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笑了,妈妈每次笑时,总是有股暖流进我的心田……
妈妈也许是职业习惯,很少见她的笑容,可妈妈的那几次笑,常常在我心底荡漾。
我上五年级的那个夏天,我补习好英语,骑车子回家,中午的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让人坐着都汗流浃背,我还要喊三楼正在做饭的妈妈,叫她下来,把车子搬上三楼,我的话到嘴边又咽下去了,妈妈那么辛苦,我试试自己能否搬动。
车子太重了,但我的脑海里只有一人上念头:“搬上去!搬上去!”
“哎哟!,累死我了!”我终于把它搬上来了!妈妈听到了声响,开门一看,见到了我双手叉腰,车子在我旁边。她笑了,笑得那么幸福!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那一次,妈妈要给别人排练节目去了,九点了还没有回来,我饿了,突然冒出来一个奇怪的念头:“自己做!”我哪里会呀,最多煎一个荷包蛋。我仔细想一想,也见过妈妈炒土豆丝,回想一遍后,我找好调料小心地打开炉子,不一会儿,我便大功告成,但不太好吃。我尝了一点,用盖子盖上,十分钟后,妈妈回来了,她见了我炒的土豆丝,又笑了,笑得那么欣慰。
妈妈笑了,笑容永远在我脑海中回漾,笑声永远在我耳边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