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读了网上的一篇文章——《送汤》,我感动地流泪了。
文中讲了一位父亲,因为工作卑微,老婆离他而去,从此他与女儿相依为命。父亲为了补偿女儿,专门为女儿送自己做的汤。而女儿并不领情,总是责怪父亲另有所爱。一次父亲因得老年痴呆症,在送汤途中迷了路。女儿终于悔悟,最后把父亲接回了身边……
读到这里,我已泪流满面,不禁为父亲这种执着而深深感动。这汤里凝聚了父亲对女儿多少的爱啊!为了女儿失去的母爱,他肩负了父母双重的责任,他能做的都做了。而女儿并不懂得珍惜,这怎能不让人伤感呢?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的父亲。
那时我还小,因为调皮,常常惹火一群不良少年。于是他们就把我围起来,欺负我。爸爸居然会出现在我面前,为我解了围。他们都被吓跑了,而爸爸语重心长地抚摸着我的头,把我领回了家。当时,我觉得在爸爸身边是最安全的。
是啊!父爱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就和文中的父亲一样,爸爸是用实际行动保护了我。父爱是一座山,高大威严;父爱是一汪水,深藏不露;父爱是一双手,抚摸着我们走过春夏秋冬;父爱更是一滴泪,一滴饱含温度的泪,它虽无言,但却流进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