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宽容_有关宽容作文400字
雨果曾经说过:“海,是很广阔,天比海广阔,比天还广阔的是人的胸怀。这句话实在是太妙了!”
一个人把脚踩在了紫罗兰上,而紫罗兰却把香气留在了她的脚上,这也是宽容;一个精神病人闯进了一个精神病医生家里,杀死了他那三个风华正茂的女儿,可那位医生还是帮他治好了病,这也是宽容。宽容无处不在啊!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端着我最最心爱的金鱼到附近的鱼店换水。走着走着,突然被迎面而来的一位小弟弟把鱼缸给撞翻了,我心里一股愤怒涌上心头。原本想破口大骂的,可是想起了雨果的话,又望了望小弟弟那个愧疚样有些于心不忍。脸上的红渐渐变成了白,骂人的话到了嘴边又收了回去,便摸了摸小弟弟的头说:“小弟弟,没关系。”“谢谢姐姐!姐姐再见!~”于是笑嘻嘻的走了。我弯腰捡起那写被撞碎的玻璃碎片,以及我那可爱的小金鱼,一边走一边想:原来宽容不是那么难啊?!
人与人之间的桥梁是宽容。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我终于明白了她的意思。通过这件事后,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也学会了宽容!!
宽容是理解的桥梁,真诚和信赖是它的基石 。宽容是芬芳的花朵,理解是它的果实。宽容是清凉的甘露,浇灌了干涸的自由。宽容是世间一切真诚和博爱编织而成的花环。宽容是理解的体现,只有理解别人,才能宽容别人 ,当同学只间无意中触犯了你,潇洒一笑是宽容的美态;当老师错责你时,无需辨解是非黑白,要知道他们的最终目的是为你好,生活中难免有磕磕碰碰的时候,想活得轻松,就得学会宽容;想学会宽容就得先学会理解。 宽容与理解是对别人的成全,对自己的考验,理解能化敌为友,宽容能升华人格。路过青草地,我们想着那舒适的自由,念着理解,想让年少的岁延伸在远方。
心中泛着一种淡淡的苦涩,不知如何是好,做些什么?能弥补令我脸红我的过去吗?
窗外的世界总是那样精彩,却不能冲淡我苦涩的心弦。已成为了无数小学生的榜样,却始终为此而担忧,担忧……
也许是几天前?几个月前?还是已有了年头?不管怎样,那个被“尘封多年”的成绩忽然间在我的心头闪烁,泛着苦,泛着涩。我不知如何是好。或许未曾过去多时,只在转眼瞬间,我,一位自命不凡的学生,在命运的捉弄下成了成绩的阶下囚。沉甸甸的试卷在我的手中铺展,似乎在嘲笑?在讥讽?不知,我真的不知,只觉双颊一红,接着,便是两行脸上溪。错误没有任何理由,尽管自我安慰是这样合情合理,在我心中,却始终有着一堵厚实的墙。
似乎有人说过:“人生就像小溪,没有岸边的岩石,就激不起美丽的浪花。”我叹息,叹息这岩石之大,似乎一次考试算不了什么,但一次懦弱的宽容却能让我,甚至每个人而感到可耻,这还算小事吗??或许,这只是在走路过程中的摔倒,或许又能使我摔得头破血流,我应做些什么?只能反思,也许这只是无济于事。
是否能宽容我,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