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记忆里的时光作文【范文
语文老师坚持“只许我不检查,不许你们不记”的原则,永远是和蔼可亲的一副笑脸;数学老师说话时“B和D”、“M和N”不分,最爱说“这道题还是很简单的哩”;化学老师也常说“这道题其实还是很容易的”——尽管我们谁都做不出来;物理老师则最推崇古人的那句“有理走遍天下”,做什么事都一板一眼,有根有据。
当然,最熟悉的还是我们的班主任——英语老师。军训的时候,她对我们这群乱哄哄、臭烘烘的不大不小的孩子关怀备至,教官们很严厉的时候她总是显得很温和。开学以后,其他老师都很温和的时候,她便严厉起来,无论课上还是课下都雷厉风行,决不凑合(当然也就成果显著啦一我们班十项文明评比回回得第一)。就拿做值日这件事来说吧,我第一次做值日,不太懂规矩,老师温和地说了一句“今天的值日生明天重做”;第二次做值日,没太注意细节,老师又客气地说了一句“值曰生明天接着做”产第三次做值日,老师走进教室时迈着轻快的步子(而在我看来这每一步都是地动山摇!),左边看看,右边瞧瞧(而我的心也就跳得更厉害了)一幸而老师只是心平气和地说“今天值日搞得不错”。可别小瞧这句话,在我们班,这可是不小的荣誉,要知道没被罚重做值日的人还真不多呢!
进人高中以后,认识了这么多个性鲜明的老师,在他们温和的教导和偶尔严厉的言辞中,我不知不觉间适应了高中生活。要是没有他们,我的高中生活真不知会是何等枯燥、乏味、艰难。我知道,纵使千言万语,也难表达我对老师们的感激,所以只好把它浓缩在前人常说的四个字中:“吾爱吾师。”
生命是海,温情是舟。小舟相伴,我曾幸福遨游。而今,往日的小舟已随流水飘然远走。翻看心爱的照片,鲜活的面容展现在眼前,封存在心底的记忆仿佛发生在昨天。8月15日——那将是我永难忘记的日子。灰蒙蒙的天气笼罩着灰蒙蒙的心情。静、佳、淼和我一起来到龙潭山脚,松花江边——这是我印象中的吉林市最美的地方?初中四年,我们四人是最亲密的朋友,而今迎接我们的是最悲痛的别离。静已考人沈阳音乐附中,是全国招收的仅有的两个萨克斯手之一;佳也进人了全省招生的长春师大附中理科班,是考入的惟一一个女生;淼将留在吉林市;我,则要在两个小时后被赴京的列车载走。龙潭山上烟雾弥漫,松花江水滚滚东流。这依山傍水的岸边,如人间仙境一般。我头一次真正体会到它的秀丽,也头一次发现自己对它是这般眷恋!
我们相视好久,谁也不愿打破这完美的幽静。但沉默并不是最好的方式一一毕竟时光如流水般无休无止还有两个小时了!
“看那乌云!老天的不公已受到惩罚了!”我故作笑容,想打破这沉寂的气氛,谁想话刚出口,眼泪就不听话了。曾经年少懵懂地想高飞远走,可起飞之时,又有那么多的不舍。
“说实话,我们很幸福。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最优秀的!我们同时在四个地方编织自己的梦想,多年以后,我们可以各处串门游玩,这不好吗?”淼似乎摆出了东道主的架势,开欢送会。
“是啊!”佳也随声附和,“静在音乐方面深造,淼主攻高考,我和郭虽同学理科竞赛,但不在同省,我们四人之间没有一点竞争冲突。我们可以携手对外,大干一场了!”
大家笑着点头。但想到那即将开动的列车,心中未免怅然。
“我们可以通信,也可以打电话,听说1C卡很便宜!”静说出了我们共同关心的话题。但我可以看见她红红的眼圈中的努力抑制的泪水。
“哭吧!忧伤托付给流水,深情埋藏在心中,三年后相聚,我们个个是好样的!今天,我首先告辞了,静,佳,原谅我无法送你们,但你们明白的,我永远记得你们,记得今天”
我们紧紧抱在一起,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拥有这秀美的家乡和这难舍难分的友谊,我是最富有的人。
汽笛响起,爸爸来接我们去车站。他让我们并排坐在一块儿合影。我擦干泪水,心想这也许是最后一次机会了,便试着笑了起来。合影过后,我们一起去车站。在那里,我又遇见了很多亲人。众人的目光之中,我登上列车。?在车轮转动的一刹那间,那么多双眼睛凝视着我。我微张开口,刚想说什么,她们却匆匆地在车窗外消失四个女孩,四座城市,我们已各就各位,徒劳的回忆让人心中充满了痛楚。重峦相隔,回乡访友不免是绝望;深情绵连,梦中相见又不免忧伤。
收到照片,我惊异地发现,每个人的笑容都那么开心一谁都不想让别人在回忆时伤心。但这默契的笑容瞒得过灰蒙蒙的画面灰蒙蒙的天,却瞒不过我心中的泪痕。
抚摸照片,不经意地发现,在那遥远的天际,在那朦胧的云端,依稀可见缕缕阳光。我想,久别后的重逢就如同拨云见日一般,除了不懈的奋斗,还要有耐心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