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动物之间的事作文
我很喜欢读书,有时会读的废寝忘食,自然就发生了我和书之间的故事。
我常喜欢去新华书店看书,看不到外面的太阳,不知道时间,看到很晚,到肚子叫时才回家。我喜欢跟别人借书,一次借五六本,许多名著我都看过,看那么多书,也要时间,因此看书常忘了时间。
记得有一次,爸爸去他的一位同事家做客,我也跟着去。见那家有许多书,就津津有味的读起来,连爸爸叫我吃饭都没听见,他来拉我,我说:‘‘高尔基说‘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所以我不吃也会饱的。’’他见我坚持,只好离开了。等我看完书来到餐桌前,他们都吃完了,我只好空腹回家。
还有一次,我去农工商旁的一家书店看书时,爸爸说他先走了。等我看完书走时,看到了爸爸,我问:‘‘你什么时侯来的?’’他说:‘‘我刚刚才来,见你在看书,就等你。看你看的认真,就没打扰你。’’
我常出去借书看,家里的书不太常看。一次,我看到一本书的一句话:当你看一本书,就像交了一位新朋友,当你再看这本书,就像与老朋友重逢。我忽然明白了,于是再看自己已落满灰尘的书,让我对书里面的知识明白得更深刻。
我的读书故事有许多,我知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所以我不会在读书的道路上停下来,我会一如既往,爱书,爱读书,在书的海洋里快乐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