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是个爱笑的人。但是今年夏天的那次笑,却是最难忘的。
那天,天空本是飘着朵朵白云,一切都显得那么宁静。忽然而来的一阵雷声打破了这份宁静。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大雨。我只好和同学共用一把伞回家去。回到家,一看钟,啊,妈妈快要下班了。妈妈上班时可没带雨伞啊,这样的天气……一想到这些,我赶紧拿起两把伞,直奔妈妈的公司车停靠的位置。
一路上,我可受了不少罪。路上有不少坑坑洼洼,许多积水,我顾不了那么多,接妈妈要紧。立即挽起裤脚,深一脚浅一脚踩下去,溅起了片片水花。终于到了停车点,每一辆过来停靠的车,我都紧紧地盯着从车上下来的每一个人。咦?怎么没见妈妈?难道妈妈没坐公司的车回来吗?一直等到最后一辆车,还是没见着。我只好垂头丧气地走回家。
刚进门,就看到妈妈气喘吁吁地坐在椅子上。当我问完后才知道,妈妈坐第一班车回来后,就急匆匆地赶到学校去接我去了。妈妈看着我浑身湿漉漉的样子,心疼极了,笑着一把搂着我说:“宝贝,你长大了!”
妈妈笑了,我也笑了。笑得是那么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