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感动_高中生议论文范文800字篇二
有太多逝去的美丽被我们匆忙的脚步所错过,有太多容易消散的脉脉温情被我们烦躁的思想所拒绝,亦有太多生命中的感动被我们冰冷的眼神所忽略。
我们淡忘了太多人生中的回眸凝望,怦然心动的那一刻。于是我决定用浅蓝色的文字镌刻下那一幕幕的深情……
你曾否躺在自然的怀抱内,倾听着小草对你的窃窃私语。静下来,你会会议起那个残风萧瑟的秋天,伴着冰凉的雨丝,草儿的梦被烙进了土地的躯体。它拖着残败的身体奄奄一息地伏在黄土地上,瑟瑟发抖。经历了大雪的侵袭,彻骨的寒冷,黑暗的销蚀,来年的春天,它终于又高傲地、倔强地扬起了头,自豪地为大地曼延出一片生命的画卷。
那是坚韧不拔的努力绘出了妍丽的敬佩、震撼、感动。
你曾否站在广裹无垠的麦浪中,看望那被火辣的阳光晒得黝黑的农民丝毫不懈怠地工作。望着金色的麦浪,他们冒着狂风暴雨,踩着泥泞的吐露,孜孜不倦奋斗出的收获。浑浊的汗滴落在农田中,浇灌出了丰收的喜悦。
那是勤劳朴实的双脚踩出了一片深沉的绿荫,带给我们充实的感动。
你可否以为在父母怀中,让亲请的海洋包围着甜蜜的生活,被一句句关切的话语所温暖。伫立于同学之间,被开怀的友谊所逗乐。偶尔我们也会停在熙熙攘攘的街上,望着细小的孩子,享受他们带给自己简单却纯真的感动。
云卷云舒,仰望蓝天带给我们自然的恩赐,心中会有一份感动;花开花落,接受别人“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的感恩,眼中会有一份感动;潮涨潮退,品析世间万物的和谐,时间会声出一份感动。收藏住这些感动,昨日的落叶会飘飞地更洒脱,今天的鲜花会盛开地更绚烂,明朝的绿树会生长地更茂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