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是啊!祖国的变化与我们息息相关,与我们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要牢记老一辈对我们说的话:“要好好学习,为中华事业而奋斗,将来为祖国争光!
“为中华掘起而读书!”我们要记住周恩来那刻骨铭心的话语。作为中华的少年,我们怎么能够耗费光阴?荒毁一生置民族大业而不顾?不!绝对不行!否则,枉为炎黄子孙!
我们青春焕发,热血沸腾。从幼稚到成熟;从牙牙学语到现在。不再依赖父母的羽翼下遮风当雨;不再做那温室里的花朵。而是要做那在海风中的一只高傲的海燕,我们渴望狂风暴雨,因为能在恶劣中得到更好的磨练。我们要乘风破浪,到那知识的最高峰,将来为中国事业发展而奋斗!心是世界,情怀华夏,爱我中华!统一祖国,独立自主,民族风气,扬我过威!
中国,如今是一个经济大国。到2002年为止,中国的资产就高达20万亿!这一巨大的数字在全世界的经济总排名上稳拿第四!这一消息,是多么令人兴奋!多么令人骄傲!多么令人自豪!
为此,我还为中国的农民从贫穷到富裕作了首小诗,表达了我对农民的祝愿:
如今农民新变化,
家家户户奔小康。
搬来彩电船新衣,
乐得大家笑哈哈。
另外,在咱们中国,更是创造了许多伟大的奇迹:神六的成功发射;青藏铁路的正式通车;第三座三峡大坝的建成。更是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加油吧!奋斗吧!中华的少年,为我们开辟民族复兴出一分力吧!为祖国的未来,一路高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