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是单调,大地是单调的,田野是单调的,树木是单调的,村庄也是单调的……一切都笼罩在一股朦胧的寂静当中。
天空被染的或浓或淡,大地空空的。隐隐约约可以听见有寒风在呼啸。那声音是凄厉的,是苍老的。
寒风一个劲地吹着,掠过苍苍茫茫的田野突兀的稻草根匡在田埂里,孤独着,恐慌着。就连泥土也是僵冷的,是凝固的。
绝大部分树木的叶子都已落光了,但也有少部分还挂着单薄的树叶。风儿在光秃秃的树木里来回穿梭着,发出冷清的声音。我把单薄的树叶吹得落荒而逃,有的树叶在低空中回旋而迷茫着,有的被吹落到水平如镜的池塘里。划出优雅的细痕,微微荡漾着。有的树叶还在垂死挣扎着,它们在打击中晃荡着,晃荡着。
风四下地铺展着,蔓延到了村庄里。几声清脆的鸟鸣,衬的天空更加空阔,村庄更加寂寥。
一场雪悄然的来了,小雪花儿零零落落地,融在脸上凉丝丝的。渐渐地,雪厚了。大雪漫天飞舞,像鹅毛,像柳絮。他们铺展在大地上,晶萤的,一尘不染的。
雪过了,刚刚低垂而阴沉的天空,己飘飘然扶摇而直上,变得高远而明亮。
几根娇嫩的小草己偷偷的钻了出来,淡淡的,散发着温柔的气味。风儿轻轻地抚摸着细嫩而温暖的小草,一副耳鬓厮磨的样子。鸟儿在情意绵绵的絮语。
一切还是寂寥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