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月光,我取一杯最清的;落落余晖,我拥一缕最暖的;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热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灿的;漫漫人生,我要珍藏最美好的——母爱。
记得初二上半学期时的期中考试,我连平均分都没考到,回到家,妈妈便兴奋地跑来,“几分啊?”妈妈亲切地问,我却只能报以低声的回答“没考好,比平均分还低。”这一刻,我瞥到了妈妈眼中那失望的眼神。
我一个人默默地回到我自己的房间中,躺在床上,看着那天花板,眼前看到的仿佛只有黑暗,没有光明,我不知道为什么如此努力,考到的分数还只有那么点。
夜色如浓得化不开的墨,如饕餮那巨大而深不见底的嘴,酝酿着宁静的压抑。
躺在床上,我没有一丝睡意,我努力希望自己忘记悲愁入睡,但无论如何都走不出阴影。
再次回过神来时,我惊讶地发现桌上放了杯热气腾腾的牛奶,正压在我那不光彩的卷子上,我先是一惊,而后却发现杯子下还压了张纸片,虽然没有署名但我知道是妈妈写的:人的一辈子都在高潮到低潮中浮沉,只要高潮不过分使你自满,低潮不过分是你颓废,就好了,一次失败不能说明什么,妈妈希望你不要因一次失败而放弃,坚持下去,下次考出好成绩。
顿时我感到自己的心被一把熊熊大火点燃,眼前光明取代了黑暗,妈妈短短的几句话让我从失败的阴影中走了出来,让我明确了我前进的方向,也让我知道无论何时何地,我的背后总有一面如此坚硬的后盾。
此后的几个月里,看着妈妈每天虽然上完班很累却仍帮我复习功课,每天百忙之中抽出空闲与老师交流,改进我的学习方法,我知道唯有考出好成绩才能报答妈妈的苦心,最后,在妈妈的鼓励和我的努力下,我终于在最后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
母爱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贫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母爱是一泓出现在沙漠里的泉水,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母爱是一首飘荡在夜空的歌谣,使孤寂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母爱是一杯牛奶和一张纸条,让我从黑暗走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