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充满希望作文
生活充满阳光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我们每天都被温暖的阳光抚爱着。万物生长靠太阳,每天,太阳都关怀着大地上的一切,关爱着我们。所以,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充满了阳光。上个寒假,我和伙伴们乘公共汽车去玩。上车后,只见车上坐满人,我俩只好站着。
不一会儿,一个急刹车,我俩都差点摔倒了。胡佳欣可能是抓得不牢,头还在侧边的拉杆上还碰了个包。看他那要哭的样子,我赶紧安慰她。这时,一个叔叔拉着一位阿姨从我们邻近的座位上站了起来,亲切地说:“你们两个小男孩在这儿来坐吧!不然一会儿又会摔倒的。”我俩不好意思。便说:“叔叔,还是你们坐吧!我们没事的。”“来坐吧!我们马上就下车了。”于是,我们谢过叔叔和阿姨,便坐下了。此时,灿烂的阳光透过车窗洒进车厢,让人感到暖洋洋的。
车到了一个站,给我们让座的叔叔和阿姨朝我俩笑了笑,下车去了。我赶紧向他们挥手告别。这时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脸上布满了许多皱纹的老爷爷。他望望车内,见没有空座位,便准备靠扶手站着。我想“我们摔一下到无所谓,、但老爷爷摔一下可不行!”于是刚站起来给老爷爷让座,只见一位大哥哥站了起来,走上前去,扶着老爷爷走向了自己的座位。只听老爷爷不住地说:“谢谢你,谢谢你!你真是个好孩子。”大哥哥说:“大伯,您坐。不用谢。这是我们年轻人应该做的的。”
不一会儿,车到了。我和伙伴们下车了。沐浴着冬日的阳光,看着人们的张张笑脸,我俩怀着愉快的心情融入和谐而快乐的人流爱心是冬日里的一片阳光,使人感到温暖,爱心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让人感到充满了力量和希望。我们的生活中时刻都充满了爱,正因为有了爱,我们的生活才充满了阳光。
生活充满阳光妈妈称我是“阳光女孩”因为我在家庭的阳光下成长。
童年的阳光生活被匆匆的时光所冲刷,记入了史册。但小时侯的阳光生活仍然是记忆犹新。记得那时,妈妈每天早晨把我送到学校门口,放学爸爸把我接。睡觉前,妈妈为我讲述一个又一个动人故事,让我进入梦乡。星期天,爸爸妈妈牵着我的小手,散步在公园幽静的小道上,整条小道打破了以往的宁静,充满了欢声笑语。那时,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升入六年级,我便有了自己的私人空间——日记。渐渐的和父母之间产生了一段距离。日记便成了我唯一亲诉的对象。记得有一次,我粗心的将日记本丢在了沙发上。放学后,看见爸妈坐在沙发上认真的翻阅着一页又一页。顿时,我火冒三丈,刚想一张口。妈妈却说“看看你,总这么粗心大意,把日记本随便丢在了沙发上,害的你爸干翻了仨钟头。”刹那间,我无话可说,泪花模糊了眼睛,心似乎与母亲产生了零距离。心灵无比的开心与广阔。阳光似乎穿入我心,使我的心情“明媚”极了!那时,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阳光总在风雨后。有时,爸妈也发生一些口角。但这之后,就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有一次,我迫不及待的问爸爸:“爸爸,你觉得咱们家幸福吗?”爸爸犹豫了一下,说:“在咱们家,我好比是太阳,妈妈好比是月亮,而你是地球。我把阳光辐射给妈妈,妈妈又把阳光反射给你,你说呢?难道你没有感觉到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吗?”我被爸爸的这番话所感动。爸爸随后又说:“记得那时,妈妈最爱听《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这首歌,一天就要听好几遍,家里到处弥漫着音乐的气息。
现在,《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这首歌,依然唱响在我家,在响声中充满了阳光。我,阳光女孩,因为我在家庭的阳光下成长。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生活充满阳光“阳光”是温暖的代名词,是人世间充满爱的象征。每一个人在成长的道路必都会遇到一些挫折,但我们始终要相信自己的生活充满阳光,任何一个挫折只是一个“拦路虎”轻轻一下便跨了过去。
小时候的我,由于天性胆小,所以很少看人愿意和我玩,所以慢慢地,我便养成了一种孤僻的习惯。总认为这个世界没有爱。
但由于她的出现,彻底改变了我对任何事情的看法。
她是我的第一位班主任。在初步入学习的殿堂时,我便爱上了学习,天天在题海中遨游,寻找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但有时,有的题目不会做,也不愿去请教他人。渐渐地,我的成绩逐步下降;渐渐地,老师发现了时常躲在角落里,想和其他人一同玩耍但又没有勇气去的我;渐渐地,他步入了我的心灵深处。
有一次,我像往常一样看着别人玩耍,这几乎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突然,她微笑着向我这个方向走来,我心一紧,心想:“应该不是来找我的吧?应该不会,老师从来没注意过我,我……”,就在我还在自我安慰的时候,老师已经走到了我的面前,在那里对着我微笑。面对那微笑,不知哪来的勇气,我竟情不自禁地说了句:“老师好!”
“别人都去玩,你怎么不去呢?”这是她对我说的第一句话。由于一时紧张,我竟然没有说话。接着,老师说了许多鼓励我的话,望对老师那鼓励的目光,我终于交到了第一个朋友。
从那以后,我不再胆怯,因为有老师的鼓励;我不在孤僻,因为有朋友的陪伴,那时的我才坚信我已经离不开他们;因为有他们,我的成长道路不再坎坷;因为有他们,我的人生得到了充实;因为有他们,我的天空不再阴暗!
现在的我,终于明白,朋友是人一生中不可缺少的,只有他们,才能使自己的生活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