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_优秀写人的作文700字初中
说起我最尊敬的人来,那可真是有很多很多,但是,我的邻居毛毛的妈妈张慧,是我最尊敬的人!我为什么尊敬她呢?那还得从一件小事说起。
张慧阿姨在晋中一院工作,她是一位优秀的脑外科医生,经常做一些大大小小的手术。她曾多次被医院评为“优秀医生”;被她治好的病人也常常给张慧阿姨送来感谢信、很多家属都给张慧阿姨送红包,都被阿姨拒绝了。她还多次上过“三晋都市报”,她有很多先进事迹!
有一次,医院突然接到电话:在东外环一座三层楼上一个13岁的男孩准备跳下。张慧阿姨立刻带上十几名医生,做上救护车,飞一般地赶到东外环,阿姨爬上楼顶,经过和那个孩子交谈,才知道:男孩的父亲因杀人判了死刑,母亲得了重病,今年6月刚去世,男孩没有别的亲人,准备一走了知。
阿姨和那个孩子交谈了很久那男孩还是不肯下来,等消防人员铺好救生垫,眼看那个男孩就要跳时,阿姨紧紧抱住那个孩子,她垫背,男孩和阿姨一同掉在了救生垫上,男孩没事,而张慧阿姨却体内受了重伤,生命垂危!要知道,男孩160厘米高,150多斤呢!
张慧阿姨为了救一个素不相识的生命,自己却受了重伤!
还有一次,阿姨给一个90多岁的老人做手术,她非常怕出意外,每天研究手术方案。就在阿姨做手术那天晚上我住在阿姨家,帮她照顾毛毛,我一觉醒来,已经是午夜1点多了,阿姨还在为这个手术做准备!
第二天,阿姨不到七点就走了。她去医院和这次做手术的医生研究手术方案!这个手术长达6小时,阿姨好几天都没睡觉,太劳累了。当手术成功的做完后,为了使老人恢复的更快,她守了一天,等老人醒来,她却昏倒了!
张慧阿姨为了能让病人早日解除痛苦,可以不顾自己的生命,去让一个素不相识的生命更加顽强;可以不顾自己的家人,为工作付出一切代价!
张慧阿姨:我长大后也一定像你一样,做一个为别人想得多,对工作不报有太高回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