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我心底的你四
留在我心底的风景有很多,但令我最难以忘怀的非吊罗山莫属。
五年级暑假,我们一家去了海南的著名景点——吊罗山。车刚开上吊罗山的盘旋公路,每个人就陶醉在这美景之中了。我们先慕名到吊罗山瀑布,还未看到瀑布,先听到“哗哗”的水声,那声音是多么地让人心情舒畅啊!走进瀑布,只见水奔腾着,咆哮着落下悬崖,水雾缥缈,空气中透着清新,让人如临仙境。它虽没有黄果树瀑布这么宽,也没有庐山瀑布的壮观,但小巧精致,别有风情!来到瀑布旁边的岩石上,突见一道美丽的彩虹映入眼帘,七彩虹配上壮丽的瀑布,真是美不胜收。到了瀑布下面,一阵阵水雾随风飘来,我的衣服很快被打湿,脸上也挂满了水珠,野花的浓香也扑鼻而来,我闭上眼睛,尽情享受这如梦如幻、如世外桃源般的美景之中。
随后,我们还去了吊罗山的热带雨林。一进雨林,我们就闻到了花草的芳香。栈道旁,一大片野兰花遍布在雨林之中,一道清澈的小溪流过栈道,小鱼、螃蟹在小溪里快乐地嬉戏。沿着栈道上山,一路上花儿竞相开放,无数只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一棵棵参天大树高耸云霄,鸟儿自由地歌唱,这真让人心旷神怡啊!
如今虽然过去一年多了,但在这喧嚣的城市,我总会时时想起风景秀丽的吊罗山,还有那如练如带的瀑布以及那美丽清新的雨林风光,这是深留在我心底永远难忘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