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汶川大地震,大家都不会陌生在这次大地震中,发生了许多平凡人做得不平凡的事。其中,我在网上看到的一件事深深地打动了我。
在汶川大地震的后一天,很多救援人员赶到这里救援。其中,有一位救援人员得知自己的妻子、儿子已经遇难,但他没有伤心,而是努力挖,继续救人。过了一会儿,已经确定他的妻子和六个月大的儿子已经遇难了,但他忍住心中的剧痛,对队长说:“请让我多救几个人吧,这样才对得起我的亲人。”然后,他又开始救人了。后来,又接到消息,他的伯父、侄子等四位亲人已经遇难。他的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但他又对队长说:“请让我多救几个人吧,这样才对得起我的亲人。”直到后来,他都没去救亲人。
我被这位救援队员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感动了。一位平凡的救援队员竟可以用这么大的精力,而且是在失去亲人的情况下,还能舍小家顾大家。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不像社会的有些人,被老师骂了,被领导骂了,遇到一点小挫折,就往心里去,产生轻生念头,想不开,要自杀。
这件事情我一辈子也忘不了,这是我最难忘的,最感动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