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雪吗?这世间最寂寥的景色。
从茫茫苍穹落下,或随风飘摇到未知的一隅,或兀自消融在降临人间之前。
说到雪,有人说,是最薄凉不过。
一场雪,无论下得多么纷纷扬扬,声势浩大。终归会在雪后的融融阳光中消失得干干净净。像是蜉蝣的一日,昙花的一现。
接住一叶雪花,触感是一丝微凉。捧到眼前,却是已经开始融化。晶莹的一片,在手心中缓缓凐灭。结束了自己飘零而短暂的一生。
人说,它果然是薄凉的。匆匆离去,只留一捧凉意。我听闻轻轻叹了口气,似是为风中那更加微弱的叹息发声。
世界上从来没有两篇一模一样的雪花,一场雪,说起来是雪花与人的相遇。而只有些许能与人相逢落在发上,肩头或是手心,衣袂。其他不过都只能得到一瞥,然后落到雪堆中,再无法分辨。
你说的匆匆,认为的薄情。是它穷极一生的幸运,只为,落在你的掌心,或者能触到你的衣袂。你掌心能让它消失的炙热,是它用尽所有想靠近的温暖。
薄凉的,从来是那些不懂得珍惜的人。因为不懂珍惜,所以认为别人做一切都是应该的。心安理得的享受着别人“应当”的好。随心所欲的责怪抱怨,从来不在意别人的感受。
直到别人转身离开时,才觉得奇怪。却依旧不会有半分自责和内疚。只是同评价雪一样说着如何如何薄凉无情。但其实真正“薄情”的,是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