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上二年级的时候。那时候,数学正是学乘除法的时候。马虎的我成绩总是不理想要不是把“×”号看成了“ +”号,就是把“ +”,写成了“×”号。妈妈总是批评我,可是我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害的我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来。
妈妈头疼的没有办法,只好买了熠本童话,把其中一篇就是《马虎王国历险记》。妈妈语重心长地讲给我听:“从前,有一个叫马虎的小朋友……”我也津津有味地听着。还不时的发出笑声。听完了故事,妈妈问:“你当不当马虎。”我不假思索地说:“不当。”妈妈问:“为什么呢?”我说:“因为自己马虎不仅害自己,还害别人。”妈妈点了点头。接着说:“明天,就是数学单元测试,快去复习吧。”
于是,我就两耳不闻窗外事,专心致志地复习。
第二天,我全神贯注地写着试卷。不一会儿,我就写完了。正准备交卷的时候,我想起了昨天的故事,心想:“我才不当马虎呢!
”于是认真地检查了一遍又一遍,果然检查出了几个错误。听了老人言,享福在跟前。
最后,我以优异的成绩蹦蹦跳跳地回了家,把这个喜讯告诉了妈妈。妈妈脸上洋溢着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