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浩是汶川县小学二年级学生,汶川大地震发生时,林浩和很多同学被压在废墟下。当他艰难的爬出废墟后,他选择的不是离开,而是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折回废墟把另外两名同学救了出来。后来有记者问林浩为什么要去救人,林浩挠挠脑袋,说:“我是班长!”今年6月,林浩被评为抗震救灾优秀少年他是汶川大地震中年龄最小的救人小英雄。
2008年8月8日晚8时,是我国奥运会举办的日子,精彩的节目表演完后,20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运动员入场亮相,晚11时15分,中国奥运会代表队在全场入潮水般的掌声中闪亮登场,小巨人姚明是中国代表队的一大亮点,而最让人们惊喜的,是姚明旁的那个灾区小英雄林浩。林浩穿着一件白色体恤,手上拿着一面五星红旗,一面奥运五环旗帜,林浩微笑着向观众们挥手致谢,丝毫没有怯场。
笑容是如此的亲切,他右边脑袋上还有一小撮头发没有张出来,“是小英雄林浩!”当场的观众惊喜地欢呼起来,“这算是奥运会开幕式带给我们的又一大欢喜!”
中国队出场,绕场走时,姚明不能牵着林浩,林浩是拽着姚明的运动裤。他拿着两面小红旗飞舞着,微笑着回报会场上热烈的掌声,这时候,姚明突然俯下身子说:“林浩你多吃点饭吧,争取以后和我一样高!”林浩愣了一下说:“我要考上清华大学!”
林浩你真了不起,我一定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