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_高一议论文范文600字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健康是人最基本的,也是很难达到的目标。
今天,你能开口说话,能用眼睛、耳朵、鼻子去感知身边的一切事物,能正常地用双腿行走,无病无痛……这些看起来是很轻而易举的,但是你是否想过这些却是极度重要且来之不易的,如果某一天你失去了,怎么办?
看到街上那些失明失聪、断手少腿的残疾人,你是否在想:幸好我没有像他们那样,你错了,生命充满意外,谁能保证你明天不会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呢?那你又是否因此更加懂得珍惜健康呢?
著名残疾人女作家海伦·凯勒写了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三天啊!只是三天,可对于那些长期生活在黑暗无形的世界里的人来说,三天的光明该是如何的令人振奋,该是如何的难得?
人总是在40岁之前以健康换金钱,在40岁之后以金钱买健康,健康是买不到的!健康是唤不回的!健康是求不来的!
健康只在于人们的珍惜、锻炼和保持。健康是人们享受各种权利,参加各种活动的前提、基本。没有健康的话,对于一切事物,谈何容易?!
人们总是为了某些目的,就肆意花费自己的健康:大人们为了多赚点钱,总是熬夜工作把身体摧垮;学生们为了考得好成绩,无休止地看书做题,所以会得近视,常常生病发烧……但是当你纵使达到了目的,却无健康去享受,是否值得?当父母年老生病时,父母和你是否都急切期望他们的身体健康?当你患了某种痛疾,你是否千方百计地让自己恢复健康?
那就赶快行动起来,锻炼身体,让身心健康吧!要清楚意识到自己目前的健康状况是稍纵即逝的,明确健康是我们做任何事情的本钱,要懂得珍惜健康!
要珍惜所拥有的健康!祝你身体健康!