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的时候,在明亮的教室中,有一台电子琴,它很快引起了我的注意,尤其是在班主任雷老师弹奏它的时候,它那起伏不断、悠扬顿挫、旋律优雅琴声更是令我神往,渐渐地我在好奇心的作用下喜欢上了电子琴。之后,我便将自己的愿望告诉了父母:“我想要一架电子琴。”父母答应了我的要求,并将引我入音乐殿堂的重任交给了班主任雷老师,往后,我每天都会去一个独立的小教室学琴,我发现自己很有天赋,加上自己的努力和勤奋,自己竟能闭上眼睛将老师布置的曲子熟练的弹下来。
不久,我上小学了,为了使我的爱好得以继续发展,父母又给我报了一个电子琴班,这次的老师非常专业,她是音乐学院毕业的呢,每个星期五去她的教室里和一些同学学琴,房子比较小,只有八台琴,虽然不算多,但也不算少,可王老师却能抓住每一个学生的问题并加以准确无误的指导,这令我非常佩服。刚开始,王老师就让我们保持良好的“手型”,她说,在以后比赛的生涯里,评委不光要看曲子的完成度,还会看手型。她虽然没有像其他老师那样严厉,但她用她独有的爱心带领我们踏上了学琴之路的第一步。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等级也越来越高在我六级的时候,王老师就让我去比赛了,看着手中的参赛证,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第一次的登台,开始有一点紧张,但当手指碰到琴上时,所有的紧张都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剩下的只有对乐曲的感悟与爱。优雅的琴声在大厅中回荡,仿佛就只有我一个人独自在演奏……在一阵掌声中我走下了舞台。后来我的到了“2011第六届国际音乐艺术大赛亚洲总决赛陕西赛区的银奖。”王老师准备还叫我去参加决赛,但因为学习的原因,我拒绝了。再后来的日子里,我愈加努力,琴声也伴随着自己的点点滴滴在生活之路上走下去,快乐时弹弹琴,舒缓自己的心情;伤心时弹弹琴,安慰安慰自己,琴就像我的亲朋密友般陪伴着我,现在我已经九级了,拿的证书大大小小也有六七本了。
现在由于学业的繁忙,自己已不再去找王老师上课了,但自己仍在弹学过的曲子,这些曲子将永远陪着我,我也会永远记住它们,即使不能成为音乐家,但自己快乐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