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幼儿园时,我的身上发生过一件非常可笑的事情,至今还让我难以忘怀。
那是在幼儿园的毕业典礼上,学校让每个班级都表演一个节目进行庆祝。我们班表演的节目是《学雷锋做好事——扶盲人老爷爷过马路》,而我在节目中扮演的是盲人老爷爷。节目一个接一个地表演着,眼看就轮到我们班了。只听主持人说:“下一个节目是大(一)班的《扶盲人老爷爷过马路》。”话音刚落在化妆室的我随手就把胡子贴在脸上,也顾不得照镜子便匆匆走上舞台。我闭上眼睛、躬着腰,学着盲人老爷爷的样子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走在“马路”上。只听台下笑声一片,我抓耳挠腮,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听见有人喊着:“胡子,胡子……”动手摸了摸脸,我这才发现胡子竟然被贴在了脸上!我赶紧往脸的中间挪了挪,但是笑声并没有停止反而越来越响了。扶着我的同学赶紧对我说:“你的胡子贴在鼻子上了!”这下我急了,睁开眼睛终于把胡子滑到嘴唇上,而台下的家长和小朋友早就笑翻了。
这是我童年许许多多可笑的事中的一件,这些事情让我的童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