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之前,我一直在为了三下乡而努力准备着!三下乡,是个充满激情,充满希望的社会实践活动,就这样,我们迎来了第一天的三下乡!
一大早,我们“满天星”实践队28名队员就大袋小袋的带着行李,一路唱着歌儿,坐着那与其它三下乡的同学特不一样的车,巅巅簸簸的来到了目的地——黄陂镇大院小学。我们来到大院村的文化楼,村长热情地接待我们,我们的宿舍是村里的文化楼,同学们对这里环境很惊讶(因为比起其他同学的三下乡,我们这里环境好太多了。),大家一起打扫卫生,文化楼就像一个温馨的家,三下乡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经过中午的休息调整,下午村子里一条条宁静的小道充满了爱意。下午后勤组的同学已经做好了晚饭,此刻,只想说:有你们真好!晚饭过后,我们一起走向我们的教学基地—大院小学。途中,我们看到有的村民还在辛勤的劳作,有的村民在驱赶着留恋田野的鸭子,有的村民还在吃力扛着杂草回家。我们忽然发现前面有村民车上的花生苗掉在了地上,这是农村的一种易燃的燃料,我们的队员赶忙过去为她扶起我还帮忙绑了起来,她楞了一下,随即接受了我们的帮助。几经波折,我们终于帮她扶起并扎紧了花生躯干,她连忙道谢,身影慢慢的消失在回家的路上。
晚上的有着太多太多的故事,深深的印在脑海里便好!
蓦地,记忆中的景象又逐风飘来,闪过心门,抨击心尖上,让我们措手不及。——题记
“那一天,知道你要走,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当午夜的钟声敲痛离别的心门。”老旧的歌曲,泛黄的过去,旋律依旧,可曾经的人儿你们现在身在何处。都变了,我想找回过去的影子,只能恳求记忆的怜悯。记忆是零碎的,可回忆的人在不断的拼凑,拼到那一天,那一起的日子里去。
来到了原来的地方,门上的班牌摇摇欲坠,我想将它扶起,可欠缺了距离就如我此刻做的事,竟这样的不现实,尽管如此我依然想探寻。推开房门就像推开了过去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黑板,我轻轻擦拭了他一下,残留的粉笔灰落了下来,他是沉默的,可他却帮我们记录了老师的语录,让我们宛如回到了昨天听课的时候,多么幸福啊!可我忘了珍惜!讲台上一个东西吸引了我的目光——教鞭,那可是我上学最讨厌的东西,我经常想在某一天把他扔了,老师就打不到我了,可我忘了老师可以再找一根啊。走下讲台站在课桌旁那个我们曾经几乎天天都要呆的地方,瞬间让我的大脑空白,他带给了我什么,是每天的艰苦奋战,还是一次次的痛苦,他带来的——是我们忽略掉的舒适的学习环境,如果没有他,我们又如何经历了几个春秋呢?环顾四周,遍布灰尘的地板,角落里结上的蜘蛛网,我们以前一起书写的班级介绍,共同完成的黑板报,各种在校照片和我们自己对未来的期许……,是啊。到底多少的东西都遗留在了这里,虽然我记起了那些东西,却也不得不承认那些都已经过去了。
回到毕业的那一天,我们痛恨时间太快,来不及我们仔细感叹,当我们还在回味过去的光阴时。夜,来了。离别的时刻早已悄然而至,我们的心此刻该如何安放,亲爱的你,请告诉我,怎样才能挽住失落你的瞬间,留住你微笑的脸庞?我只想拼命的把你们的双眸印在脑际,把你们的欢笑录在心灵深处,请亲爱的你记住我们一起度过的那一段段无比绚丽的日子。
这一天,来了。我们留下了一段记忆,带走了别人的思念,磨出了老师的皱纹,而我们每一个人的倩影都被刻上了记忆的石碑,让他永久的尘封于我们心中。时间悠长却值得回味,时间匆匆却有深深的留念。六年级毕业的那一天已过去良久,我又将迎来新的离别,所以我不经意间想到了那一天,我的思念再一次站在了时间的开头,看到了过去的岁月,明天后你们还会记得吗?“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明天你是否还惦记,曾经爱哭的你。”我将永远记住那一天,曾在我心中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