的。这小小的一元钱谁口袋里没有,可是只有这位老人把这一元钱给了别人,老人把自己的一份真情给了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