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路过医院时,一群人围在一起嚷嚷,不知道在议论什么。一向喜欢凑热闹的我不顾妈妈的反对就挤了进去。只见里面站着一个比我大一点的女孩,手里正捏着一个皱巴巴的钱包,脸上写满了焦急的神情。听大人议论,我大概明白了整件事的经过:这个女孩在地上捡到了这个钱包,里面有几千块钱,她正在等失主呢。
但我疑惑了,女孩为什么不把这钱包交给警察呢?很快,人们的话题也转移到这个问题上。女孩解释了,因为这些钱有可能是住院费,她若吧钱包交给警察,失主更不好找了。听完这话,大家都对女孩竖起了大拇指。
这时,一个阿姨牵着个四五岁的孩子慌里慌张地跑过来,东张西望。当她瞅见女孩手里的钱包是,立刻变得欢天喜地:“这不是我的钱包吗?”说着就伸手去抓钱包。这时,一个叔叔挡住了她,大声质问:“你说这是你的钱包,那你说说里面有多少钱?”她支支吾吾的,说不出口,只是一个劲的说:“孩子他爸生病住院了,正急着交钱呢!”然后大哭了起来,眼睛都“哭肿”了。谁知,她的孩子开口了:“妈,我肚子饿,回家吃饭吧!”眼见谎言被识破,那个阿姨赶紧走人,一边走一边用手拍打孩子的屁股,嘴里还骂着:“吃吃吃,就知道吃!”
那一天,我真难忘。女孩的善良、执着,叔叔的正义感把我感动了。但是我不明白,现在有这么多充满正能量的人,怎么还有人做大骗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