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都说蚂蚁是益虫,可是蚂蚁对于我们家从来就令人讨厌,不受欢迎,因为它们总是不请自来,一路路的蚂蚁神出鬼没,常常光临我们家的厨房,听我爷爷说这是因为我们家在修厨房时来了陌生人,所以现在蚂蚁爱来我们家的厨房。当然我们也不知道我爷爷说的是不是真的,反正我们一家人都讨厌蚂蚁。
记得在我五岁时,我在我们家屋后一块空地上经常与蚂蚁发生大战。那时我总是一个人玩,那块空地就像是我个人的国土一样,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有一天,我一个人蹲在我那块“国土”上,我用小树枝在那块空地上画了一个圆圈,这里就是我的“宫殿”了。正在我联想翩翩时候,我看见一只呆头呆脑的蚂蚁在我画着圆圈边缘上徘徊着,我一看就恨的咬牙切齿,我马上就用我的大拇指狠狠地对着那只蚂蚁下了毒手,让它片刻之间碎尸万段了,过了一会儿,陆陆续续又来了一些不知好歹的蚂蚁,我是见一只灭一只,后来我索性找找这些蚂蚁的来源之地,原来它们都是从我家房子东角处,一个地下孔里钻出来的,于是我急忙跑到家里的饮水机旁用水杯接了满满一杯滚烫的开水,然后对着蚂蚁的出口处毫不留情的倒了进去,只觉得那些蚂蚁在鬼哭狼嚎,四下逃窜。当时我有一种战胜外来入侵者后的快感,从那天过后,我在属于我那块空地上与蚂蚁陆续发生一次次大战,当然每次胜利者都非我莫属,
虽然如今我家厨房仍然时时遭到蚂蚁的侵犯,但是我还是看见一次灭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