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
那时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妈妈在我的再三请求下,给我买了一块滑板,我开心地一蹦三尺高,开始练习起了滑滑板。
我一只脚踩在滑板前端,另一只脚在地上蹬了几步,一跳踩在滑板的后端。结果——我跟本站不稳,“咚”一声,四脚朝天摔在地上,还偏偏摔在铺好的鹅卵石路上,“我的妈呀!”我疼得直喊妈,再地上作了一阵,我又重新站了起来。
这一次,我双手扶在墙上,一只脚在前端,另一只脚蹬几步,上了滑板。我用手扶着墙,一点一点往前滑,到头了,我又艰难地转了个弯,继续往前滑,可好景不常,我两手一滑,又“咚”的一声摔在了水泥路上,我什么也没喊,爬起来继续滑。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特训,我竟然可以滑了,我渐渐离开墙壁,扭动两只脚,滑板走起了“蛇步”,速度也慢慢加快。我记起教练说过两只脚弯一点可以增加速度,我便学习了起来。左一滑,右一滑,滑板速度加快,“蛇步”的动作也越来越流畅,我也越来越开心。最终,我在我的大喊中学会了滑滑板。
俗话说得好:“坚持就是胜利。”今天,我用事实证明了这是一个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