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让我成长作文
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但在真正的森林里,又有几头出生的牛犊能战胜老虎呢?年少气盛的我们,固然拥有满腔热血。但你看那辍学创业进入社会打拼的人,又有多少能获得极大的成就呢?
成长,需要挫折。
有一些学生向比尔盖茨询问道:“尊敬的比尔盖茨先生,我们愿意向你学习,准备辍学创业,您看怎么样?”然而,比尔盖茨却是这样回答的:“亲爱的同学们,我并不支持你们。也许你们都认为我是高中尚未读完便辍学创业的。实际上,我却是早已学完了大学的课程,经过一番打算、筹划后才决定辍学的……”年少气盛,必先稳下心来。
这个时代是属于年轻人的,但这并不代表着我们便是第一,便可以为所欲为了。因受学习打击而跳楼的也比比皆是……他们,因为没有受到过多的挫折而付出了宝贵的生命。
强者,最基本的便是要有一颗坚毅的心!而坚毅的心,便是在挫折中磨练出来的。
正处于青春期的我们,便犹如一根弹簧,越用力,便月会被开拓出更多能力!我们不怕挫折,就怕没有挫折。失败是成功之母,挫折只会促进我们的成长。越挫越勇,是我们恒不变的青春色彩。
挫折,是成功路上的通行证。一帆风顺的人生翻不出浪花,而饱经挫折却坚持到最后的人生必将柳暗花明又一村。
快看!森林里出现了一头凶猛的狮子,但它看起来却又一点垂头丧气,它已经两天没有吃东西,它快饿死了。咦?在它的视野里出现了一个小东西,正在向它走来。原来是一头老虎,但看样子却并不大,它想要干什么?“嗷”那只老虎居然在向它挑衅。它的眼中渐露凶光:食物来啦。那只老虎果然不甘示弱,一下子扑过来,一只爪子向狮子挠去,但那狮子早有了防备快人一步攻击老虎。最终小老虎失去了眼睛但却逃走了。一年过后,这只老虎战胜了那头年迈的狮子。挫折,加速成长。
一杯清水,只是加入茶叶而不摇晃、搅拌,虽有清香,但不浓郁;而一旦进行摇晃、搅拌,清香弥漫整个屋子。人亦如此,想要成长,必须经历挫折并越战越勇!也可活出生命的清香。
一个熟悉的名字传入我的耳畔——海伦·凯勒,海伦·凯勒经历过挫折。她虽然双目失明,可是她仍然在努力地寻找光明。她的母亲为海伦·凯勒请了一位老师。记得一次,海伦·凯勒第一次用手接触到了水,海伦·凯勒带着疑问问老师这是什么东西。老师摸着海伦·凯勒的手对她说,水是生命之源,流动的物体就叫做水。海伦·凯勒又问老师“水”怎么写。老师在海伦·凯勒的手心上写了这样的字母“w-a-t-e-r”(水)。之后,海伦·凯勒的种种疑问和老师的耐心解答以使海伦·凯勒把老师认定为人生的启蒙老师。最后,海伦·凯勒写出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籍。她渴望光明,她之所以能够获得这样巨大的成功,是因为她遇到过挫折,经历过磨难,所以才能取得这样巨大的成就。
海伦·凯勒经历过挫折,我也不例外。
我过去的语文题有大部分的都不会,我曾为了摆脱这些题而被老师骂。妈妈说不会的题要多问,否则长大没有前途。我胆小,看着老师高大的身影。我即便是有十个胆也会退缩。就这样,我糊里糊涂的混过了半个学期,可挫折又时时围着我,我不得不去试一次。经过那一次的胆大尝试,我的胆也越来越大了,渐渐地就敢在同学们面前举手回答,现在我的语文成绩已经比原来进步了。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曾遇到过千百次挫折,可是因为我的成长把挫折都一一攻破了。我是成长道路中灿烂的花儿,我的成长为我绽放这青春的色彩!
成长就像一条路,时而宽阔平坦,时而曲折坎坷,总是充满未知的变数。走在成长道路上的我们,总因为种种原因,走上曲曲折折的道路。
那年暑假,妈妈给我报了一个游泳班。想到在水中自由自在的场景,心里别提多兴奋了。
来到游泳馆,在妈妈的引导下,我找到了郝教练。他身材健壮,非常直爽。教练想让我做了身蹲起、俯卧撑……用来检测我的身体素质。然后,教练就教我联系游泳的基本动作,并让我在垫子上练习。这么简单的动作我做了几次就练会了,可教练却没有让我下水的意思。我开始不耐烦了,教练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得把基本动作练熟了才能下水,要不然稍微一紧张就变得手忙脚乱,会呛水的。我不顾教练的阻拦,坚持要多睡下练习。不料,在一次练习时我抢了好几口水,慌乱之失去了平衡,有用的动作也忘了,开始四处乱蹬,幸亏教练将我救起。我心中非常害怕,打起了退堂鼓:我没事干嘛要学游泳啊,到了这还老呛水,这不是自己找罪受吗。我极没底气的对教练说:我不想学了。低着头,不敢正视教练的眼睛。什么?你才学了这么几次就不想学了?如果说学了二十次都没学会,不想学了还可以理解。你这才到哪啊!受到教练批评,我吓得一句话都不敢说,呆呆的一动不动:当初还不如不来学游泳,现在不想学了都这么难,真是后悔!如果你做别的事也这么容易放弃,那你最后就会一事无成,荒废了一生啊!教练这话算是说到了我的心里。是啊,会想起我的成长之路,尽是失败。乒乓球、武术、体操……哪一样都决心要坚持下来,最后却都因为害怕困难而放弃了。难道我真的要荒废一生吗?可是……我真的很害怕困难……一个男子汉,怎么能这么容易就说放弃呢?既然选择了,就坚持到底吧!我下水和你一起练习!说着,教练就换上泳衣下来,继续指导我。教练亲自下水来陪我使我感到了温暖,是我充满动力。我心中不断重复着教练的话,是啊,我是一个男子汉,怎么能那么轻易放弃呢?我一定要坚持,取得那前所未有的成功。
最后,我不仅学会了游泳,还从一个怯懦的男孩变成了一个不轻言放弃的男子汉。
挫折使我成长。我品味着这段挫折,正是这挫折帮我去除了胆怯,为我增添了勇气和永不放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