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记忆的宝库,我找到了记忆的宝珠。这里有一见令我感动,令我难忘的一件事。几天我便和大家一起来分享吧!
一个寒冷的下午,我去上补习班上课。我站在路边等公交车。我缩在棉衣里,一阵冷风吹过来,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哆嗦。心想:快点来车,快点来车呀。等啊!等啊!可还不见车过来。眼看有人打车就走了,我的裤兜里只有我吃早饭剩下的五元钱。我问了问司机:“多少钱到东山工房”司机不紧不慢的说:“至少十元钱才能到那里。”我听了之后彻底绝望了。嗨!我只好等公交车了。有人说:“快打车吧,八路公交车堵车了。”我想我上补习班一定迟到了。就在这时,一声滴滴的声音让我回过神来。一辆白色的汽车停在我眼前,车窗渐渐打开,我看到了一张陌生的脸,但我觉得她像妈妈一样和蔼可亲。他看见我背着书包,温柔的说:“是不是要去上学?”我慢慢地点点头。她继续说:“我送你过去吧,顺路。”我有些犹豫,不过还是上了车。
一上车就感觉不冷了,她还问我冷不冷,我摇了摇头。我想:“下车时我一定要好好谢谢她。”
不一会就到了,我从车里下来,从口袋里拿出我剩下的五元钱,递给那个大姐姐,没想到她切摆摆手说:“不用了,你快去上课吧!”说完就开车飞快的走了。
我站在门口,望着她的身影,百感交集,一股暖流流入我的心田。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