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我的朋友清净而平淡的江风,吹过渺渺的烟波,一个清秀玉立的身影显现。细长的枝干着色翠绿,中通外直,托着那偌大的花瓣或是莲蓬。花尖点着胭脂红,条条细纹勾出精致细腻的美,纯洁到没有一丝杂质。深绿的荷叶浮在水面,伴着清风荡漾,幻化出层层的图案。被你冰清玉洁的外表所吸引,停驻江畔,对月独吟,嗅着清风送来的丝丝清香。在那绿如蓝得江水下,是那厚厚的淤泥吧。你的根在那里顽强地生长,冲出了污泥的舒服,击破泥潭的困扰,生生不息地允吸着江水的滋养,把一江的灵气和神韵都汇集,才酝酿出那纯洁的花瓣,才绽放那个出那带着几分不屈的傲骨吧。你是清高的,更是无畏的。怪不得多少文人墨客赞美你“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质。我的朋友,你的生长经历了多少黑暗的羁绊,你的绽放经受了多少风雨的阻碍。然而,你依然坚守者内心最贞洁的期望。终于,你在承受千年的寂寞和黑暗后,淬炼出一颗最纯洁,最正直,最炽热的心,盛开于天地之间。从此,你成为千百年来,文人竞相吟咏的对象,也成为一种高洁品质的化身。你像是一位纯洁的少女,亭亭玉立在荷塘之中,无论风雨,你依然守在那里,雨水打在你身上,你一弹指,化作炊烟消散。风雨之后,你又将美丽展现在世人面前。荷,我的朋友啊,是你教会了我清白的真谛,是你让我懂得风雨之后会有彩虹的道理,你那高贵的品质,无时无刻不在激励我,让我明白“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哲理。在你那看似柔弱的外表下,包裹着一颗多么强大,纯洁的心啊!
曾伊爸爸的话:
曾伊同学的这篇写的棒,特别是结尾,曾伊的妈妈还怀疑她,说是抄袭的,可把曾伊急了,哈哈。
今天一下有这么个爆发力,我在纳闷,不知道今天曾伊是不是得到老怪叔叔的表扬,要知道,今天老怪叔叔还亲自点评了她的播客日记,高兴得不得了,刚好我在当当网给曾伊买的曾老怪《作文有原理》也快递过来了,哈哈,高兴高兴,真高兴。
今天的作文是老师布置的,要曾伊写一篇关于花的作文,我告诉曾伊,我们没有养过花,你不是原来在天河公园拍过荷花吗,写荷花不就得了,于是父女俩东找西找终于把那要扔掉的照片找到了。于是,曾伊便有了这篇作文,好,我给曾伊打了80分,哈哈,加上老怪叔叔的点评表扬,奖了100块给曾伊,这回,曾伊又乐了,这个小财迷,hoho~
借曾伊的博客,再次感谢老怪叔叔曾曦先生的点评和关注曾伊成长的伊宝宝的博友兔姥姥、大兔阿姨、小兔阿姨,以及光临伊宝宝小窝的兔朋兔友们,谢谢你们。
对了,老师要曾伊他们写花,是因为昨天学了文章《荷花》,大文豪叶圣陶的文章。
大年后的正月初二,我和妈妈、弟弟来到了天河公园的一片公园的一大片荷池看荷花。
我站在远处,一眼望过去,往常开得正艳的荷花一下子全没了,全是一些零星星的荷花,(也许)还有一些花儿太怕寒冷的风了,都躲在水里,芽都不敢发了(。),所以荷花开得不多,眼前一片凄凉的景象。走近荷花池,我探下头去,在不远处,有几个东西,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但是一直不敢开放,有的还把头偏在一边的荷叶上,显得有气无力的。也许因为今年天气太冷的缘故吧?今年的冬天确实冷了点儿,看看右边,一朵荷花(终于)竟然在这寒风中昂然挺立呢!那朵荷花凭着顽强的意志,打破了寒风中的冷默,一点一点地向上生长着,可是北风越刮越大,似乎要把荷花折断似的,它最终还是抵抗不了,“呼…”吹来的风把荷花的几片娇嫩的花瓣吹散了。旁边的几个小花蕾裂出几条细细的缝,它们不时从缝里向外望一望,看看温暖的阳光是否来临,瞧瞧这边,有一朵伤痕累累的荷花,它刚展出几片粉色的花瓣,寒风又来劲了,(他)用劲吹呀吹,荷花的蕊马上被吹倒了,还被冻得青一块紫一块的,几片花瓣有气无力地躺在了水面上,只剩下一片翘在半空中。水面上的荷叶(各个)每片都像没有精神似的,寒风吹来,荷叶也打了个寒战,有的缩着身子,卷成一团;有的躲在了水下避寒(。)……
初春的荷花虽然不是很漂亮,但也有着顽强的精神,相信(在)到了夏天,(相信阿娜多姿)这里的荷花会开得比玫瑰还艳丽!
走在去大伯家的田间小路上,闻到一股荷花的香味。荷塘碧绿一片,像晴朗月夜湛蓝的天空,蓝色的天空撤满了闪闪发光的星星——那是盛开的荷花。
走近荷塘,整个池塘的荷叶挨挨挤挤,策边满沿,高高矮矮,参差不齐,在阳光的照射下嫩绿流油。高的直出水面米把多高,像一把把绿色的小伞,看着那撑出的小绿伞,我真想钻在小伞下歇歇凉;矮的铺在水面上平平的、圆圆的像巨大的餐桌上摆放的碟子。点缀在荷叶中的荷花,白的像雪、红的似霞。有的开放了,蝴蝶、蜜蜂在它们头上飞来飞去,钻上钻下;有的展开了三几片花叶;有的含苞未放;有的还是小小的花苞。全都展开的荷花芯中露出了淡绿色的小莲蓬。看到莲蓬,嘴里顿觉一股清香可口的莲米味。
看着荷叶,赏着荷花,闻着荷香,真叫人心旷神怡、如醉如痴啊!
梅花傲霜挺立,菊花灿烂多姿,然而我却喜欢荷花,因为她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记得夏季的一个早晨,我到荷塘边去赏荷花,那是我第一次看过这么美的荷花,不仅是花,荷叶也别有一番景致。静静的湖面上布满了碧翠欲滴的荷叶,像撑开的一把把绿伞,有的轻浮于湖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层层绿浪,如片片翠玉。晶莹透明的露水在荷叶上晃动,一阵风吹来,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往下流。
翠绿的荷叶丛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个个披着轻纱在湖面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伫立,娇羞欲语。荷花的花瓣洁白如玉,淡粉似霞,花里托着深绿色的莲蓬,莲蓬向上的一面有许多小孔,里面睡着荷花的种子。
穿梭在荷塘中的小道上,空气清新。两旁荷叶微微摇动,像是在欢迎人们的到来,塘里大部分都是白色的荷花,那白色的荷花如小孩子白嫩的皮肤,又似无暇的白雪;那小部分的粉荷花她是被天边的朝霞映红了脸,还是怕羞,白里透红。
一阵微风拂过,荷花向人们频频点头,还不时有阵阵清香,使人不觉地就陶醉在其中了。
月下的荷塘,更是美得让人不敢直视,充满这梦幻般的色彩。月夜下,荷塘波光粼粼,一轮明月洒下了点点银光,银光化成了一个个小精灵,小精灵们用魔法点缀着这个宁静的夜晚。月光下,仿佛碧玉一样的荷叶挺立在水中,连成一片,是那样亲密无间。
微风送来缕缕清香,我兴致勃勃地观赏着荷花动人的姿态,她们在塘中翩翩起舞,曼妙的舞姿,如梦似幻……
我爱你!荷花!爱你的清香袭人,爱你的风姿绰约,更爱你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