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缕灿烂的阳光
那是一个阴雨连绵的清晨,天空是那么得灰暗,它失去了以往的光彩,蔚蓝,雨无情的打落在大地上,也打落在我的心上。
早晨,我冷瞥了妈妈一眼,头也不回的拎起书包就去上学了,才不管妈妈在后面对我大喊大叫——一场无谓的争吵,是我们彻底闹僵了。我听着妈妈在大声喊我的名字,不禁在嘴角勾起一抹冷笑:让你去叫,让你去叫,现在知道自己做错了吧,我给你点厉害瞧瞧!我在心里愤愤不平的想着:妈妈真是太过分了,每天早上六点钟就把我叫醒,我又不是会迟到的那种人,就算七点起床,也不是来不及!而且,每天我一起床,妈妈就一直碎碎叨叨地催我,竟还说我再磨蹭,她知道不知道,动作慢叫优雅!真是个讨厌鬼!这时,可恶的妈妈又对我大吼大叫的,说什么这样出去会感冒的,谁信啊?妈妈她肯定没尝过一大早就被大吼大叫的滋味!
离开了妈妈的视线,我越来越生气了,浑然不顾自己的“优雅”,每走一步就狠狠地踩一脚水花,管它鞋子湿透,袜子湿透。
今天,不知怎的,我感觉去学校的必经之路——那条细长的小弄堂,特别得长,走出它,似乎花了一年,甚至一个世纪的时间。当总算走出尽头时,一条宽敞的马路浮现在眼前,我的心情不知为何,也渐渐舒畅起来了,也不知怎的,雨也小起来了。不过一会儿,雨停了,我不禁抬起头仰视天空,不经意间发现那一团又一团的厚厚的乌云中,有一点点小小的金色光芒在闪烁,在跳跃,像一只淘气的小精灵一样,忽隐忽现。渐渐地,金色的光芒缓缓变大,终于,一缕阳光从这个金色的点上撒了下来。我望着那久违的阳光,原本冰冷的心,竟然渐渐温暖起来了。
隐约间,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芳香,它是那么淡雅,却又那么可爱,还伴着一种泥土的芬芳,我一下子就被吸引过去了。走到一处草丛前,我小心翼翼地拨开小草,发现了草丛中开着几朵黄色的小花,一阵微风吹来,花儿在风中轻轻地摇曳……
望着这些小花,再望望明媚的阳光,我突然有些自责了:妈妈让我早点起,一定有她的道理,是怕我上学迟到。有几次,我还真的差点迟到了。妈妈现在一定在担心我不穿毛衣就出门会不会冷,吃这么少早餐会不会饿……泪水不自觉地流在了我的脸上。
眼前的那几朵金黄的小花,说不定就是太阳的化身,它们并不是一丛灿烂的向日葵,也不是一束芬芳的金桂,仅是几朵小野花。但是,我不知为何,觉得它们又好像那缕阳光,那缕灿烂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