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炎热的夏天,空气十分闷热,爸爸妈妈都出去工作了,只留我一个人在空调房里写作业。我看着一样又一样的作业愁眉不展:这么多作业,我什么时候才能做完啊?我提笔写了一会儿,忽然听到房门外传来“嗡嗡嗡嗡嗡嗡——”的声音。起初我没在意,随着声音越来越响,我就越来越好奇,打开房门,循着声音,我向厨房走去。
我看到了一只仰面躺在地砖上的金龟子,可能是从厨房敞开的窗户飞进来,不知撞到了什么地方,就仰面落在了地上。它不停地扇动翅膀想要翻过身来。薄薄的双翅高速扇动,地砖上发出“嗡嗡嗡——嗡嗡嗡——”的声音,清脆而响亮。因为地砖是光滑的。而金龟子的背部也是光滑的,扇动翅膀的金龟子就从厨房的里侧滑到厨房的门口,又从厨房的门口,滑向橱柜下边,有时甚至像只陀螺般原地打着转儿。就是翻不过身来。过了一会儿,这只金龟子居然“六脚朝天”躺在地砖上一动不动。也许它累了,也可能是它已经放弃了吧!我就想:看来它是翻不过身来了!我还是回书房去吧,因为没有空调的厨房热浪滚滚,我早已汗流浃背了。当我转过头去的一瞬间,“嗡嗡嗡——嗡嗡嗡——”的声音更加响亮了,金龟子扇动翅膀的速度更快了,可它还是像上次一样翻不过身来。
我见它这么使劲这么可怜,于是就想帮帮它。可是,我一走到它的跟前,它就迅速滑到厨房橱柜下;我跟过去,它就又滑到了厨房门口,我跑了过去,它一下子滑到冰箱下面,这……,这小家伙防备本领可真强,那就看它有什么本领自己翻过身来了,我就站在一旁看着。它又休息了一会儿,就猛力扇动翅膀向墙角滑去,“砰”,它的整个背部都撞到墙上,运气真好,一股反弹力让它翻过身来了。它在厨房跌跌撞撞飞几圈后,就找到了窗户飞了出去,一眨眼它就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小小的昆虫竟有如此的毅力,比起金龟子来说,我的那些作业又算什么呢?我内心一震。于是我回到书房,快速写起了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