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小升初的压力使我感到十分疲倦,每天晚上9:00从补习班回家,每到快到家时都会有一段小黑巷,这是我一直跨不过的“心理障碍”。
那晚,我颤抖着走进了小黑巷,屋顶上时不时传来猫的“惨叫”,再加上呼呼的风吹过,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突然,在“无尽”的黑暗中出现了一个白点,我一眼看出那个是手电筒的光亮,我跑了起来,那个光点,也快速地移动起来。我快它快,我慢它慢,它一直和我保持一定的距离。之后的晚上,每当我踏进小黑巷时,那缕“阳光”就出现了,渐渐的我战胜了这个“心理障碍”。就在那段时间传来了噩耗,我的公公去世了,那晚我伤心了一晚,之后,当我来到小黑巷的时候,心想几天没来那个小白点不会没了吧!果然直到我走出小黑巷也没见到那个白点。
直到我小升初过后,我才知道那个白点原来是我公公用手电筒制成的,为了让我不害怕,他每晚都出来“接”我。
公公在黑夜里送的一缕“阳光”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