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下去的力量【范文
有一颗绿色的种子,他在奋力的向上顶着,因为它知道妈妈正在地上的世界等着它。可是面对蚯蚓的爱怜,小虫的噬咬,它的心有些动摇了。
而现在的我们,就像这颗种子,遇到挫折就会想要放弃。
一个月前,为了中招的体育考试,我们开始了每天早上的“魔鬼式训练”,虽然刚开始跑的有些不适应而弄得浑身酸疼,但当时比较兴奋,同时也给自己特别大的鼓励,所以我选择了坚持。
到后来,那股兴奋劲儿过了,我就在想我为什么要跑呢?我发现我找不到跑下去的意义了,可是突然间我的脑子又闪过了一个念想:难道你前段时间的努力都让它白费了吗?体育考试怎么办呢?你要选择放弃吗?不,我要坚持!即使为了不让自己的努力白费我也应该坚持下去!于是我在一次测试中跑了3分43秒,比上一次快了一秒,我的坚持是对的!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到开高试场地又进行了一次测试。我跑了3分40秒,这一次进步了三秒。我要继续坚持!
星期五我们举行了达标运动会,这次也进行了测试,我竟然跑了3分18秒,满分了!当看到分数时我特别的激动,就在想:这一个月的坚持没有白费,果然,有播种就会有收获!不过这只是一次小测试,希望自己在体育考试时能发挥出更好的成绩!我要坚持!
终于,这颗种子克服了内心的挣扎,努力地吸取养分,它冲破了泥土,绽出了粉嫩的花!
在做寒假作业时,我被两道题给难住了。一是写有关风的诗句;一是有关春节的来历。仅管我过去学了许多知识,但就是答不上这两道题。怎么办?丢下不管吗?不行。
我得去查找资料。我把家里的书翻了个遍,还是找不到答案。没法,我只好求助爷爷。爷爷提示我说:“杜甫写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中不是有风的诗句吗。” 至于春节的来历,爷爷说他也记不起了。为了完成作业,更是为了学得新的知识,我和爷爷一起先后到过“郫县新华书店”、“青春书店”、“开元大书坊” 和“智源书屋”四家书店,查找了《唐诗三百首》、《名人传。杜甫》等有关的书,但都没有查到这首诗和有关春节来历的资料。我感到很失望,但我不甘心就这样算了。我决不灰心,一定要找到它。
后来我随爷爷、奶奶到多年未去过的宣汉县过年。一次狂街时,我看见“宣汉县新华书店门市部”,心里一亮,感觉机会来了。我顾不得这时正尿急,要求爷爷带我进书店去。我们在书架上的“文学类”里找到一本“唐诗全集”的书。耶!我终于找到了它——“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的全文。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欢喜,激动地喊了起来。我马上把它摘抄下来。又让我高兴的是,这天下午爸爸在电脑上也帮我查找到有关“春节的来历” 的资料,困惑我多日的难题终于解决了。
通过这次经历,我体会到:困难不可怕,怕的是没有信心,只要坚持就是胜利。
窗外的小雨缠绵地下着,敲打着坚硬的地面,看到这情景,我不禁有些陶醉。当梦想这位导师再次出现在我的考卷上,神秘地问我,它需要什么?我的回答并不睿智,但是却充满了理性。
梦想需要坚持。
翻开历史的卷轴,踏入古人的世界。一位愁容满面的男子向我走来。"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他的浅唱低吟,不禁让我有几分哀伤。他就是李煜。"国家亡命了,你难过吗?"我问道。"何止难过!全都怪我不能坚持防守啊!敌军攻城前夜,我以为王气在我这里,便疏忽了防御……"说罢,他怅然离开。如今,他的江山不在,龙椅不在,朱颜不在。是因为没有坚持,铸就了如今的叹息。
合上书,我不仅仅感受到了李煜的郁闷忧伤。让我感触更深的还是他那一番话。梦想需要坚持,这话一点不错。
坚持是火,正在燃烧的火;
坚持是风,正在弄舞的风;
坚持是诗,正被书写的诗。
坚持像火一般,描绘了梦想之路沿途的风光。
坚持自己的梦想,因为梦想需要坚持来实现。漫漫人生路,不如意者十有八九。怨天尤人,无济于事。只有在拼搏过程中,不断坚持不断进取,不断超越,才能让我们的人生道路更加宽阔,才能让我们的生命更加美丽、绚烂。
梦想、坚持、超越,我们只有处理好这三者的关系,才能让我们的未来大放异彩,无限希望!
今天是双休日,我正准备好好休息一会儿,忽然听见床底下有老鼠啃东西的声音,我立刻像弹簧一样蹦起来,开始了捉捕老鼠的行动。
我把家里的门窗都关住,让老鼠无处可逃,再把房间里的东西都搬到旁边。我往床底下一瞧,看见小老鼠眨巴着乌溜溜的眼睛蜷缩在角落可怜巴巴的看着我,我都有点不忍心捉它了呢!
我拿来扫把,可是发现小老鼠已经不见了。再找找,发现它正躲在垃圾桶后面瑟瑟发抖。我拿起扫帚打下去,它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了。我和小老鼠你追我赶的,满屋子乱跑,像在进行跑步比赛似的。渐渐的,我已经有点体力不支了,可是小老鼠好像丝毫没有要放弃的样子,它在坚持,它只要一停下来,就会失去生命。为了生命,它始终都在坚持。
最终,我放弃了,小老鼠胜利了,它又重新获得了生命,它用自己的坚持换来了生命,它是最终的胜利者!
我望着它远去的身影,被它那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动,主动起身给它开了门,任凭它远去。
我静静地坐下来,回忆了刚才的那一幕,让我的心情始终不能平静。想想以后的人生,不也应该拥有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吗?如果遇到困难、挫折就退缩,那你就永远都不会成功,应该像小老鼠那样为了自己的生命坚持不懈。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应该遇到困难想尽办法去解决。我们应该昂首挺胸得去面对挫折,那么多大的困难都会向我们低头,我们就是那最后的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