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然面对失去作文【范文
阳每天不辞劳苦的升起》中,巴尔扎克曾说过,“不幸是成功者的进升阶梯,是信徒的洗礼之水,是弱者的无底深渊”。我说,挫折是人生的试金石,跨越它,就可以柳暗花明。
在这个世界上,一星陨落,暗淡不了灿烂星空;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正如材料中的女大学生,未被录取并没有使她消极退缩,相反,她坦然面对自己的不幸,从容应对人生的挫折,反而柳暗花明。
人生便是如此,坦然面对挫折,风雨坎坷过后,便可以成就精彩人生。
英国的一位医生卡尔,在一次医学会议上,他大胆向人们提出接种牛痘可以预防天花。他的言论一经提出,全场哗然。有人说他疯了,有人讥笑他愚蠢,有人甚至辱骂他……无边的谩骂没有阻挡他的前行之路,他坦然面对,沉着冷静。枯木总有逢春的时候,风雨之后总会见彩虹。实践证明他的猜想是正确的,他从此打开了免疫学的大门,成就了他的灿烂人生。
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不要指望青云直上,不幸遭遇在所难免,而坦然面对,却会收到奇效。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宋代文人欧阳修,面对仕途的不顺,被贬为滁州太守。多少士子文人怀才不遇,抑郁不乐,但是,欧阳修坦然面对,修醉翁亭,做《醉翁亭记》。“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这份面对挫折的悠然自得让我们深深折服,也成就了他“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辉煌。
如果不是坦然面对仕途的不顺,怎么会有后世柳三变的浅斟低唱?如果没有坦然面对官场的尔虞我诈,怎么会有豪放飘逸的诗仙李白?如果没有坦然面对命运的不幸,怎么会有音乐巨人贝多芬的永垂不朽……
冰心说:“成功之花,人们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是的,人生如万花筒般多姿多彩,只有坦然面对,才能让你的人生成为开满馨香花朵的花园。
“天空中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泰戈尔的这句诗很好的诠释了这份坦然。生命里注定着成功与失败,我们要有“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的洒脱淡定,坦然接受失败,为下一次积蓄力量,人生一定可以别样精彩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