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起我难忘的人,有太多太多了。可是让我最难忘的人只有一个,他不是我的家人,也不是我的朋友,只是一个陌生人。我来说说这个故事吧。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准备去外婆家过暑假。妈妈爸爸要上班,给了我十元,让我自己乘车去外婆家。我上了公交车,过了十分钟,车子还没启动,我心想:反正车子还没开,我下去买两瓶汽水吧。我下车买了两瓶汽水,可是我走到车旁时,大门已经关了起来,我上不了车了,只听“吱————”的一声,车停了下来,大门打开了,我上了车,只看见我的座位被一位老人坐了,心想:车为什么会停呢?好想让老人把座位让给我,我应该敬老爱幼。旁边一位叔叔看见了,便说:“你过来坐吧。”我摇了摇头,那叔叔把我抱了过去,坐在了他身上。“你可真乖啊!”那叔叔笑了笑,又说,“你把位子让给了老人。”到站了,我和那位叔叔一起下了车,我东张西望,认为哪个身影都像那个叔叔,可又都不是。我找了许久,还是没有看见他,我走到了外婆家。我希望我再次碰到那个叔叔,可惜没有。他真是个助人为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